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银燕的暑假与修罗国度(2)

[良识恶搞向,主要出场人物如标题]


 

小空坐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旁,从咖啡杯上缘若有所思地打量银燕。

银燕皱着眉头在弄煎蛋,成功地把平底锅里的东西弄成了黄白相间的炒蛋状物体,然后洒了点盐,端给二哥。

小空吃了一口,说:“不错啊,小弟,手艺可以的。俏如来经常让你做饭?”

银燕说:“没有啊……高考后才试着开始学的。二哥你吃面包。”

小空又吃了两口,突然扑哧一笑。

“……?”

小空说:“你知道俏如来昨天跟我说什么?他威胁我,要是把你带坏了,就把我弄回中原去读高三,然后参加高考。”

银燕倒吸一口冷气。

小空继续说:“不光如此,考不上重点就复读,第二年再考,考上为止。这个俏如来是不是上班上傻了?好蠢啊,哈哈哈。”

银燕恐惧地看着小空,喃喃地:“幸亏没有烫头……”

 

双胞胎吃完了早饭,小空问:“准备好了没有?去我们公司看看?”

银燕问:“现在就去?”

小空说:“嗯,趁早。不然我一大早起来干嘛?”

这时是早上八点半,两人开车到了修罗国度的公司大楼,也不过刚到九点。

银燕有点紧张,小空打着哈欠掏出门卡,刷卡开门、开灯、开电脑。

银燕发现从他们经过大厅区域开始,还没有遇到这家公司的一个人。公共区域的灯还是小空顺手开的。

“二哥,你们公司几点上班?”

小空想了一会儿:“理论上好像是八点半。”

“那……”

小空指指茶水间的方向,“你要是没事就去把咖啡机打开,到中午慢慢就会有人来了。”

银燕茫然地:“哦。”

银燕去研究咖啡机回来,小空把脚放在桌上,已经快睡着了,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几个已经打开的游戏界面,一眼看过去什么类型都有。

小空打着哈欠说:“你就坐在这儿玩游戏,把百叶窗拉下来也可以,会有人来给你新游戏试玩,然后你就把东西扔他们脸上。”

银燕茫然地:“为什么?”

小空:“因为游戏太烂、剧情低级、关卡弱智、程序报错……”

银燕问:“如果好玩呢?”

小空斩钉截铁地说:“这家公司?不可能。”

 

大致给银燕解释了一下工作内容,小空把工作牌和门卡交给银燕。

银燕挂上工作牌,发现上面的照片是小空的。

“二哥,你搞错了,这是你的工牌。”

“是啊。”

“你把工牌给我自己怎么办?”

“我?我回家睡觉啊。”

小空理所当然地说。

“对了,要是有人盯着你看,就告诉他们,你昨天去做了个造型。要是有人还想废话,你就……”

小空手肘放在桌面上,十指交叉放在面前,冷冷地看着想象中的同事。

“这样看着他就行了。会了吗?”

银燕试了试。

“这样吗?”

“嗯,可以。就这样,看着他们什么都不说,保持这个表情。他们会觉得自己是辣鸡的。说到辣鸡,你爱吃辣子鸡吗?”

“爱吃。”

“我也是。找找菜谱。”

“哦,好。”

 

小空回家又睡了一觉。醒来觉得有点饿,给银燕拨了个电话。顺带一提,因为国际漫游费太贵,小空已经给银燕换了新的魔世手机卡,并且没有把号码告诉俏如来和史艳文。

“喂,小弟,公司怎么样?不,不用回答,只是假装关心一下,我完全彻底知道那儿是什么德行……菜谱找了吗?”

银燕说:“啊,还没有,我现在去找。二哥你中午吃饭了吗?”

小空笑了:“没,等着吃辣子鸡呢。你早点下班啊。”

银燕犹豫地:“呃,我还不知道公司几点钟下班!”

“现在几点?”

“四点一刻。”

小空断然地:“你可以下班了。”

“哦……二哥你等一下,好像有人来了。”

银燕放下手机,一个栗色长发的青年推门进来,绷着脸把一片光碟放在桌上。

“这次你至少试玩三分钟再给我意见。闭嘴,我不想听什么修罗国度对恋爱养成类没兴趣。我发誓这次一定会向帝鬼投诉你——”青年一抬头,眼中闪过诧异,“……这发色不适合你,戮世摩罗。”

银燕在摆出小空教他的姿势和接过光碟两个选择之间犹豫了下,考虑到对方的眼神已经跟小空的演示差不多凶恶,他选择了后者,顺便看清了青年工牌上的名字:煞魔子。

煞魔子看着对方沉默地把光碟放进播放器,戴上耳机,反而不适应了:“你……”

屏幕上出现的是画面精美、开满粉红小花的女性向游戏界面,不同类型的可攻略对象在登陆界面组成了海报效果。

但与世面常见的花样美少年不同,海报上位于最显眼位置的是一个威严可靠的红发男人。

第二男主角看起来形象也差不多,只是人物主色调改成了紫色。

煞魔子尴尬地小声补充:“人设还没最后敲定,只是初步方案……”

 

晚上八点,双胞胎吃上了辣子鸡。

在附近的中原特色餐厅。

小空已经饿得奄奄一息,要不是银燕拼命阻拦,小空真的会把炉子上那锅不明颜色味道的失败品吃下去。

“抱歉,二哥!可能漏了什么步骤,我下次再试试!这个真的不能吃!”

银燕很明智地在网上找到了最近的中餐馆地址。

吃饱喝足的小空终于恢复了智商,冷静地说:“是我的错,忘记了循序渐进的道理,你还是先回到第一关吧。”

“第一关?”

“Stage1.煎一个完整的蛋并均匀洒盐。”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