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俏燕]我眼中唯一的你(下部,8)

那青年总是眉间打着个结,似有无限心事。

但说出话做出事来,却出人意外地坦白直接。

元邪皇看多了尔虞我诈,复生以来一魔对抗天下,更须步步为营、仔细提防,乍一遇到雪山银燕这样的光明磊落,竟然难以招架。

他们在路途上偶遇,雪山银燕怀抱畸眼族幼儿的尸体,他上去抢夺,青年呆呆地不放手,他险些便将对方当成了凶手,幸亏银燕一直在保护尸身,误会得以解开。

他自承是孩子的父亲。

银燕惊愕地望着他,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感同身受的悲伤。

“原来……抱歉。”

后来他又遇到中蛊失常的青年,他为了报恩,以魔心鑑功力进入梦境替他解除梦魇,便是在那时他见过了雪山银燕心中最有分量的几个人。

青年的痛苦,不仅来自外界,更来于自己重视的人。

或者说,来自于自身。

魔心鑑术法进行得十分顺利,雪山银燕到底简单耿直,心理上对初识的魔族十分信赖,毫无抗拒。

他先前受伤,需要时间恢复魔力,雪山银燕坚持不肯离开,两人在伏羲深渊开启之前相处的短暂几日,是元邪皇这次来到人世最为难忘的记忆。

当然,是指好的那部分记忆。

后来发生的一切,同样刻骨铭心,却惨烈得令人不忍回想。

他魔气虽未完全恢复,却仍有余力在开启邪眼控制住众人后,和墨家止戈流一战。

止戈流是灭魔之武,他虽稍占上风,但也消耗甚剧,倘若不能立即解决对手,魔力再耗损下去始界复元恐成泡影。

他终下杀手,幽灵魔刀使出最强之招,俏如来背后便是伏羲深渊,退无可退。

变生电光石火之间。

他乍然瞥见熟悉身影冲入。

魔刀落下,收招不及。

雪山银燕半个身子被血染红,仅余那条手臂将俏如来远远推开。

伏羲深渊受力剧震,他条件反射抓住银燕,两人同时跌落。

巨石滚动坠落之声不绝,他运功护住雪山银燕,那青年到了最后一刻,仍是眉头紧锁,仿佛忧虑良多,却难以出口。

“烛九阴,回去吧。”

他轻声说着,唇边的血又溢出来。

“你在魔世……也有家人。”

原来身为烛龙,也能体会五内俱焚。

他没能救活雪山银燕,余下的魔力也不足以再破坏伏羲深渊。

重伤回归魔世隐迹这段时间里,虽然身体虚弱,他却很少再睡觉。

一闭上眼睛,便看见青年人染血的白袍,苍白的面孔,打成死结的眉头,对自己关怀了解的眼神。

他总是觉得冷。体温仿佛停留在银燕闭上眼睛、在怀中渐渐冰冷下去那时。

纵然耗尽烛龙之焰,也无法让那副身躯重新温暖起来了。

 

元邪皇微微眯起眼睛。

往事这么一回想,犹如历经千万劫,在旁人眼中,他却只是沉默了一瞬而已。

戮世摩罗喃喃道:“我倒一点也不好奇雪山银燕到底做了什么。”

他有资格说这句话。当年他贵为修罗帝尊,仗着魔之甲在黑水城肆意妄为之时,被银燕一把抱住推出城外时,脑子里也是一片空白,完全忘了反抗。

在那之前他也不知道,整天只会使用“二哥,你怎会变成这样!”苍白无力语言攻击的小弟爆发起来竟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元邪皇看着戮世摩罗,忽然道:“我见过雪山银燕意识中的你。”

戮世摩罗道:“哦?然后呢?”

