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阴阳师随笔]最后一个赤舌

[本来只想发个微博感慨下的,越写越长,成了随笔。写完还是去买灰符,抽了可能是最后一个赤舌,截图留念。]


最近攒狗粮升6星,进度97%,眼看仓库里最后一个赤舌又要用完了,忽然有点感慨。
为什么别的N卡都没关系,只有赤舌不够用呢?
因为我带狗粮用神乐一拖五,就是只有阴阳师起攻击效果的打法。纯狗粮神乐带不动,必须有点辅助效果。偶然看到有推荐赤舌装魅妖,试了试果然不错,就一直这么带。赤舌自己3技能是群攻带打退敌方行动条效果,再加上魅妖混乱对方,能大幅度减少怪的出手次数。
顺带说,另外我还用山童装魅妖,它的技能自带晕眩,也是群攻,不过因为是R卡,会带到3星满再吃。
至于赤舌,用到2星满就换一个了。
铁打的魅妖,流水的赤舌。到现在已经买了好几次灰符。马上又要去买了。

假如多愁善感一点的话,就会想:

别的N卡都是一口吃掉的。
赤舌却是活生生在一线战斗到20级满,装着一身亮闪闪的御魂(虽然没强化过但是它可能也没见过强化过的御魂),吃着各种经验加成,还有个狗粮灯笼鬼(我习惯用灯笼鬼装火灵,便于识别)专门带火灵给它供火放大招。
队友里没有比它高贵的式神。唯一的高攻击是神乐,阴阳师,跟它不属于一个种族,不至招来嫉妒羡慕等等负面情感。
换了是我,我也会在心里隐隐觉得,我是这个队伍当之无愧的主力了吧。
尤其是打赢了对手时,观战席上还有人拍手赞美。
让人怎能不飘飘然起来。
直到20级满那一刻。
它才明白之前仓库里消失的那些赤舌同类都去哪了。

不是因为它们有能力拯救世界,才在万众瞩目之下一个个离开家,去往广阔的未知的世界探险。
而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吞噬机器,吞噬着平凡式神们的青春、能力、生命和梦想。
区别只是,有人是被直接吃掉的。它们没见过外面的世界,没产生过多余的梦想,虚假的自我认知。
而有的人,像赤舌这样拥有某种小能力、小天赋,因而从同等级的N卡式神里脱颖而出,获得了被养到2星满再吃掉的资格。

到那时,它会明白吗?会怨恨自己与生俱来的微薄能力带来的命运,会嘲笑自己后来拼命战斗的努力,会看不起那个曾经做着不切实际的梦的自己吗?

也许在某次打关底boss时,阴阳师为了稳妥,把火灵狗粮换成了一个五星大式神。赤舌终于在它的有生之年里,见到了那个传说中的SSR。
那一刻它会不会突然醒悟。
这个世界要吞噬的,只是像它和它们一样的普通式神。





评论(5)
热度(26)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