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339-348)

339

史家的年夜饭共计油锅起火两次,由俏如来担任救火总指挥,银燕配合,小空负责加油呐喊助威。
当然不是字面上的那个加油。
至于藏镜人在干什么……
你们以为油锅怎么烧起来的?

340

藏镜人被派到客厅看电视、削水果。
一代枭雄沦落至此。
藏镜人还毫无自觉地喊:俏如来记得炸个花生米哈。
小空说:叔我采访一下,您老人家以前都怎么过年的。
藏镜人说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史艳文。话一出口突然觉得有点不妥,试探着看了一眼二侄子。
小空那岂是凡夫俗子,立即捕捉到二叔心虚的眼神,当即戏精附体,神色黯然。
小空:嗯……有机会我一定问。
藏镜人:……
小空: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了……
说到最后以袖掩面,声音哽咽。

341

银燕跑出来:大哥问鱼要清蒸还是红烧。
藏镜人:红烧。
小空:椒盐。
银燕:清蒸和红烧……
小空强颜欢笑对藏镜人:叔,我爸要是还在,是不是也爱吃椒盐的。
藏镜人:……是。

342

银燕不明所以地回到厨房传达了意见。
俏如来忙得一头汗,说别管他们,银燕你爱吃什么。
银燕说我爱吃糖醋的!
俏如来说已经有糖醋小排了,鱼咱们清蒸好吗?
银燕认真地想了想,说,那不然还是椒盐吧。

343

小空黯然神伤地吃了许多椒盐鱼块。
银燕说:二哥你吃这个糖醋排骨。
小空瞟了一眼:不了。
藏镜人说你们喝饮料。说着给小空的杯子倒得格外满。
小空端起杯长叹一声:举杯销愁愁更愁啊……
藏镜人一直孤零零喝酒,忍不住脱口而出说:别伤心了,来陪二叔喝点。

344

俏如来从卧室出来说:终于睡着了。
俏如来说:现在就剩卫生间没打扫了,我去清理一下,叔你把餐桌收了吧,银燕在陪小空,应该不吃了。
藏镜人无地自容:我来我来,俏如来你也去睡吧。
俏如来微微叹口气说:叔你现在知道未成年人真的不能喝酒了吧。

345

藏镜人犹自不服气:那也未必,老二酒品太差,都怪那小身板不够结实,要是银燕……
俏如来脸色一沉。
藏镜人改口:要是银燕成年了,肯定比小空能喝。
俏如来无奈地说:叔,你就少让我操点心行不。
藏镜人一边擦马桶一边觉得连史艳文本人都没这个大侄子烦人。
不想则已,无数前尘旧事涌上心头。
直到电视里除夕钟声敲响,藏镜人的思绪还萦绕在往事里脱不开身。
呸。果然还是史艳文更烦。

346

大年初一早晨。
银燕一睁眼就摸枕头下面,衣服都不穿高高兴兴地蹦出来:谢谢二叔!给你拜年了!
藏镜人欣慰地又睡着了。
再醒过来时,只见有人一脸怨念地盯着他。
藏镜人:咳……小空新年快乐。
小空盯了他足足三分钟,点点头,走掉了。

347

藏镜人心虚地想这小兔崽子这么记仇?
俏如来说,二叔你以后能不能不用小兔崽子这个词了。
藏镜人大惊问:我说出声了?我只是心里想想的……
俏如来说:叔,我知道你平时不太喜欢小空,昨天他差点酒精中毒,你也就才去看了他一次。
藏镜人说他就喝了一口啤酒!
俏如来问:谁给他喝的?

348

俏如来说:总之二叔,你就算对小空有意见,但大年下的,他身体又不好,你只给银燕不给他,多少有点说不过去吧。
藏镜人不明白:什么?
俏如来有点尴尬。
因为他自己也没有拿到。当然这不是重点。他是替小空来表达诉求的。
对着藏镜人不解的眼神,俏如来清清嗓子说:
就是那个……
压岁钱。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