元邪皇淡淡道:“一点也不像。”

戮世摩罗一愣,笑了:“想必是不如真人英俊潇洒。”

元邪皇道:“我也猜想不到,他为何认为你会亲手虐杀你们的亲生父亲。”

“……”

戮世摩罗终于被堵得半天没说出话来,勉强笑道:“小弟对我的评价不高。”

元邪皇道:“所以,俏如来让那个替身装出对你十分关怀,实在是聪明过了头。”

——被他揭穿之后,那个“替身”竟然还在演。

在正气山庄时,冲过来质问“你把我二哥怎样了”,那冲动的劲头、倔强的眼神,还真和雪山银燕有几分相似,也难怪被找来合伙蒙骗自己。

戮世摩罗这会儿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心中暗想元邪皇你也是聪明过了头,其实很想再陪他玩下去,但眼下局面,自己手中只有那一张牌,再不打出,只能自动出局了。

他咳了声,状似无意地:“我问个问题,你跟雪山银燕认识多久了?”

元邪皇道:“七日。”

“七——”戮世摩罗险些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元邪皇冷然不语。

“好吧好吧,那我假设一下,如果你遇到从前的雪山银燕,打个比方,三年、五年之前的,你认得出来吗?”

“能。”

元邪皇语气果断。戮世摩罗比他更果断。

“你错了。”

“……”

“你听过时空穿越吗?”

 

“反正短则数日,长则半月,不是小空,就是元邪皇,总有一人会再来。”

公子开明临走时是这么说的。

事实证明他真是个货真价实的神棍加乌鸦嘴。

好的坏的全灵验了。

元邪皇是跟戮世摩罗一起回来的。

戮世摩罗虽然达成目的,但也气得小脸发白,因为元邪皇威胁如果这次再敢戏弄他,就将银燕梦中他做了什么在正气山庄众人面前完完整整地讲一遍。

“我会告你诽谤!”

“那就让雪山银燕亲身作证。”

“都跟你说了那是从前的雪山银燕!他怎可能有那种想法,他还以为我到魔世是去……哼!”

戮世摩罗突然住嘴不说了,元邪皇看他一眼,“怎样?”

戮世摩罗不出声,半晌撇了撇嘴,“天真。”

也不知道说的是谁。

 

反正牌是完全摊开了,天真就天真吧,时空穿越这回事,本来就需要有点想象力才能接受得来。

既然小空已经说了,再隐瞒无益。

众人聚齐,俏如来把所有事从头到尾叙述清楚,包括燕驼龙与史艳文的推测,穿越到往日的银燕改变了历史轨迹,使元邪皇复生——至少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是复生,而且特别提出很可能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逝速度不同,那个世界的时间相对更快,“追上”了这个世界,才导致两个世界的时间点趋于重合。

这些理论上的东西大家都听得似懂非懂,事实才是首要的关注对象。

燕驼龙道:“我说直白点,邪皇别见怪。总之,就是在时间的某一点上,这个世界的元邪皇死了,那个世界的元邪皇还活着,而且因为某种因素,两个世界的时空发生了重合,元邪皇就又活了。”

元邪皇道:“即是说,吾是从那个世界‘穿越’来的。”

燕驼龙道:“也可以说是银燕改变了历史,导致这个世界的元邪皇又活了。”

元邪皇沉吟不语。

戮世摩罗举手道:“我有个问题。为什么银燕不早做点什么?比如说早点把魔世通道堵死不就一了百了……咳咳咳。”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急忙喝水掩饰,结果一下呛住,咳得满面通红。

史艳文也想到了,只是不便出声。

俏如来道:“有些事,不是预先知道结果就能改变的。”

燕驼龙道:“也很有可能,银燕虽然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但凭他一人之力,没法改变历史进程。”

 

别人听了尚可,俏如来却是心头一颤。

银燕在那个世界,曾经试图改变过什么吗?按他的性子,一定努力尝试过,但是,这个世界在元邪皇复活前没有任何异常,证实了银燕的徒劳无功。

明知道结果却无法扭转结局,那种感觉,一定很绝望吧。

不知那个世界的自己,是否也一次次地对银燕说,不行,不能那么做,大哥在忙,听话,以后有空再跟你解释。

银燕本来就一直在反抗,在他的成长路上,多数时候都在孤独地和周围的世界对抗。

然而,他的反抗也一直无效。

 


=========================

[备注:

关于两条时间线上的细节差异,这章有不少邪皇视角,其实那个世界的银燕是知道他是元邪皇的,彼岸虫噩梦里也没有把邪皇当成魔头,二哥就是二哥(但是依然踩爆了史爸的头……),所以治疗顺利。

特此说明……]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