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恶搞]人人都有叛逆期 之 剑无极的牛肉寿喜锅

[全员走形,极其OOC,作者有病。 

请确认以上三条再往下看。]


10、剑无极的牛肉寿喜锅



神田京一说:“剑无极你让让,这牛肉三百多块一斤呢,还是我来切吧。”

剑无极死守菜刀说:“嚯,我怎么就不能切三百块一斤的牛肉了?”

神田京一说:“那你可切薄点啊……”

剑无极说:“得嘞,不就两斤牛肉吗,切薄切厚还不就咱们仨人吃啊。”

神田京一说:“想什么呢,要不是赤羽大人要请客,我叫你来帮厨干嘛?唉你倒是切薄点儿啊,今天请的客一家五六口人呢。”

剑无极放下刀说:“那还是您来吧。这主客加起来都快十口人了,就买两斤牛肉……要不我提议切丝吧。”

神田京一说:“呸,有寿喜锅里用牛肉丝的吗?”

剑无极建议说:“改成肉丝炒青椒得了,多放青椒。”

神田京一说:“不知道赤羽大人不吃青椒?”

剑无极说:“这我上哪儿知道去……”

 

剑无极在厨房四处踅摸,最终找到了一袋土豆,炒了有一脸盆的青椒土豆丝。

剑无极满意地说:“总得让客人吃饱吧?”

神田京一说:“这也太多了……要不还是你带回家吃去吧。”

剑无极谦虚说:“没事,我等你们吃完了再打包。”

神田京一看看时间说:“那我建议你还是现在就打包……”

剑无极说:“我怎么听着你的意思是想让我现在就走?”

神田京一叹了口气说:“我怕你现在不走,待会儿要后悔。”

剑无极说:“开玩笑,三百块一斤的牛肉做的寿喜锅,不吃才会后悔。”

 

雪山银燕板着小脸说:“赤羽先生你好,神田先生你好,剑无极先生你好。”

赤羽信之介说:“好好好,进来坐。银燕是吧,我们上回见过的。你叔叔和你哥哥们呢?”

史艳文说:“他们今天不巧都有事,让我替他们谢谢赤羽先生盛情邀请。”

赤羽信之介说:“寒舍浅窄,也没准备什么好东西,主要是为了表达一片心意,在公司这段日子多蒙史先生关照。神田,准备上菜吧。”

神田京一说:“好嘞,马上就来。”

 

神田京一边往寿喜锅放牛肉片边说:“我没骗你吧?……后悔了没?瞧雪山银燕那小脸板的,跟你欠了他多少钱似的……话说你们这回是为啥吵起来的?”

剑无极在准备碗筷,顺手吃了一筷子土豆丝,说:“忘了。你没往汤里放糖吧?”

神田京一说:“放了啊,两勺是不是少了?唉你怎么现在吃起来了。”

剑无极说:“我现在打包走还来得及吗。”

神田京一戴上隔热手套,端起锅子怜悯地说:“来不及了。”

 

饭桌上五个人,赤羽和史艳文边喝酒边聊公司的事,银燕板着小脸看剑无极,剑无极闷头吃土豆丝。

神田京一看着不忍心,说:“来来,大家试试这正宗寿喜锅哈,牛肉火候正好,再煮就老了。”

史艳文说:“好的,我们来尝尝赤羽先生老家的风味……诶,果然不错,滋味清新,汤汁浓厚……银燕!怎么这么没礼貌!不准吐出来!”

银燕含着眼泪说:“这肉是甜的!他们把盐放成糖了!”

赤羽吃惊地说:“神田,怎么回事?”

神田京一处变不惊地喝了口汤。

神田说:“要不赤羽大人您尝尝看。”

剑无极顺手拿过纸巾来放在桌上,说:“尝什么啊,寿喜锅本来就要放糖调味。不就是有人吃豆腐脑都得放酱油葱花嘛。甭理他,上回吃个南方口味的灌汤小笼包也是当场就哭了。”

“那包子馅是甜的!肉馅!甜的!”银燕抓起筷子砸剑无极,“你这个吃甜豆腐脑的异端!”

剑无极敏捷地闪避,“我不跟您争,您吃荔枝都蘸酱油。”

银燕怒道:“难道你吃菠萝不泡盐水吗!”

剑无极:“那能一样吗?”

银燕:“怎么不一样了?”

神田京一叹了口气,说:“可算知道怎么吵起来的了。来,两位小朋友去我房间聊,别打扰大人谈正事。”

 

神田京一把门从外面关上,回到客厅。

赤羽说:“没事吧?他们俩好像……”

神田说:“没事,赤羽大人你们吃你们的。诶我的牛肉啊!这下真煮老了。”

史艳文说:“放心,艳文刚才就把炉子关了。”

神田松了口气说:“史总真是又可靠又稳妥,来我敬您一杯。”

三人碰了一杯。赤羽说:“两个小朋友都没吃什么,这不行啊。神田。”

神田说:“是,赤羽大人。”

赤羽说:“把这盆青椒土豆丝给他们送过去吧。”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