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380-390)

(接前文,还是天台告白梗,写完了)

380

活动现场氛围还是比较成功的。
一开始同学们有点放不开,小声喊了几句我爱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之类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后来气氛渐渐热烈起来,也有人打擦边球告白“XX让我们永远做好朋友吧”。
剑无极疑惑:这到底是告白呢还是拒绝呢笨牛你说。
银燕反应不过来:啊?
小空凉凉地说:看对方的表情就知道了。
剑无极看小空的眼神顿时多了一层钦佩。

381

银燕呆呆地:不能说永远做好朋友吗?
剑无极点头:因为语义太含糊了,看来果然要表达得再精确一点啊……
说着一脸跃跃欲试。
俏如来挤过来,善意通知某人:神蛊温皇在后面。
剑无极说算了,含糊有含糊的好处。

382

天台上面一个小朋友正在喊:我想跟我哥说!为什么一定要写完作业才能吃零食!我认为人活着不能这么功利!
他哥欲星移正好也在底下,四平八稳地接话说:那是为了锻炼你的自制力,让你提前适应这个社会。
梦虬孙小同学被噎了一下,随即继续:你答应考前十名就给我买冰红茶的!你没有做到!
欲星移表情纹丝不动,声音不疾不徐地:我给你泡了红茶,冰箱里冰着呢。
梦虬孙又被呛住,憋了半天,愤怒了:那不好喝!
欲星移淡定地:你不能再喝甜的了,需要我现在提醒你的体重吗?

383

梦虬孙他们班主任午砗磲后来私下跟好友吐槽说,自己当时甚至产生了上去抽该家长的想法。
就算你再能讲道理,也不能当着这么多人不给自家孩子留面子吧。
为啥当时没抽他?
嗯……因为去给梦虬孙做心理疏导了嘛。
午砗磲跑到教室找到梦虬孙:你哥不是那意思,别放在心上,他工作需要,平时管人管多了,那什么,我办公室还有瓶冰红茶……
梦虬孙抬头,狠狠抹了把眼睛。
午砗磲弱弱地继续问:……喝吗?
梦虬孙咬牙切齿:喝!

384

梦虬孙从教师办公室拿冰红茶回来路上,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在拐角那儿迎上来。
陌生同学:你好,我是六年级的,我叫八紘穌浥,刚才我都听到了。我认为所有被侮辱被迫害的少年儿童应该联合起来一起反抗家长专制。为了这个目标我成立了一个联盟,有兴趣加入吗?

385

这会儿已经轮到银燕他们班了。
剑无极说我先来,一溜烟冲上了楼。速度之敏捷完全看不出来半年前还在拄拐。
小空也不留痕迹地消失在老师视线范围之外。
眼看终于有了机会,俏如来低声问银燕:你准备说什么?
银燕有点慌张:嗯……我还在想!
俏如来担心又不能表现出来,犹豫了下,说:实在不行你就说我要好好学习……
最后几个字被周围的起哄声淹没了。
银燕的注意力也早就被天台上的剑无极吸引过去,正在跟大家一起鼓掌。
俏如来只好也鼓掌,边鼓掌边问剑无极刚才说了什么。
银燕:他说要跟凤蝶永远做好朋友。

386

还真是不出所料的答案。
剑无极对下方的起哄声甚为满意,准备凯旋而归时,忽然又想起一事,转身回到栏杆前面。
剑无极大喊:雪山银燕!晚上去你家一起睡!
银燕坦然地回答:好!
全场哗然。
连温皇都僵硬了一瞬,转头跟藏镜人说:这是什么操作?我怎么有点看不懂……
藏镜人虽然也有点感觉怪怪,但他反驳温皇已经成了习惯。
藏镜人不屑地:那是你傻,这么简单的事。
温皇只好“哦——”了一声,意味深长地说:那替我家凤蝶谢谢你侄子了。

387

小空忍无可忍出现在了天台上。
小空:剑无极你别太过分了!
剑无极左顾右盼假装没听到。
小空:雪山银燕!叫剑无极滚蛋!晚上不准来!
银燕犹豫地看了看剑无极,又看了看小空。
银燕:二哥……要不回家再说……

388

老师让银燕用最快的速度去把小空换下来。
因为小空一上去就被天台上那种俯瞰万物君临天下感给陶醉了,进入状态开始滔滔不绝。眼看跟他认识的人都被点了一遍名,小空还没罢休,目光一扫看到了藏镜人。
小空:二叔!你过年没给我压岁钱的事!我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藏镜人当众下不了台,怒道:问史艳文要去!
小空岂是善茬,小嘴一撇,眼看就要说点更好听的,千钧一发之际被银燕拦腰抱着拖走了。

389

银燕紧张地站到栏杆前面,人还在双眼望天嘴唇微动地背台词。
小空也有点紧张起来,表现就是主动跟俏如来搭话:他准备说什么?你给他提词没?
俏如来也很紧张,表现就是完全不搭理小空。
银燕终于理顺思路,开始喊:爸!你什么时候回家!
全场安静。
银燕继续喊:二叔!多谢你在家照顾我们!但你是不是该找个工作了!
藏镜人:……
温皇:哈哈哈哈哈哈你侄子真关心你。
藏镜人:…………
温皇:蛮好的,说不定孤鸣集团有人在看电视转播呢。

390

银燕继续喊:二哥!你别再混黑社会了!帝鬼虽然给你压岁钱!但他不是好人!
小空:你闭嘴。
银燕:二哥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小空:……没有!下一个!
银燕:哦。大哥!
俏如来脱口而出:回家再说!
银燕:好的!那我下去了!

事后,老师对俏如来干涉天台告白活动进程的行为提出批评。俏如来态度诚恳,表示虚心接受,下次改进。

评论(2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