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剑牛]灰姑娘

[偶然开的脑洞,半夜写着玩]

 

“王子要开舞会啦!

适龄的姑娘小伙赶紧报名参加!

呱!”

 

正气山庄的史艳文史大老爷往书房窗外望了望,说:“哪国的王子啊?只听过飞鸽传书,谁家兴用乌鸦报信啊?”

史大少爷放下书说:“不就是东瀛国那个剑无极呗,年年开舞会,年年乌鸦送请柬,前两年我和小空都收过。”

“哦。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还会跳舞?”

“孩儿确实不会。”俏如来说,“所以我们都没去。”

 

正气山庄后院里,史小少爷正在练枪,练得一头汗。

史二少爷走过来,说:“来,擦擦。”

史小少爷接过二哥递过来的纸擦了擦汗,脸上留下了两道黑印。

“二哥你给我什么东西?上面怎么有字?”

雪山银燕努力辨认着上面模糊的字迹:“舞会……王子……参加……”

小空说:“哦,这是东瀛国送来的舞会请柬,我本来想退回去的,现在没办法了,我看小弟你去一下得了。”

雪山银燕:“哦,好。”

 

目击了全经过的史二老爷(注:其实山庄里不准这么叫,只能叫二老爷或者罗碧老爷)拉着小空去找史艳文了。

“史艳文你儿子太欺负人了!又合伙捉弄我侄子!”

史艳文说:“小弟,有话好说,说到底其实我儿子也就是你侄子。”

藏镜人说:“少废话!反正我听见他俩都不愿意去舞会,就商量派银燕去。有这么欺负弟弟的吗!”

俏如来和小空默然看着史艳文。

史艳文说:“这个……精忠你解释一下。”

“父亲,二叔,是这样的,王子的舞会要求适龄对吧,我明显已经过线了,不能去。”

“精忠说得有道理,那小空你呢?”

“我也不适龄……”

藏镜人捋了捋袖子说:“你再说一遍?”

“总之谁要去参加那小破舞会啊!说是王子,其实东瀛那点小地方,什么东剑道,放我们中原也就是个村儿,他爹充其量就算个村长,其实还不如……”小空瞟了眼史艳文,“二叔您呢。”

“不如我又怎么了?”史二老爷断然说,“老话说得好,英雄不论出身,你们不准嫌贫爱富,统统给我参加舞会去!史艳文你怎么说?”

史艳文说:“好好好,我和小弟你亲自监督他们去。”

“行!”

 

半夜史艳文安安静静地敲藏镜人的门。

“干什么?闹鬼啊?”

“不是。”史艳文说,“我忽然想起来,问问你,小弟你会不会跳舞?”

“我……我怎么可能不会?”

“那太好了,为兄不太会,小弟你能不能教我,免得到了东瀛丢我们中原的面子。”

 

第二天史二老爷浑身低气压围绕,山庄里人人见了都绕着走。

只有史小少爷练完枪去关心了一下二叔。

藏镜人说:“银燕,你会跳舞吗?不会?那练套枪我看看。……太弱了!你到底想不想变强?”

“想!”

“那你就留在家练枪,别去什么无聊的舞会了!”

“哦……好。”

 

由于史二老爷对小侄子的特别关心,最终山庄里只留下了史小少爷一个人没去参加王子的舞会。

小少爷一个人在家无聊出门散心,遇到了隔壁小明。

“哟,这不是小燕嘛,怎么没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啊?”

银燕不知道二叔是因为跳舞太难了才不让他去,就老实回答:“他们不带我去。”

“为什么?难道你不是亲生的?”

银燕瞪了公子开明一眼。

“你想不想去啊?我这儿有木鸢,分分钟带你到王宫门口。”

银燕有点心动:“这么好?你的木鸢不是按里程出租、载人收费吗?”

