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俏燕]我眼中唯一的你(下部,9)

俏如来道:“这么说……银燕真的死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元邪皇道:“所以银燕还活着?”

两人都是一怔,四目相对。

俏如来道:“对,银燕还活着。”

元邪皇道:“但他……确实死了。”

这对话听起来好笑,但是厅内没有一人笑得出来。

戮世摩罗道:“总之,现在全世界就剩下一个雪山银燕了……等等,但是雪山银燕本来也就只有一个……咳,本帝尊都被你们绕糊涂了,是说接下来要怎么办?”

俏如来沉默不语。

元邪皇道:“我想见见他。”

俏如来抬起眼睛,史艳文道:“银燕在房内。”

俏如来道:“父亲……”

史艳文道:“无妨,银燕都知道了。我带邪皇过去吧。”

天地不容客哼了一声,不知是不放心还是怎样,也跟了出去。

 

戮世摩罗看着俏如来,笑:“你居然不拦。”

“……?”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无论使什么心眼,耍什么伎俩,都不能再让雪山银燕与元邪皇相识。”戮世摩罗玩味地道,“你敢说,你没这么想过?”

俏如来淡淡地:“若不是银燕,此时或许已经九界归始。”

“那也未必。你的原则不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易牺牲别人?就算预先知道那头牛认识元邪皇会有这么大的效果,你会放任他这样做?”

俏如来不答。

这些问题,自银燕失踪以后,他何尝不曾自问千百遍。

但事实已经发生,假设无益于现实。再多命题重演,也不能让时光倒回从前。

理智足以结束疑问。

戮世摩罗轻笑:“但是你现在有机会。”

俏如来望向银燕房间的方向,一瞬间似真有举步的冲动。

俏如来忽然问:“你的目的是什么?”

“啧。”戮世摩罗漫不经心地,“一统魔世,收复中原……九界臣服。”

“九界归一,连元邪皇也没有做到。”

戮世摩罗显得大为意外:“你居然信了。”

俏如来笑笑:“你只是不想让元邪皇轻易征服修罗帝国而已,但是让他知道银燕的存在,难道就会有什么不同?”

戮世摩罗望天,“谁知道呢,我们亲爱的小弟不是最擅长出人意料吗?”

俏如来心中忽然一阵焦躁,表面上还要不露声色,微笑道:“既然如此,我去看看情况。”

“我也去。”

俏如来道:“燕驼龙前辈,你不是一直很想念小空?”

燕驼龙从见了小空就想开口,一直在旁边听兄弟俩针锋相对插不上话,忙道:“是啊,小空,你这些年来……当初你被西剑流抓去……对了,我还跟你交过手记得吗,还是你被帝鬼控制的时候……对了,巨骨症……咳,总之龙博士我有好多话要跟你说。”

戮世摩罗:“……”

俏如来道:“难得有空,你们好好叙叙旧,我就不打扰了。”

 

把二弟留给他昔日的忘年交去听欠了好多年的唠叨,俏如来脱身之后,回到自己房间独坐。

元邪皇已经去了很久,他对银燕态度如何?

银燕知道了真相,有什么反应?

还有……

那个在伏羲深渊推开自己,与别人同死的银燕……

难道就真的再也不回来了吗?

天色渐渐暗下来。他在一片昏暗之中,捏住了腕上的佛珠。

“观自在菩萨,行深波若波罗密多时……”

心经的句子向来不用念诵,在心头一过,熟极而流。

这次,俏如来却微微颤抖嘴唇,念出了声。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念珠在指间缓缓转动,每拈过去一颗,光阴便过了一刻。

生死循环,悲欢往复。

不问因,不问果,世事乃是轮回。

唯有超然物外,方能得见涅槃……

“……能度一切苦,真实不虚……”

门被轻轻推开,银燕站在那:“大哥。”

俏如来急忙将念珠放下,站起身来,见房间里一片黑暗,忙又去点蜡烛,偏生火石一时寻不见,在桌上摸索半天一无所获。

“银燕,你等一下,我去厅上取个火来。”

银燕站在门口,俏如来微微低头,侧身而过。

忽然,没拿蜡烛的那只手腕被抓住了。

“大哥。”

俏如来脚步一顿,露出公式化的淡淡笑容:“嗯?”

