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魆妖纪20集观剧随感

 

这集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赞。

具体赞到什么程度呢,个人看后感觉,跟九龙变三部曲的高潮段落差不多。

虽然也粉人物,但我看金光主要是看故事,看情节编排,看叙述手法。这集的情节点的堆积、展现,已经到了九龙、剑影、魔戮后期的水平。

感恩……真是太好看了。

 

按剧情顺序随便写点感想。

 

首先让我再替俏哥哈哈哈哈哈哈一次。

小空终于体会到了期中考挂科的感觉。

可喜可贺。

至少反向推测,期中挂过,期末应该不会再挂了。

这么说来,期中考挂科其实是主角的特权呢……

恭喜二哥。

哈哈哈哈哈哈。

 

用云外镜的特性布置埋伏箭阵,应该是从怒潮袭天得来的灵感吧。

一个小小的前后呼应,很有趣。

 

说说小诚吧。这集的剧情看得人心头一凉。

如果说以前只是觉得小诚因为年纪小又有特殊能力被人利用,那么这次凭着自我意愿杀死一个与“报仇”这件事没有直接关系的老人,则是直接地告诉我们,小诚不是被利用这么简单。

是教育出了问题。

孩子已经走错了路。

上次三弦说的,金光从来不打算告诉观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只是把各种人物和他们的选择展现给大家看。

我看到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在没有得到正确的教育、引导时,在复杂的社会中会遇到怎样的危险,他根本不懂得分辨好恶,道德观也尚未成型,有心人只要稍加引导,他就一步步错下去,直至堕入无底深渊。

西剑流、剑无极等亲长的问题,不是没帮岚灵夫妇报仇,而是错在没有好好教导小诚成人。他们因为情势紧迫没有时间,就把小诚交给本来三观就很有问题的鬼夜丸照管。鬼夜丸确实关心小诚,但他的关心不在点子上,解决不了小诚的心理问题。

 

“战场顿时三分”之后,旁白还顺口作了首诗……很有节奏很押韵有没有,而且最后一句“生死在转瞬”还升华作结,手法相当专业了哈哈哈哈。

 

小空在山洞的吐槽……我觉得他一定是想起了很多事……不过“为什么每次逃难都要躲在山洞”也是把一部分观众的槽给吐了,雷藏认真回答你们了哟~好萌啊雷丘。

 

接下来到这集剧情里我最欣赏的一场。

安倍对古辰,发挥个人最擅长的胡说八道技术骗出真相。

还记得东皇战影里被诟病的安倍出场那几集吗?当时的装神弄鬼、神神道道、谎话连篇、张嘴就来,确实质量不算高,有拖戏之嫌,不知道篇幅那么长用意何在,后来虽然在东剑道继任典礼上有所表现,但也差强人意,勉强说得过去而已。

现在魆妖纪20集,以为要翻篇过去了的时候,编剧把这个设定用上了。

编剧的基本原则,剧里出现了一把枪,那就得有开枪的戏,不然你就别写有这把枪。

现在终于开枪了……感到编剧真的有用心,感动哭。

(我的意思不是说安倍出场时就设计好了今天这一场,而是说,今天这场把过去的缺憾巧妙弥补了一下。)

 

另外,看目前出现的这些妖族,感觉妖在狡猾方面还是比不上人族……所有的妖都有点呆萌,古辰轻易被骗,木魅红翎不用说了,连胧三郎都被人类坑了一次又一次,可能他们的世界比较单纯吧……相比之下人类真是太心机了啊!

 

药神那边不说了,有温皇的戏,总归写得不会太差。(好吧东皇战影某段是例外2333)

一提战朝以前的神医我就笑了,果然是扁鹊,名字里带个鸟的就是羽国人,编剧的脑洞还是大得一如既往。

药神透露自己会协助雁王,他明显对雁王没有好感,个人理解是受到了什么胁迫,然后温皇试探问是不是和他徒弟有关,不过这段是猜测,等接下来的剧情看吧。

 

海境。北冥异这边非常非常棒了!年轻的异儿阴沉低头缓步而行的同时,在另一边拉开了杀伐果断的血腥朝堂戏幕。这边的场景转换很赞,镜头表现也很好,从鲛人的角度,把政局动荡时那种压抑气氛传达到位了。

决断、心狠手辣、敢于担当、自我牺牲,北冥异最近一直在加分啊……

(仿佛听见编剧说,加满就可以收了……远目)

不过,当一个人的性格大变,与自己初始的处事原则相悖,展露内心最真实的一面,往往也就是他的剧情到了高潮之时……高潮之后,就是结尾……

(默默地看了看砚寒清和雷藏。不过砚寒清还好,虽然暴露了身份,性格还在咸鱼中,俏哥还在劝他海境是你们的海境。但是雷藏嘛……唉,那句算我欠你一次……我暴哭!)

 

八味酥的梗……说起来我之前一直觉得千岁苦追宗酋已经是海境人人皆知的事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产生这么天大的误会2333

皇稣这对,我觉得除了盖章真基之外,真的没有别的可能了……千岁那些表现,发现不对时那个转身的运镜和剪接,八爪中毒后完全失控的状态……连剧里的情侣我都想不出来还有哪对这么夸张过。

已经不是观众脑补萌cp的程度了,根本是用感情当主线推动的设定,就看这个感情剧里到底怎么解释了。

 

顺便替大表哥尴尬……真的,太尴尬了……还好龙子这里表现出了人性……真的大表哥你考虑下转投龙子吧,姓北冥的都是昏君!昏君啊!


评论(10)
热度(35)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