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370-379)

(在微博认领的天台告白梗,放在这个系列里了,还没写完)

370

这天银燕放学回来,拉着小空高兴地说:二哥,明天咱一起上天台去!
小空吓了一跳,瞟着俏如来说:瞎说什么,我没赌球!
银燕不明白学校组织的活动怎么和赌球扯上关系了,小空反应过来:哦你是说那个当众告白啊,我不去,丢不起那人。
银燕又看俏如来。
俏如来没出声,难得有一次他跟小空意见一致。不习惯。

371

现在流行素质教育,要求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于是从小学开始花样百出,搞出了各种闻所未闻的新鲜事。
所谓天台告白,疑似从东瀛流行过来,让小朋友在学校当着全校师生大声喊出藏在心里不敢说的话,以纪念美好的青春。
而且因为是从来没搞过的活动,为了保证效果,学校要求每个人都必须参加,喊话对象可以是同学朋友,也可以是父母亲戚。
但是也非常谨慎地重申了好几遍学校禁止早恋的规定。
小空当时还只是翻了俩白眼,俏如来当即就去办公室找老师请假了。
老师觉得很有趣,说这么热血的活动,怎么能缺席呢,俏如来你不想为青春留下点美好回忆吗?
俏如来诚恳地说:我认为学习就是最美好的青春。

372

银燕感到了两个哥哥对这次活动的不热情。
小朋友对事物的看法是很容易受别人影响的。
银燕说:那我也不去了,让剑无极自己去吧。
貌似剑无极的原计划是四个人一起上天台这样……

373

看到银燕失去兴趣,小空朝俏如来使个眼色,率先进了房间。
俏如来站在门口谨慎地捏着念珠,说:什么事?
小空说你过来点。
俏如来说不了。
小空说:银燕……
俏如来立即往前两步,顺手还把门掩上了。
小空冷笑一声,问:你就不想听听小傻瓜会喊啥?

374

俏如来表情复杂地看着小空。
小空说看你那一脸纠结,又想听小傻瓜的心里话,又不想让他在全校面前丢人,那不然弄个情景模拟,骗他先在家演习一下?
俏如来“咯嘣”一声捏过去一颗念珠,看着小空说:那可是你亲弟。
小空说这不废话吗。
俏如来压低了声音怒吼:你又给他取外号!上次小胖子!这次小傻瓜!银!燕!他!哪!里!傻!了!
小空许久没见过爆发的俏如来,快吓傻了,半晌才说:你喊什么?跟我这儿情景模拟呢?

375

吃晚饭时,俏如来主动提起明天的活动,说:学校鼓励家长也参加,二叔你有空吗?
藏镜人反正整天闲着,觉得也要履行一点家长的职责,顺口就答应了。
小空笑眯眯地说:那明天就看银燕表现了,加油!
银燕茫然地说啊?我要上吗?哦好的……那我问问剑无极……
小空说别问了,规定只能单刷不能组团,俏如来他们班说的。
银燕啊了一声,苦恼地:那我得再想想。
小空鼓励他:好好想,到时我跟二叔都在底下看着你。
俏如来默默给银燕夹了块肉。
银燕苦苦思索中,无知无觉地吃掉了碗里的肉。

376

俏如来一直想问问银燕准备喊什么,直到第二天出门上学也没找到机会。
学校操场上也是热闹非凡,各班的学生列着队,队伍后面还站着家长,中间还插着摄像机。
俏如来打算从队列后面绕过去找银燕,迎面碰见苍狼和千雪孤鸣叔侄俩,只好站住打了个招呼。
千雪说俏如来正好,我问你,你们老师是不是说所有人都得上,不能不去啊?
俏如来说嗯这个……是啊。
千雪问:是不是必须喊心里话?
俏如来:……是吧……?
苍狼都要哭了:叔你别问了,你就替我跟老师请个假吧。
千雪说不行,昨天不是说好的?你就是胆子小缺乏锻炼,有叔给你撑场子,你爹又不在,怕什么?
苍狼真的要哭了:那边电视台实况转播……

377

听说电视转播,千雪也有点虚:那什么,苍狼好孩子,你就不能上去说你爹两句好话?
苍狼咬着嘴唇说:叔你教我两句。
千雪望天:这我真不会,要不场外求援吧。
千雪打了个电话,居然是打给天阙孤鸣的。
苍狼一脸的绝望。

378

千雪放下电话兴高采烈地跟苍狼说:解决了,天阙说他负责把颢穹办公室的电视砸了。
苍狼:……
千雪继续高兴:这样他俩打架起码得打半天,顾不上别的了。
苍狼:……
千雪十分高兴:据说今天竞日孤鸣也在公司,这一天应该没人想起咱俩了。回头咱们上哪玩去?
俏如来拍拍苍狼肩膀以示鼓励,随即爱莫能助地走掉了。

379

后面的家长队伍边上俏如来还看见了神蛊温皇。
温皇正在跟藏镜人聊天:好友,你说我们家长是不是也能上去?
藏镜人看起来根本不想搭理他。
温皇说哎呀,吾可是有一肚子话要对宝贝乖女儿说,俏如来你懂的。
俏如来有礼貌地说温叔你好,我们班集合我先走了。
温皇说哎呀哎呀,那我一会儿让凤蝶捎话给你。
藏镜人烦死了:你自己上去得了。
温皇思考了一会儿:算了,没电梯哎……

评论(9)
热度(77)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