银燕紧紧抓着他的手,俏如来的思绪有一瞬间的紊乱,忽然想起了从前银燕发火时转身离开的样子,每次他都想抓住他,但每次都连一根手指也没有抬起来。

所以俏如来一直也不知道,银燕的手是这样温暖。

“大哥,别走。”

相形之下,是自己的手太冷了啊。

 

院内一片寂静,其他人不知去了何处,只见厅上还有隐约的灯火与人影,不知燕驼龙拉着小空叙旧叙到了哪一年。

“银燕,大哥只是去点根蜡烛。”

“天上有月亮,看得见。”

俏如来抬头望去,果然夜空之中又是一轮明月,虽然不如中秋那夜清辉皎洁,却也照得庭院之中十分明亮。

连银燕固执的神态,都照得清清楚楚。

他虽然一直按照那日在海境,俏如来所教的样子打扮装束,但毕竟年龄有差别,旁人或许看不出来,但那眉宇间的些许稚气,俏如来却不会忽略。

他毕竟是从前的银燕。

俏如来微笑道:“好,那就在院子里坐坐。”

 

坐下之后,银燕想了很久,似是不知如何开口。俏如来只是微笑看着他,并不催促。

“大哥,我想……”

说了这几个字,银燕又没了下文,抬头看到俏如来注视自己,忽然问:“大哥,你在想什么?”

俏如来怔住。

这个问题倒不是不能回答,但在回答之前,他按照习惯还要先思考跟银燕说这些有没有益处,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这一沉思,倒像是不愿回答一样。

银燕道:“大哥,你……唉,我真想能陪你经历这些年!”

他既然这么说,那便是已经接受自己穿越时空而来的事实了。

“我只觉得,很多事我还不懂……但若是这几年都能和你在一起,我应该就能明白你的想法了!”

俏如来忍不住一笑。

银燕忽然明白了:“大哥你是说……难道‘他’也不懂?”

俏如来笑问:“他?”

“嗯!另一个我。”

是啊。他也不懂。也许他是懂的,也许他有点迷茫,只差一点点就明白了。只差一个人,跟他解释清楚,解除他对自己的质疑,那样他就不会把自己锁在噩梦里,独自面对内心的拷问……

俏如来脑中掠过无数的念头,最后却只是微微一笑。

“银燕,别这么说,他和你完全一样。”

“可是,过了好多年,我……我难道没有一点长进吗?”

“成长也好,不变也罢,你一直都是你,银燕。”俏如来看着银燕的眼睛,缓缓道:“世上只有一个雪山银燕。”

银燕固执地:“可是,元邪皇说,确实有两个我存在。”

“那是他的看法。”

银燕也直视着俏如来的眼睛:“大哥你的意思其实是,在你的眼里,只有一个我。”

这句普普通通的话,让一直平静镇定和银燕对答的俏如来莫名地突然慌乱。

他勉强笑道:“是啊,大哥眼里怎么可能看到两个银燕呢?”

银燕若有所思,两人又坐了一会儿,聊了些这些年发生的事,这一次没有什么好隐瞒,谈话虽然轻松,但不知为何,俏如来的心头似乎总有一层阴霾。

——银燕的反应,是否太过平静了?

——还是说,他所有的疑问、不置信,已经在史艳文告诉他真相时,被及时解决了?

父子两人还没就这件事沟通过,俏如来想着,等一下要去问问父亲。

夜渐渐深了,银燕累了要去休息,离开时又说:“元邪皇说,等他想到办法,就会再来。”

——什么办法?

俏如来也有些困倦,心想算了,回头一起问父亲好了。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