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苍燕]逆行

[苍狼x雪山银燕]

[求不吐槽CP][发生了什么这是哪我是谁]


 

苍狼以为他看错了。

那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边陲小镇的酒馆?

 

你的发带。

苍狼!……苗王,你怎会在此?

你呢?雪山银燕。为什么你会流落在此?……你喝醉了?

……这上面的珠子,是给他们抵债的,你……不能拿。

你在这儿干什么?你身上的伤……

你是苗王……这儿是苗疆。

你受了伤,为什么不回去?你大哥难道不派人找你?

大哥……不会再找我了。

俏如来怎么了?

他布的局,他叫我看他去死。……我做到了。哈哈,我做到了。那是他的遗言。他说银燕,成熟起来,中原需要你,史家需要你。……我只做到了一半,我只做到看他去死。

 

苍狼想起前些日子收到的密报。听说那一役开局平淡,但后来发展异常惨烈,幸亏隐世已久的史艳文最后关头出现,于残局中一力独挽狂澜,才保住中原一线血脉。

 

酒醒了?那就跟我走吧。

为什么?

我还有事,无暇留下来照顾你。

我不用你照顾!

那你是想余生都在此地醉生梦死?

 

你还未说要去哪里。

去求药。王叔病重。

一国之君,孤身求药?

她什么都不会要,但我必须去试。我能给她的只有这条命。

你疯了吗?苗疆怎么办?

那你呢?史艳文只剩下你一个儿子,中原怎么办?

 

一国之君,孤身来此,何以不自爱若此?

 

老妇桀桀的笑声如寒林枯鸦。

 

苍狼知道,倾一国之力,不能胁夫人为无益之事。

你身负苗疆镇国神功,举世无敌,我不过风烛残年区区一老妇。这难道便不是以倾国之力相胁?

夫人意欲如何,苍狼惟命是从。

听说你是太祖以来,第一个身兼三部宝典功力的人。

是。

我要你将三部宝典功力,尽数废去。

这……星辰变一部,是苍狼自小所练,但虚空灭和轮回劫功体,是长者传功而得,废去的方法,我并不知道。

便宜你,只取星辰变功力罢!

 

苍狼!

雪山银燕,若我身死,记得你答应我的事。

——将我尸体烧化,替我送药回苗疆。

 

三部宝典去其一,虚空灭与轮回劫顿失生克。

 

你还能坚持几日?

当年天阙王叔传功,尚予我七日光阴……如今这个身体,总不至于连七日都支撑不住吧?

 

别说话,此地毒瘴汇集,快运功抵御!

咳……雪山银燕,我恐怕……没有七日那么久了。

 

你的伤,刚才应一并求药才是。

哼,这点小伤不用理它自己会好。再说我也没那么多功力,说废就能废一部。

呵,那你可要小心些,别再迸裂了伤口。

 

苍狼脚下一个踉跄,险些失足落崖。雪山银燕抓住他,衣袖翻飞,已发乌的绷带上又是一片殷红血色。

 

你猜我们谁会先死?

我会送你回苗王宫!

 

走不尽的密林。伏击的黑衣人去了又来,势如潮水。

 

你干什么!不用你出手!

没有啸灵枪,你连这种三流角色都打不死。

你!

这两股功力在我身体里,像是两条毒蛇一般,它们互相吞噬,我也不得清静……索性,放它们出来咬咬别人。

 

月色如银。落下斑驳阴影如泛黑的伤口。

 

你醒着吗?

嗯!

记得这树上麻雀很多,昨日还吱吱喳喳的叫,今日怎么一只也听不见了,莫不是有兀鹫来等着饱餐?雪山银燕,你去跟他们说,我还得过两天才死呢。

我又不懂鸟语!

哎,你不也是燕子吗?

你!

 

肩头相倚处传来微薄的体温。然而除此之外,是天地间那么大的寒凉。

 

我这一生,二十年天真懵懂、不识疾苦,又十年看尽生死、洞彻世情。但这三十年,先有严父教训,后有家国责任,我不曾像你那么热血、那么冲动,未曾不计后果,未曾孤注一掷。

你……

我想做一次苍狼绝不会做的事。

你已经做了!一次任性妄为,就让苗疆失主,这种代价,你承受得起吗?

呵,怀念的语气。已经很久没有人这样教训过我。

……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自己不再有感情了。对臣属,对朋友,对……女人。医书上说,经历创伤太多,人就会麻木。孤王不能让他们知道,孤王心里,其实未再重视任何一个人。现在我终于……能再放肆一次。

你做什么?!

雪山银燕,我曾经羡慕过你,羡慕你的勇武让父王认可,也羡慕过你随心所欲做自己。但心里也清楚,我们是不同的人。现在孤王忽然想知道,在你眼中,有过我的存在吗?

苗王!

 

我这么做了,你想杀我吗?

我……

雪山银燕,你会恨我吗?

呜……

你能容忍孤王、苍越孤鸣,在你心中的存在吗?

心……我早就没有心了。

别乱动,当心伤口。

我早就不再是我了。从看着大哥去死的那时,我就不再是我了。……啊!

我也是啊,做出了孤身求药的决定,孤王也不再是苍越孤鸣。

……那我们是谁呢?

将死之人,姓甚名谁,重要吗?

啊……

 

黄昏时你悄悄撕毁的那封信,写的是什么?

……

刚才我醒来,看到你那样看着我,你身上有杀气,但是我很欢喜。

我……

真的,我很欢喜。

……

冷吗?

不……阿嚏!

来,抱紧我。

 

醒了?

……你在唱歌?

苗疆民歌,好听吗?

我听不懂。

它的意思是说,冬天要来了,苗疆苦寒,小燕子啊,你该往温暖的地方飞去了。

 

你!

只废星辰变功力,是因为随时可以再练。七天,不是功力散尽的时间,而是重新练成的时间。

原来你一直……都是装的!

我一直在等你动手。但你终究没有依俏如来信中所写杀我,雪山银燕,你仍旧是那个雪山银燕。

我……我是被你骗了!我以为你很快就要……

孤王并没有做两件任性的事,孤王只做了一件。这件事的后果,孤王愿意承担。

你说什么?

 

再见了,小燕子。

 

待天气回暖,孤王等你再来。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