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188-196)

188

小朋友们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对二叔表达同情。

俏如来是因为离家在外的时间长,跟二叔不是很熟,而且为人比较含蓄,不好对大人的事发表意见。

小空是还记得他们小时候,他们一关心二叔,二叔就揍史艳文。

虽然那场面也挺喜闻乐见的。

不过现在史艳文不在,藏镜人要是想揍人……

小空谦虚地认为,自己似乎是唯一首选的样子。

 

189

到底还是雪山银燕心直口快。

二叔你说什么?二婶呢?

离了。

离婚?你离婚了?

是啊。

俏如来说银燕,你去厨房再盛点饭吧。

银燕说不用,大哥我吃饱了。二叔你跟二婶离婚了,那无心堂妹跟谁了?

藏镜人忽然间眼神深邃得跟史艳文似的,看了小侄子一眼。

小空被台风尾扫到,不动声色地把椅子往旁边拖了拖。

银燕居然还一点感觉没有,郑重地说:“你们这么大的人了,还闹离婚,都不为无心堂妹考虑吗?”

 

190

看着银燕胖乎乎萌嘟嘟的摆出那一脸严肃的表情在质问自己。

藏镜人简直是悲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顿时仰天长啸一声:“不应该啊!”

俏如来捂着脸说:“银燕,大人的事小孩子别问。”

小空机智的又抱来半箱啤酒,手势熟练地起开两瓶,说二叔喝酒,要不我陪你喝?

俏如来看了他一眼,心想看这开瓶盖的熟练程度,这事我们以后还得聊聊。

 

191

藏镜人说小兔崽子你敢喝一口试试,把你腿打断。

小空冷笑一声说二叔你这可是范围攻击。

俏如来冷静地说:不,我认为二叔的意思是单指你一人。

小空说,我发现二叔你老人家自从进了这个门,就分分钟看我不爽,除了我长得比较英俊潇洒以外,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

藏镜人说有,我看你五行欠揍。

 

192

其实俏如来也多少觉得有点奇怪。

作为双胞胎,小空除了嘴贱点……哦不,机灵点,其他方面按理说应该和银燕是一样一样的,为什么二叔这次回来对他俩区别对待这么明显呢。

最后揭开谜底的还是藏镜人自己。

藏镜人一拍桌子:“我不就晚了二十几个小时去机场,你就敢跟别人跑了!简直无法无天!”

俏如来深表赞同:“是啊是啊,二叔不就晚了二十几个小时……等等,二十几个小时?”

 

193

藏镜人说史艳文突然打国际长途叫我去机场接人,又不说是接谁,我怎么知道他把小空一个人送回来了,再说那天我还有事呢。

小空说那我得谢谢您,原来您晚去一天一夜居然不是为针对我。

我以为是史艳文那厮自己要回来呢,多大脸叫本座亲自去接他。

藏镜人音量空前低地嘀咕一声,又说,那又怎么样?你那班飞机本来不也晚点了十个小时。

小空说是啊,天气原因。后来降落时状况也不太好,我在飞机上还构思遗嘱来着。

 

194

小空说,最后我寻思着,遗嘱得写下来吧,就问邻座借笔,然后就认识了帝鬼。

帝鬼也不是个文化人,浑身上下摸了一遍没找到笔,说我手机能录音,你说我帮你录下来。

小空对着手机说:银燕,好好学习,呃,算了,尽力就行,别把脑子累坏了,还有,我们的房间归你了,不过只能你一个人用啊。

帝鬼看他半天不出声,问:说完了?

小空笑笑,说大叔麻烦你,删了吧。说了才发现都是废话。

帝鬼一边把手机收起来一边问:不是因为飞机刚才已经安全降落了?

小空无奈的说:大叔你真是个实在人。

 

195

俏如来沉默了一会儿,问:“所以你上次说什么他看中你有混黑社会的潜力,都是骗人的了?”

小空愕然:“你不会真信了吧?”

藏镜人不耐烦:“俏如来你抓住重点好吗,不管怎么说最后他还不是跟黑社会跑了。”

俏如来顿感无力。我是在努力替你迟到那二十几个小时打岔啊二叔。“父亲怎么知道二叔你那时已经回来了?”

藏镜人:“我也奇怪,那天我刚飞回国办……嗯,那个手续,他怎么就知道了?”

俏如来忽然有点明白了:“小空在机场等的时候,二叔你人在哪?”

藏镜人目光闪烁了下,尴尬地:“在医院洗胃……”

果然是酒入愁肠,喝多了呗。

 

196

叔侄们相对无言,一片寂静。

雪山银燕忽然哭了起来。

俏如来表面不说什么,其实心里也微微有点歉疚,叹了口气安慰银燕:“没事了……最后回来了就好……”

银燕重重地抽噎一声:“二哥我对不起你你的房间被剑无极睡过了!”

小空:“……”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