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俏燕]我眼中唯一的你(下部,10,全文完)

 上一章是上午发的,链接:https://linedge.lofter.com/post/28b259_e242814


======================


“我不同意!”

俏如来难得在自己父亲和外人面前厉声说话,他拍案而起,脸色完全变了,逼视着元邪皇,又重重地说了一遍:“我不同意!”

若是有旁人在场,看到墨家钜子这样失态,恐怕都要吓呆了。

还好在场的元邪皇和史艳文都是经历过风浪的,另外一个是银燕,从进来之后就坐在角落里低着头,听见大哥发怒,抬头弱弱地投过来一个眼神。

元邪皇淡淡道:“本来也不是非要你同意不可,吾只是为了九龙地脉安危来通知你这件事,倘若你不同意,那就随它去吧。”

俏如来咬牙道:“邪皇是想重演当日伏羲深渊之战?”

他意指自己会以命对抗,元邪皇却道:“确是如此。”

俏如来一怔。

元邪皇却续道:“若不重演当时情境,怎能制造同样的机会?”

“可是时空穿越之事万中无一,又非是伏羲深渊遭受动荡就必然引发!你这是要拿银燕的命去赌!”

元邪皇看了一眼旁边的银燕,目光略显温柔,“这件事,我本来也不赞同。”

银燕站起来:“大哥。”

“你闭嘴!”

俏如来今生都没有这样气急败坏过。

可是他的命令,对别人或许好用,对银燕却不是次次都能见效。

“大哥,是我自己要和元邪皇一起去的。”

俏如来看着银燕,身上白色衣袍簌簌颤抖,他自己犹然不觉。

——烛九阴,我与你同死!

刺伤自己最深的一句话,又闪电般从脑海掠过。

史艳文开口:“精忠,邪皇最初的提案确实只让我们护住九龙地脉,而他独自进入伏羲深渊。”

俏如来仍死死盯着银燕,耳畔似有雷声滚滚而过,几乎听不清别人说的任何字句。

银燕道:“我是这样想的,父亲和元邪皇也觉得有道理。倘若只有元邪皇一个人穿越回去,他仍旧是要毁掉伏羲深渊,那个银燕……也就是我,仍然要和你一起阻止他。就像你们那天说的,一个人就算知道了结果,也未必就能改变历史。但是我不一样……”

俏如来厉声道:“你有什么不一样!不要说了!我不同意!”

他内心也知道自己这次是不讲理到了极点,但是实在不愿再听银燕说下去。

银燕道:“我本来就是从那个世界穿越来的,只有我回去,才能把那个银燕……那个我换回来。”

俏如来怒道:“所以你就要代他去死吗!”

“大哥你说过的,他就是我,所以我是去救我自己。而且,燕驼龙前辈说,如果顺利的话,我和邪皇都会回到原本的时空……”

俏如来一时语塞。

“那也不准去!有大哥在,轮不到你去!”

史艳文叹息一声,道:“若是可能,爹亲宁可自己去。精忠,我们和燕驼龙商议过,时空穿越是惊世骇俗之事,稍有不慎便可能动荡两个世界的时空秩序,那又不是一两个人的性命所能挽回的了……唯有银燕回去,才有可能让两个世界都重回正轨。”

“但邪皇他——”

“我们反复研究过,邪皇的重生很有可能并非银燕改变了历史,而是就如邪皇自己一开始的想法——他也是在伏羲深渊打开之时,受时空震荡影响穿越而来。”

元邪皇道:“即是说,我和银燕都是穿越者,而伏羲深渊便是穿越的契机所在。银燕那次,我这次,都是在伏羲深渊受到冲击之时发生。只要能重现当时的情景,便有五成成功的把握。”

俏如来喃喃道:“五成……”

元邪皇看着面前的银燕,心中出现了另一个已经逝去的影子,微微一笑,道:“五成,够多了。”对他来说,确实够多了,他本以为已全无希望。

“太少了!”

俏如来厉声:“若非有十成把握,我决不允许银燕去冒险!”

