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赤神]借扇(上)

冷cp包售后系列。

注意cp是赤羽x神田,不喜勿入。

本来只想写一下脑补,一不小心写太长了,分上下两篇吧。


[金光]][赤神]借扇 


神田京一正蹲在院学生会办公室里打游戏,赤羽信之介推门进来,神田急忙把电脑关了站起来。

赤羽想着心事,对下属略点个头。

神田拎过暖瓶给赤羽的茶杯添上热水,“开完会了?”说着瞥见赤羽正在用折扇轻轻叩击手掌,目光看向窗外但实则没在看什么。

赤羽从他惯用的思索模式中出来,看见杯子里倒好了水,“谢谢,在学联那儿真没顾上喝水。”

赤羽喝完水,说:“学校要搞大事,今年校庆,要求所有学院联合起来出台节目,不能各演各的。”

神田说:“哟,不就是每家出一个节目,组成一台晚会的意思吗。”

赤羽说:“神田,太天真了啊。”

 

赤羽说:“总之,这次校庆大戏,九界联排经典剧目,老幼咸宜、雅俗共赏。”

神田说:“是金什么梅,还是玉什么团?”

赤羽看了神田一眼,“你最近都从图书馆借了什么书?……回头把借书证给我。”

神田说开玩笑的,我的中文水平哪够看那么高深的著作。

赤羽说,哦,原来看的是影视版。

神田心虚地瞅了眼学生会的电脑。

赤羽说:“听说在中国这部戏特别受欢迎,所有人从小到大几乎每年都会重温一次。”

“不可能吧。”

赤羽当时也不相信,但是在场其他非留学生都力证此事,说他们每年暑假都会看一遍。

 

“到底什么剧这么厉害?”

赤羽一说,神田也了然了,“原来是西游记啊,很有名的,我看过好多改编漫画,哎,等等,为什么不是三国志?”

因为西游是单元剧,每个院演一场正好,而且除了主角大家都是妖怪,相互之间没什么竞争,减少了平时有矛盾的那几个院在台上打起来的可能性。

从小玩着三国系列游戏长大的神田深觉可惜,“要是演三国无双我报名。”

赤羽慢慢地把目光移到神田脸上。

神田:“???”

 

赤羽大人的优点,就是永远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冲在战斗第一线。

 

赤羽大人说:“我们院的剧目已经定了,本师心里也有初步的人选,卡密他你有什么意见可以提。”

 

神田京一的优点是,赤羽大人说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会质疑。

 

神田说:“赤羽大人您叫我参演没问题,反正七龙珠最游记我都看过,但是您再说一遍让我演啥?”

赤羽说:“神田,你这北方口音是跟谁学的。”

“还能有谁,剑无极呗。”

“哦……”

赤羽说:“既然参与了就要做到最好,这次是九界联排,我们院即使拿不到第一,也要让全校印象深刻。本师选了剧中最精华的篇章之一——三借芭蕉扇,神田,就麻烦你演一下铁扇仙吧。”

神田崩溃地抓着最崇拜的赤羽大人的衣服说:“军师大人,就算您委婉地回避了本名,把铁扇公主说得感觉跟赤脚大仙一样,他也是个女的啊。”

赤羽冷静睿智英明神武地说:“对,我们的卖点之一就是反串。”

神田抱着一线希望问:“我能不能演牛魔王?”

“卡密他,你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

反串是卖点……

“我们还有别的卖点吗?”

赤羽说:“有,我们除三借芭蕉扇之外,还附赠红孩儿的戏。”

神田挣扎说:“军师大人,我有一个提议,我们按照最游记的风格来演,这样还能体现我们东瀛留学生特色,您考虑一下,我可以主动报名演红孩儿。”

赤羽怜悯地摇头,“会上说了,整体风格统一基于原著,改编作品不列入参考。而且关于红孩儿我已经有人选了。”

“谁?”

“泪的弟弟,今年十岁,年龄正好合适。泪说包在他身上了,月牙岚很听话的。”

神田觉得这次必须为自由抗争一下了。

“赤羽大人……”

“卡密他,放心,吾不会亏待你的。”赤羽用扇子拍拍神田肩膀,“牛魔王的反串人选,吾属意衣川紫。”

神田一愣。

赤羽大人对神田的表情十分满意,哈哈哈地笑着离开了。

 

谁都知道要演西游记,道具、服装是个大工程,演员还没完全到位,后勤组已经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尤其是红孩儿的服装,因为演员年龄比较小,还需要量身定做,月牙泪本来说这两天就把他弟弟带来学校,却因为各种原因一再拖延。服装那边说,不然就不要亲自来,报个身高体重也行,我们估摸着做。赤羽也觉得合适,谁知月牙泪扭捏了半天,说,他弟不愿意来。

“你不是说他很听话?”

“是啊,阿拉希从小一直都乖的……现在是怎么了?”

赤羽好心替好友开解,“也许是叛逆期到了。”

月牙泪说对对对,就是叛逆期。那这个演员的事我是真帮不上忙了哈。

说着就怅然若失地一脸惆怅着走掉了。

赤羽看着月牙泪消失的背影。

似乎被老友坑了一把……

 

赤羽大人的个性,绝不会知难而退,必然是要迎难而上的。

而且前面也说过了,身先士卒。

赤羽大人说:“算了,不行我来演吧。”

片场全体震惊。

服装组长默默出示了红孩儿的服装设计稿。

一件大红肚兜。

只有一件大红肚兜。

赤羽大人咽下一口血,硬撑着说:“可不可以修改?”

