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黄牛]不速之客(2)

[元邪皇x雪山银燕]

[恶搞向,带史家全员……还有什么来着,嗯对,不负责任的脑洞,原作剧情截止墨邪录21集,后面全是瞎编的] 

[旁友,买了立马就破产的黄牛股不来一发吗?刺激啊……]

2

戮世摩罗在房间外面敲门。

为什么要敲门?

因为门从里面锁上了。

为什么不踹开?

因为戮世摩罗失踪很久才刚回家两天,俗话说,新那什么还有三天香。

换句话说,就跟在外地上学的盆友放暑假回家的前两天一样,还处于家庭关系的蜜月期。

所以戮世摩罗好声好气地在敲雪山银燕的房门。

“银燕你再不开门我踹了啊!”

……

“二哥等一下我马上就来!”

房间里屏风后面的两人加快了动作。

“这根带子系在哪?这个圈圈是干什么的?”

“我也不知道,应该是装饰,别管了,二哥要发飙了。”

银燕手忙脚乱地帮少年把头发从领子里拽出来放好,“穿好了吗?”

少年试着抬了抬手臂,肩膀下面的一截袖子“chua”一声就掉了,就剩十分之一还连着,露出一截光光的手臂。

少年纳闷:“这是款式还是……”

“啊我最后一次穿时撕破的忘了缝!你先将就下我去开门了!”

 

戮世摩罗不怀好意地审视着银燕:“这么久不见,我小弟都会在自己屋里锁门了啊——”

“不是的,元……睛儿在换衣服所以!”

少年背着手从屏风后面走出来。

戮世摩罗一怔,这负手的样子怎么感觉很有气势,“把你的旧衣服给人穿了?”

“嗯!”

少年穿着银燕小时候的衣服,白衣飘飘的,倒也挺拔,被戮世摩罗上下打量着却并不拘谨,脸上没有一点不自然的神态。

戮世摩罗啧了声,“这么大人了,换衣服还得帮忙?”

“他……”

“抱歉,往常都有人代劳,我自己不太熟练。”

“看不出来,还是个贵族小朋友,从魔世来?出身哪家啊?”

少年想了想,道:“修罗帝国前任帝尊帝鬼是我亲戚。”

“帝鬼……”戮世摩罗眼睛眯了起来。

银燕急忙打断:“二哥你这么晚找我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找你陪我睡觉!”

银燕不由分说地就被拉走了,少年看着兄弟两人纠缠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第二天一早,正气山庄来了客人。

俏如来正好在大门口扫地,看见来人十分欣喜:“无心来了。”

他们的堂妹忆无心,从元邪皇之乱后还是第一次来正气山庄作客。

“精忠大哥好。”

“无心好,快进去吧,父亲他们都在。”

“精忠大哥,我还带了个朋友来。”

“无心又交到新朋友了?是谁?”

忆无心回头找找,“哎,人呢?”

“刚才还在的。”忆无心奇怪地四下看,“是一个特别亲切的叔叔,就名字有点奇怪,叫天地不容客。”

俏如来猛然咳嗽起来。

“精忠大哥,你受凉了吗?”

 

藏镜人躲在树后,看着俏如来和忆无心一起进了正气山庄,正犹豫是再等一会儿还是离开,史艳文出现了。

“小……小弟史艳文,听说兄台大驾光临,特地出来迎接。”

藏镜人哼了一声,这才现身出来,立即就被史艳文拉着进了门。

“欢迎回……”

“什么?”

史艳文严肃道:“欢迎光临。”

 

大家在内堂坐下喝茶叙话,期间戮世摩罗一脸“这是谁我不是在梦游吧”的表情路过,正要说话就立即被轰出去了。

戮世摩罗只好无聊地去看忆无心和银燕他们。

走廊下面,忆无心正和穿着银燕从前衣服的少年说话,“你叫睛儿哦,哪个睛?”

少年指指眼睛。

“好特别的名字,那你姓什么?”

少年想了想,“我姓元,你叫我小元也行。”

无心迟疑道:“不知道你比我大还是小?我觉得你看起来不大,但是银燕堂兄这身衣服老气,让我总想喊大哥。”

少年忍不住一笑,道:“随你,都行。”

“你们俩,来吃瓜了。”

银燕从厨房端了盆切好的西瓜放在石桌上招呼少年和少女,一回头看到廊下的二哥。戮世摩罗竖起手指在唇边“嘘”了一声。

银燕不明所以地放下瓜过去了。

 

无心吃着瓜继续跟少年聊天,“你跟银燕大哥什么时候认识的?衣服都能混着穿,你们关系一定很好。”

“不是的。”少年道,“我家人都不在了,我没地方可回,雪山银燕他就带我到这儿来了。”

“哦!”善良的无心立即对少年生出同情,“那你放心,银燕大哥为人最好了,他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少年咬了口西瓜,似乎对尝到的水果味道有些惊异似的,在舌尖上回味了一会儿,才笑笑:“他对所有人都这么好?”

“嗯……”无心想想,似乎也不是,“银燕大哥的脾气,可能有时候有点……不过,对比他小的都很亲切很耐心!我爹亲上次失陷在地门时,银燕大哥自己也挂心着俏如来大哥,还一直安慰我,不让我太冲动跑去地门。”

“地门……”

“诶,你不知道地门吗?”

少年微笑,“去过。”

 

另一头的走廊下,戮世摩罗跟银燕窃窃私语了一会儿。

银燕回过头去看正在聊天的少年少女,“……真的吗?”

戮世摩罗点头。

银燕看着庭院那边,也觉得竹影旁、树荫下,石桌西瓜、少年少女的情景挺融洽的。

“好,我去问父亲。”

戮世摩罗愣了:“干嘛问父亲?”

“二叔又不在,只能问父亲啊。”银燕道,“要不然问大哥?”

“……去吧去吧,大点声就行。”

 

内堂里,史艳文跟藏镜人正在拉家常,雪山银燕进来了。

“父亲,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

“嗯,是关于无心堂妹的!”

“什么?”

这次的发问出自黑衣蒙面人,银燕道:“前辈也是无心的朋友?”

“……”

史艳文道:“银燕你说,什么事。”

“哦,是这样。”银燕倒也没想太大声,不过这儿就他们三个人,也不可能有谁听不见。“父亲你知不知道无心现在有没有男朋友?”

旁边传来奇怪的水声。

史艳文转脸看了一眼,明白了。

看来是有人把茶喷到面罩里了……

 

(tbc)

评论(1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