史艳文微叹口气,“精忠,正是因为这样,银燕才一直无法成长。”

“若是所谓的成长就是学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俏如来忽然止住语声。

因为他看到父亲眼眶红了,却仍温和地微笑着:

“是啊……你们都是这样。”

 

接下来的日子里,时间依然不紧不慢,自顾自前行。

史艳文与俏如来分头奔走,一处处预先稳固九龙地脉,以免伏羲深渊遭受冲击之时带来九界不安。

银燕一直跟着俏如来,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坚持寸步不离。俏如来不太跟他说话,他也就保持着沉默。

这一日,最后一处地脉也巩固稳妥,光门僧侣告辞而去,俏如来许久才回过身来,银燕不小心碰上大哥的目光,仿佛受惊似的猝然低下了头。

俏如来半晌不出声。

银燕小心地看了大哥一眼,讷讷地:“大哥,回去吗?”

俏如来微微点了点头,却并不动身。

银燕不敢出声,俏如来终于开口:“你……想不想去东瀛?”

“嗯?”

“去看看剑无极……?他还不知道你要走。”

“剑无极……”

“或者,想法子传信过去,让他回来送送你。”

“但是东瀛隔海,路途遥远,一来一回太耽搁时间了……”

“那也没什么要紧。船只顺风便快。”

“大哥……”

银燕不敢直接拒绝大哥的好意,想了半天,终于想出来一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理由。

“但是我回去之后,应该马上就能见到剑无极了!对,说不定比去东瀛快多了!”

俏如来浑身一震,深深看了银燕一眼。

这一眼立即让银燕意识到自己彻底错了。

“大哥,我,我不是……”

俏如来疲倦之极,“你说得对。”

银燕不知怎么才能让大哥不生气,“大哥,那个银燕,另一个我,就要回来了,你不高兴吗?”

“高兴?……”俏如来声音几乎低不可闻,“我只是在想,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上天要这样惩罚我,要我两次眼睁睁看着你落入伏羲深渊还不能拉住你……”

只听“啪”的一声,俏如来握在掌中的佛珠被捏碎了一颗。

珠碎线断,残余的念珠滚落一地。

俏如来脸色苍白,掉头离去。

银燕去抓他衣袖,“大哥!”

俏如来一甩手,银燕未料到他用这么大力气,竟被推了个踉跄,重心不稳,跌倒在地。

银燕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俏如来远去的背影,慢慢低下头,整个人蜷成一团,脸埋在双臂之间。

不知过了多久,只觉得一只手放在自己头顶,伴随着叹息轻轻抚摸。

他心里太乱,没听到俏如来去而复返的脚步声。

银燕抬起头,哭红的眼睛胡乱在袖子上一抹,站起身来,用力抱住了大哥。

他扑的力道很重,俏如来却站得更稳。

手臂、肩头、胸口、耳畔……每一处的温度和力度,都让他觉得,自己这一生,仿佛一直在等这一个拥抱。

 

看着银燕与元邪皇一前一后走入伏羲深渊,俏如来也还觉得,自己身上是温暖的。

银燕回头看了看,突然又跑回来:“大哥!”

俏如来微笑:“嗯?”

“要是那个我……嗯,等他回来,你要好好对他啊!他经历了两遍同样的人生,我一次也没经历过,他一定多吃了不少苦!”

俏如来喉头仿佛梗住,笑容温和不变:“好的,银燕。”

银燕终于放心了,对大哥重重地点点头,又抱了一下,这才转过身,朝着伏羲深渊跑去。

直至银燕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中,爆炸之声传来,飞沙走石,地覆天翻,俏如来才终于落下泪来。

泪水经过依然保持微笑的嘴角渗入舌尖。滋味难以分辨。

——银燕,你怎么始终不记得。

——他就是你啊。

——我怎么可能不好好对待,全世界,唯一的你。

——只希望那个世界的我,也能不违心中所愿,护你一生。



(全文完)



==============

(ps.眼中唯一的你,其实也是一句情话。这毕竟是篇CP文哈哈,所以会不会太腻?

写完俏哥拍案而起那段,心里觉得很圆满。

完结求留言XD)

评论(2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