服装组长举起86版西游记剧照。

赤羽大人果断地说:“我们院报名参演的是三借芭蕉扇,应该把精力用在重头戏上精益求精。我宣布红孩儿这段删掉。”

 

神田京一作为主演之一,也听说了红孩儿风波。

神田京一偷偷摸摸地在网上搜索剧照,随后在学生会的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沉默了两分钟,笑得连人带椅翻了过去。

幸好赤羽虽然号称能够洞察人心,却不能百分百探测对方脑中的场景画面。

否则神田京一应该没有命活到上场演出那天。

赤羽大人只是瞥了神田一眼,神田心虚地:“我,我在看剧本!咱们快要彩排了吧?”

赤羽说:“三借芭蕉扇有这么好笑,我倒是不知道。彩排时间等导演通知。”

“您不是导演?”红孩儿的戏不是删掉了吗……神田京一脑子里那要命的画面又闪了出来。

赤羽说:“本来是的,但是……”

赤羽大人难得地有点犹豫。

神田立即表忠心:“我认为赤羽大人是导演的不二人选不可替代!放眼国关绝无第二人能担此重任!”

赤羽:“卡密他,言过其实了。”

神田:“不,我就是这么想的,如果导演不是您我就不演了。”

赤羽眼神复杂地看着门口。

天宫伊织刚推开门,仪态端方地微笑问:“谁说要罢演啊?”

神田:“啊,会长。”

 

神田说会长亲自担任我们院演出总导演,那自然是极好的,受此激励,从副会以下理当人人赴汤蹈火、捐躯以报。

赤羽说神田无须话中有话,我虽然不当导演但也绝不会置身事外。

天宫鼓掌,说得好。

天宫说:“其实,信,我正要跟你谈这件事。关于演员表我有一点改动,你看看。”

赤羽沉住气把演员表看完,发现真的只有一点改动。

只改了第一行。

牛魔王——赤羽信之介。

 

赤羽说:“伊织,我们这部戏的卖点是什么?是反串。”

天宫说:“信,反串已经不时髦了,而且经管院的帝鬼演过白雪公主之后,恐怕很少有人能再达到那个高度。”

赤羽说:“我认为神田可以挑战一下,神田你说呢?”

神田回忆了一下,违心地说:“是,赤羽大人。”

天宫高兴地说:“所以神田的角色没有改动。反串依然是我们的卖点之一,但不是主要卖点。”

赤羽深吸一口气,“主要卖点是……”

天宫温柔地看着他俩:“是Yaoi。”

 

整个彩排过程中赤羽信之介面沉似水,台词生硬,显然没有投入剧中,NG无数大失水准。

反倒是跟他对戏的神田京一无比配合,包括对服装造型都听之任之,没有提过一次反对意见,台词娴熟自然,从不笑场。

重来了无数次之后,赤羽觉得有点对不起神田了。

“神田京一,你可以放松一点。”

神田以为赤羽说自己演得太紧绷了,舒展下筋骨,“是!”

赤羽压力略大,“我不是这个意思……”

神田严肃地回答:“赤羽大人放心,我一定努力假戏真做!”

赤羽叹气,“演完戏你该去补中文了。”

话虽这么说,到底神田的敬业积极态度起了带动作用,赤羽也渐渐克服了抵触情绪,放下心结,发挥得比较自然了。

天宫导演表示,我就知道没选错人,信酱全院最可靠了么么哒。总司快去换装,下一场到你了。

 

因为还在排练阶段,道具还没有完全到位,比如整部戏最重要的道具,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要去特别订制大中小不同型号,所以暂时只能随便拿个东西代替。

神田仿佛小时候在东瀛练过折纸,在片场看见什么撕什么,海报、杂志,一张纸三十秒就能变成一把扇子。

这天排练完了,两人回到院学生会办公室,赤羽脑子里还在回味刚才的表演,琢磨了会儿,说:“神田。”

神田给他倒上茶,“是,赤羽大人。”

“刚才那场,我问你要扇子的时候,似乎还可以加点情绪……”

这场其实是孙悟空变化成牛魔王向铁扇公主骗宝扇,按照惯例仍是赤羽来演,扇子到手、骗到口诀才把脸一抹,换成孙悟空演员上场。

神田左右瞅瞅,顺手拿过会议记录本开撕。

赤羽无奈把自己那把折扇递过去。

 

两人认真研究到半夜。牛魔王恋上玉面狐狸久不回家,大圣变成他的模样,和铁扇公主喝酒调情。天宫导演一再强调这幕戏有多么重要,赤羽当然知道她的想法,演得很低调。

低调得有点过分了。

索性趁着导演不在,省了很多尴尬,一口气把不太放得开的点全都解决了。

夜已深,神田说饿了。

这个点食堂也关门了,只能出去找小饭馆。

赤羽正要开口,神田看看手机,“啊,太好了,剑无极他们喊我去吃夜宵,那我先走了哈。”

说着就跑掉了,连扇子都忘了还给赤羽。

赤羽:“……”

就,完全没打算叫自己一起的样子。

 

英明神武的赤羽大人觉得身体里有至少一个部位空荡荡的。

就不知道是胃还是心,或者两者兼有了。



(未完)

评论(1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