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 (37-45)

[黑剑剑这事儿吧……会上瘾……]


37

多年以后。

雪山银燕陪俏如来出门公干,两人住的宾馆旁边不远处,就有一座占地四层楼的大型电子游戏中心。

办完公事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晚上慢慢散步回来,看到灯火通明喧哗热闹的游戏中心,俏如来忽然问银燕:“想打游戏吗?”

雪山银燕朝里面看看,靠门口的几台机器都是最新机型,屏幕与按键眼花缭乱得一时半会儿都看不懂,在玩儿的有少年人,也有成年人,他们现在这个年龄,如果不是为了谈公务穿得正式,进去是不会有违和感的。

然而银燕还是慢慢摇了摇头。

“好久没打过了,这些都不会玩。”

而且……

会咋咋呼呼、大惊小怪地教自己打游戏那个人,也不在身边了。

 

38

还是把镜头拉回多年前。

虽然认定了剑无极是罪魁祸首,但毕竟不是自家的孩子,中间又碍着宫本师尊的面子,俏如来只能更用心在雪山银燕身上,保证自家小弟这边不会出差错。

具体表现就是守着银燕寸步不离,保证小弟没一分钟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在挥洒青春热血汗水的武术班里,一个清秀文弱的白衣小男孩在墙边安静地看书写作业,时不时沉稳地抬头看一眼。

这种存在实在是过于违和了。

雪山银燕早就被大哥冷静的目光看得尴尬得要命,一套本来练得熟习的拳法,已经犯了第十一处错误。

与此同时剑无极跟他擦身而过,用口型表示:我不能呼吸了。

 

39

然而俏如来的决心不是轻易可以撼动的。

这样过了几天,隔壁体操班、拉丁舞班的小姑娘们,都纷纷开始打听武术班那个安静的小美男子是谁。

剑无极感到了巨大的危机。

要不是碍于面子过不去,他早就哭着跪下来道歉求俏如来放过整个武术班了。

然而他是谁,他可是剑无极。

有着非同一般的自尊心,绝对不会轻易向恶势力低头妥协。

这时俏如来刚好抬起头来,若有所思的目光在剑无极身上飘了一飘。

 

40

俏如来用宫本总司刚好听得到的音量和蔼地问剑无极:“……作业写完了吗?”

剑无极捅捅雪山银燕:“你哥问你作业写完没。”

雪山银燕老实地:“他在问你。”

剑无极仰天长笑:“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他弟。”

只见雪山银燕小眉头那么一皱,剑无极顿时投降:“好好好,就算是吧……”就这么顺水推舟的认了。

一旁的宫本总司微微一笑,放心地走远了。

 

41

剑无极落落大方地回答,我的作业写没写完,关键看银燕什么时候写完。

如果哪天作业比较难,银燕得带回家慢慢写,我就第二天早上再抄也来得及。

雪山银燕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整个人都惊呆了。

俏如来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时银燕要提前去学校。深吸一口气说你们俩都跟我回家去写作业,立刻马上。

剑无极说哎等等武术班还没下课呢。

俏如来问:“是现在回去写,还是就在这儿写?”

剑无极脑补了一下三个人在墙边排排坐写作业的弱鸡模样,以及隔壁班小姑娘们诧异捂嘴笑的目光。

然后顿时就屈服了。

 

42

说起来这是剑无极第一次到史家作客。

也是最后一次。

因为往后他就把这儿当自己家了。

 

43

吃完饭俏如来顺手把桌子收拾出来给他们用,又很客气地一人给冲了一杯果珍。

雪山银燕很自觉地抱着书本文具盒坐过去了。

剑无极毫不见外地靠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喝饮料,一边还吩咐银燕:“哎,这次做仔细点,上回抄的错了一多半。”

“剑无极!”

要是在武术班里,这样一声后面就该紧接着大打出手才是。

剑无极脸皮再厚,到底不好意思第一次到别人家作客就打起来,磨蹭了一会儿居然真的过去摊开了作业本。

 

44

俏如来状似无意地从旁经过,顺便扫了一眼两人的作业本。

这一刻他深深觉得带剑无极回家是一件很修炼定力的事儿。

雪山银燕勤勤恳恳地写着作业,剑无极面前的本子上一个字都没写。

要是光没写也就算了,起码还做了个样子。

然而剑无极在作业本上画了个乌龟。

光画乌龟也就算了。

他还先画两笔,抬头看看对面埋头写作业的银燕,像思考哪儿画的不对似的,摇摇头擦了重新再画。

真是佛祖都要发怒。

 

45

对了,剑无极有解释说,他画的是一头牛。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用。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