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178-187)

178

放学后俏如来惦记着家里的二叔,顺路买了点菜回家。

菜场的大爷大妈们看到温文儒雅的小朋友带着一对双胞胎弟弟来买菜被萌得心都化了,恨不得买根葱搭棵白菜。

小空天真无邪地说好呀,我最喜欢吃醋溜白菜了。

俏如来想起来,说哎呀家里好像没醋了,得去买点醋。

卖菜大妈心疼死了:哎哎哎看这家小孩怎么这么懂事!来阿姨这儿刚打的醋给你们先用着。

 

179

如是这般经历了几个摊位之后。

俏如来手里的菜已经提不下了。

俏如来感觉十分尴尬,皱着眉头小声跟小空说:麻烦你闭嘴好不好,我们虽然最近钱不太宽裕,但白菜还是买得起的。

小空说哦不好意思,以前跟帝鬼出来买菜习惯了。

 

180

所以说堂堂黑社会是有多穷。

小空说你不懂,他那儿吃饭的人多,像游戏店老板炽焰天,音像店老板曼邪音,还有菜场卖肉的荡神灭,喏,就是那边那个,都在他那儿搭伙。

银燕不解:哇,那他那儿应该有很多肉吃啊。

小空沉痛的说,想什么呢,荡神灭这两年一心改过向善,重新做人,为了表示自己跟黑社会没瓜葛,卖肉时给别人打九折,给帝鬼打九五折。

银燕认真的算了算:打九五折,那也是便宜了啊。

小空说:是啊,但是他卖给帝鬼的都是肥肉,都没人要吃,帝鬼还碍着面子不能说,说了荡神灭就强词夺理,说肉肥了才香,你不敢吃肥肉是不是怕胖啊?我就不怕,看我这身材哈哈哈哈。

 

181

俏如来没听见弟弟们后面聊的内容,已经过去买肉了。

荡神灭也认识他,说哟史小朋友又来买菜啦。

俏如来忍了忍,说麻烦叔叔你不要叫我史小朋友,称我俏如来即可。

荡神灭说好的,史小朋友这次还是买半斤肉吗?

俏如来说两斤……哦不,还是三斤吧。

小空放弃了八卦,急忙跑过来说荡总!是我!给我们打个八折!

 

182

荡神灭正切肉呢,看见小空脸色都变了,硬生生刀就往肥肉多的那一侧偏过去。

小空说停!看清楚我可不是帝鬼,你再这样就没劲了啊。

荡神灭说你们是一起的啊?好,看在戮世摩罗的面子上,给你们打个九五折。

小空说算了,吃肉多俗啊,还不如买花陶冶情操,我们找隔壁花店老板恋红梅聊聊去,听说最近追红梅姐的人不少。

荡神灭说站住!肉都切好了,想不买?那送你们了。去吧去吧,记得替我问老板娘好,顺便打听下打她主意的都是哪些兔崽子。

 

183

俏如来觉得心很累。

真的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卖萌的黑社会啊……

 

184

回到家一开门,俏如来就愣了。

这种一回家就闻到饭香的日子,多久没经历过了?

温馨的米饭香之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丝特别的味道。

那是熟悉的,家的味道……

俏如来深吸一口气,走进厨房:“二叔,饭煮糊了。”

 

185

藏镜人到底比侄子们多吃了几十年干饭,临危不乱,临场发挥超常的淡定。

“你说米饭啊?那不是糊,只是稍微焦了一点,有锅巴更好吃。”

俏如来谨慎地表示,其实我和银燕更喜欢吃面条,不过也许小空爱吃锅巴也说不定。

藏镜人说先不管那些了,我正准备炒菜,你们家的调料摆的太乱,来,先告诉二叔这瓶是糖还是盐。

俏如来忽然觉得自己回来得还不算晚。

“二叔,你拿的是味精。”

 

186

凭良心说,藏镜人这个画风,知道要给侄子们煮饭,还知道煮饭前要淘米、锅里除了米还要放水,就已经堪称奇迹了。

……等等。

“二叔,你米下锅之前淘了吗?”

“啊?”藏镜人也是一愣,“不是免淘米吗?”

 

187

幸好家里的挂面和方便面储备很多。

藏镜人喝着酒感慨,在国外生活也没多久,竟然都不习惯国内的做饭方式了。

银燕心直口快的说,二叔,我记得你以前也没做过饭!

藏镜人敲了他一下头:闭嘴,专心吃饭,专心长大,早点陪二叔喝酒。

俏如来打圆场说是啊,想来二婶一定很会做饭。

藏镜人又喝了一口酒:没什么二婶了。离了。


评论(5)
热度(70)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