“得嘞,跟你说实话吧,王宫那儿因为开舞会,不准出租车空车驶入,非得带客才能进去,我打算今天去做一票大的,就顺便带你了。”

银燕还在犹豫。

小明着急,围着他转圈,“喂,再不去可来不及了啊,这方圆百里除了我的木鸢也没别的交通工具了,黑白郎君的幽灵马车早被租走了,网中人租的。”

“我知道啊。”银燕说,“我二哥托网中人租的。”

“……你二哥心真大。”

 

史小少爷最终还是被小明说动了心,乘着木鸢来到了东瀛。

小明在王宫门口把他放下来,嘱咐说:“十二点之前一定要回来啊,现在有空中管制,过十二点就不让飞了。”

其实银燕知道不是空中管制的问题,是小明现在看起来挺像个人,一过十二点,他就要变回猴子原形了。他知道小明最不乐意让人看见他的原形,就点点头说:“好。”

舞会规模很大,但是客人好像有点少。

舞会开始前,有传言说史艳文、藏镜人和黑白郎君正在决战紫禁之巅,于是一半客人赶去看决战时刻了。

舞会快要开始时,又有传言说戮世摩罗和网中人正在决一死战抢夺鬼玺所有权,于是另一半客人也去看魔戮血战了。

音乐奏响,王子盛装打扮地出场了。

他巡视了一周,叹口气说:“哎,一年比一年人少。”

王子很乐天知命地接受了现实。

他无视还在场的几个小姑娘期待的眼神,径直走向了雪山银燕。

银燕:“???”

剑无极:“这位美丽的……嗯,英俊……嗯,结实的少年,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哦,好!”

王子跟史小少爷跳了很多支舞,一晚上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

银燕晕头转向地问:“你为什么不跟别人跳?”

剑无极在他耳边深情款款地说:“因为我觉得全场你最结实,最耐踩了。”

银燕觉得这个理由完全可以接受。

毕竟他也踩了王子很多下。

但这时他忽然看到了墙上的挂钟。

银燕急忙推开王子,飞也似的跑出了王宫,跳上木鸢飞走了。

 

后来,正气山庄接待了一位贵客,他是东瀛来的剑无极王子。

史艳文亲自出来接待:“请问尊贵的王子,你有什么需求吗?”

“我在找一个人。”王子说,“他没告诉我名字,我只知道他姓史。”

藏镜人说:“那你找对了,他就姓史。”

“我要找一个年轻人……哦抱歉,我的意思是,您也很年轻,但是,我要找一个和我跳过舞的年轻人!”

“我有两个儿子去过您的舞会,但我不知道和您跳舞的是谁。”

史艳文还不知道银燕自己跑去舞会的事。

“要不您自己去认认吧。”

 

剑无极看着俏如来。

“我不太确定……虽然不太像,但是我要找的人也穿白衣服。”

“请问您是有脸盲症,才靠衣服颜色认人吗?”

“也不全靠衣服……”剑无极突然凑过去,神秘兮兮地说:“要不,让我踩您一脚感受一下可以吗?”

俏如来微笑了一下。

“止戈流,开阵!”

 

戮世摩罗看着剑无极。

“你就是东瀛的王子啊?长得还没我一半帅,嗯,脸怎么还肿了?”

剑无极有点犹豫。

“长得好像啊,但是,好像又不太对……”他试探着,随时准备后退,“要不,您踩我一脚试试?”

“好啊。”

戮世摩罗欣然用小高跟皮靴踩了剑无极一脚。

“呜……”剑无极深吸一口气,“抱歉,不是您,您比他轻一点儿。”

 

王子一瘸一拐地准备离开,却在建筑复杂的正气山庄里迷了路,不知不觉走到了后院。

史小少爷正在那儿练枪。

“剑无极,你!”

银燕一眼就认出了王子。

王子也发现这才是他要找的人,兴奋之余觉得不真实,小声说:“哎,你能不能再踩我一下。”

“无缘无故我为什么要踩你。”

“那我踩你一下?”

“你!”

“还是你踩我吧。”王子说,“作为道歉。”

“道歉?”

“我那天说你重……不是,说你结实,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推开我跑掉?”

“因为……”银燕想了想,“因为空中管制。”

 

误会解除了。

王子也找到了跳舞时互相踩来踩去还觉得很幸福的心上人。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一起生活在正气山庄。

什么?你说王子的国家怎么办?

很简单,当王子需要回东瀛的时候,只要问隔壁小明借他的木鸢就可以啦!

 

 

评论(1)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