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古剑二][昭明x禺期]中二少年不知道的事

[还是写给同好妹纸的一个小段子,还是同人的衍生,背景设定是伪·一家三口,老爹禺期是个技术宅,昭明是铸剑集团精英总裁,晗光……在这个小段子里是个中二少年。]


前文:

晗光:“你不懂,每一个看似精英的人渣(→昭明)背后,一定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破碎往事。”

 

晗光十八岁之前,昭明不能离开他们所在的城市,必须保持一个随时可以从办公室赶到事发现场的距离。

昭明需要暂停公司高层会议,或是放下吃了一半的盒饭,在接到禺期电话之后,立刻、马上,开车赶到现场,去给晗光收拾残局。

起初并没有闹这么大。

晗光小时候,和别的小朋友打闹玩耍时,别人身上偶尔会出现细小的伤口,老师和家长都不明白为什么,也没发现是晗光的缘故。

到晗光中二期,包括现实和精神的,他自己发现了自己的能力。

黑暗的小巷里,一群人围着一个少年,而晗光挂着青涩的冷笑,想象着自己是动画里的救世主,抡着王八拳打过去。

血花四溅。

晗光愣了片刻,略微的紧张中,他发觉血的味道和热度,令他兴奋。

后来自然是禺期和昭明来替他收拾残局,昭明继承了剑心的治愈能力,任何伤口均可在他手下恢复如初。没有了证据,自然也就没有人相信那群可怜人说的话。

昭明烦不胜烦,晗光中二时期太长,毫无结束的迹象。虽然有禺期盯着,但晗光还是隔三差五地,闹出流血事件,而且现场往往过于血腥,有时让昭明恨不得跟禺期商量,把晗光回炉重铸算了。

他的忍耐力在一次看到晗光不仅浑身浴血,还像个变态一样舔着自己手上的血,朝自己扬眉一笑时,迫近了极限。

昭明冷笑:“这些凡人的血,有什么意思。”

中二动画的剧情中,忽然插进一个深藏不露的成年人角色。

昭明砍断那只上古恶蛟的头,饱蕴灵力的血雨纷纷洒洒落在晗光身上,晗光舔了舔,那味道果真不同。让他忘了去问,明明是现实世界的背景,昭明是怎么带着自己,一下穿越到远古的。

昭明只是教他学点品味。“其实上古巨鳌的血,还要更好。”

晗光敏锐地发觉:“最好的呢?”

昭明微微一笑:“你没那个机会。”

 

禺期跑去愤怒地问昭明:“你身为兄长,为何要教他那些东西!”

昭明轻笑:“受不了他品味低俗,伤几个凡人,就以为自己是邪剑了。”

禺期生气:“吾铸的剑,关你什么事?”

昭明理直气壮:“你也说了,我身为兄长。”

禺期问:“你还跟他说了什么?他为什么问上古巨鳌的事?”

昭明笑:“你说,若是他,会不会碎?”

禺期怒道:“胡搅蛮缠!”突然间却心虚起来,当年昭明重伤数千年,皆因自己一意孤行,使用世间至刚至强的力量铸剑,导致剧烈冲击下剑身自断。

昭明佯作不觉,笑道:“放心,现在哪来上古巨鳌给他斩。”

禺期哼了一声,抱臂转过头不理他。

昭明微笑:“幸亏我没告诉他,这世间最美味的血是什么,否则,要是他真的一试,我只能帮你把他重铸了事。”

禺期不明所以,问:“你说什么?”

昭明轻轻揽过这号称自己父亲的少年,趁他没反应过来,在他胸口点了一下,笑道:“这里……的血。”

禺期回手给他一耳光:“你还敢提?”那年昭明被别人利用,一剑穿胸重伤了禺期。

昭明捂着脸,笑:“不敢了。”

禺期见他笑着,眼睛里却有实实在在的歉疚,终于叹了口气,“不是说好,过去的事,不提了吗?”

昭明低声:“我好嫉妒晗光,他从小就跟你在一起,从来没分开过……我呢?你给我的时间,太少了。”

禺期:“……”

昭明:“所以,今晚,不要走。”

禺期的手机突然响了,晗光发来的短信:“老爸,你在哪,我饿了,我想吃巨鳌。”

禺期深深吸了口气,果断关上手机。

昭明无辜地微笑:“怎样?是回去和那个熊孩子一起,还是和我……”

禺期道:“闭嘴。”顺手关了房间的灯。

 

 (end)


评论(1)
热度(7)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