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多cp]九城漫游(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门外忽然有异常动静,百里潇湘道:“教授你再休息一下,我去叫酆都月。”

温皇点头:“这儿没有信号,你帮我把实验室准备一下。”

手术室的门在百里潇湘有动作之前便开始了开启,百里潇湘闪身出去,挡住了门口,喝道:“关门。”

剑无极看着他:“温皇在里面?”

酆都月也从隔壁出来了,看了看情形,“怎么了?”

百里潇湘道:“没事,你进去吧。”

酆都月看了眼剑无极,进了手术室,从里面将门关上。

“酆都月敢去见温皇?也就是说……”剑无极缓缓问,“已经结束了?”

百里潇湘笑笑,“很成功。要来击个掌吗?”

“不用了。”剑无极沉默一阵,“什么时候把原来的大脑还我?”

“很快。”

“什么时间?”

百里潇湘略皱眉,“总要提前准备一下吧。”

“准备什么?”

“很多。比如,你现在大脑里的记忆需要提前导出,还有,要检验原先大脑的活性,调整溶液浓度使之适应手术环境……”

剑无极听他说完,“我想看看。”

“看什么?”

“看看我的大脑。”

百里潇湘一愣,“从专业角度来说,不建议你那么做,因为……”他笑笑,“不是很好看。”

剑无极没做声,过了会儿,又问:“我的大脑储存在哪?”

“嗯,应该是在专门的器官储藏库里。你放心,还珠楼的生物技术也很完善。”

“没有那种地方。”

“?”

“还珠楼里,没有人体器官储藏库。”剑无极道,“一共大小一百零八间房间,没有一间的系统调控数值符合储藏人体器官的标准。”

百里潇湘沉默片刻。

“是吗,那要问酆都月才知道,我对还珠楼也不是很熟悉。”

剑无极无言地看着他,目光渐渐转移到百里潇湘背后的电子门上。

还珠楼系统中涅槃的绝对地位,令被从里面关上的门再度缓缓开启。

百里潇湘微微变色,“你干什么?”

他一回头,却看到令他更为惊吓的一幕!

手术室里的酆都月身着白袍、带着口罩和无菌手套,温皇躺在手术床上已经陷入沉睡,一支刚用过的麻醉剂放在一旁。

酆都月正在检查手术器械,竟是打算重新对温皇进行手术!

百里潇湘顾不上剑无极,直接扑过去拦住酆都月:“你要干什么!”

酆都月道:“之前的手术需要取消。”

“为什么?手术是成功的啊!”

酆都月轻轻推开百里潇湘,看着床上的温皇。“他要求取消。”

“什么?”

“他要求取消电子脑手术,换回原来的大脑。”

“你不必理会他的要求!手术同意书上有他的签名!”

“我不能不理会。”酆都月缓缓道:“他是我的主人。”

百里潇湘如遭雷殛。

“发生了什么……”

年轻的人类喃喃道:“温皇做了什么?他明明没有关于你是机器人的记忆,怎么会对你下命令?”

酆都月道:“我进来后,他第一句话就是要求我取消手术,而且这道命令,在他换回原来大脑前绝不更改。”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有这种想法!”

酆都月道:“他是准备好的。”

机器人不会受到过多情绪干扰,因而思路依然冷静清晰。

“他脑子里有一个触发式程序,在看到我的第一时间启动,让他说出那句话。”

“怎么会……那是你亲手制造的涅槃啊!”

“是伪涅槃。”酆都月平静地纠正,“他要求查看伪涅槃时,就已经想好对策了。”

“可他是什么时候往里面写入程序的?我一直都盯着他——啊!”

百里潇湘骤然想起那句“行尸走肉”,当时自己第一反应是回头关心酆都月,视线确实曾经离开过电脑屏幕。

“对,就是那时。”

“他是故意让你闭上眼……但是那只有两秒钟!”

“对温皇来说,输入一条简单的指令,两秒钟足够了。”

百里潇湘惊恐无言,紧紧抓着酆都月的手臂:“你真要这么做?”

酆都月沉默良久,“抱歉。”

 

“你们人类,如果意愿强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做出违心的事。可是机器人永远无法违背程序设定。”

“我可以把他变成机器人,却没法把自己变成人类。温皇他知道这一点。我还是输给了他。”

“我输了。”

 

百里潇湘瞬间落泪:“不!酆都月,你不能就这么放弃!”

“我不会放弃。”

百里潇湘仿佛看到了希望。

“可是,下一次再有机会,不知会是什么时候。温皇早就考虑要洗去我的记忆,经过这次,他应该要下决定了。”

“酆都月!”

机器人的脸上仍和当初一样,没有多余的表情。“麻醉剂还有半小时完全发挥效用,我需要准备手术。百里潇湘……你走吧。”

百里潇湘后退了两步,撞在一旁的准备台上。他之前带来的背包还在那儿,晃动之下里面那把匕首滑了出来。

百里潇湘猛然眼睛一亮,高兴得几乎失声笑了出来。

“酆都月,麻醉还没起效,你先出去,过半个小时再来做手术。”

面前的年轻人满面笑容地提出要求,他的权限仅次于温皇,控制权和机器人自身基本相当,而且这个指令听起来又和从温皇那儿接收到的命令并不违背。

“放心,我不会伤害他的。”

对人类来说是赤裸裸的谎言,对机器人的大脑却是强有力的保证。

酆都月摘下手术装备,无言地走了出去。

确定酆都月离开后,百里潇湘立即拔出了匕首。

就算恢复原来的大脑是一个无法取消的命令,对于死人来说,也就没有什么必要了。只要杀了温皇,酆都月就会永远自由。

百里潇湘忍不住想笑自己,这么简单的办法,为什么一开始没有想到。

对,一开始他是打算充分榨取对方的价值加以利用,打算先控制温皇,等彻底窃取涅槃的制造技术之后,再全面接收还珠楼。

可惜啊可惜。百里潇湘微笑。

温皇,是你自己断绝了自己的后路。

匕首的锋刃闪过一道寒光。

忽然有人咳了一声,道:“同学,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百里潇湘动作一僵,回头笑道:“忘了什么?”话音未落,已经在背后反手一刀刺下!

一刀落空。

在他回头的当儿,接到系统指令操控的手术台,已然从原位移开数尺。

百里潇湘更不犹疑,转回身又是一刀。

剑无极在原地没有动,但是百里潇湘这一刀,竟然悬在温皇胸口刺不下去。

天花板上似乎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吸力,纵然百里潇湘用尽全力握住匕首,那把金属锐器却还是执意要离开他的掌控。

房间里其余的金属器物都已经纷纷被吸在天花板上,就连被固定在轨道上的手术床,金属的床脚也发出了轻微的吱嘎声音。

百里潇湘仍试图将匕首下压的双手迸出了青筋。

涅槃在剑无极脑中运作,改变了整个房间的磁场。那股看不见的吸力逐渐汇聚于一点,如同龙卷风拔起海水一般,终于将匕首从百里潇湘手中拔出!

百里潇湘脸色发白,不多犹疑,手刀向温皇颈部劈下。

可是,经由涅槃调动,赶来救援的还珠楼机器人已经到了。

这些机器人明显不同于实验室里的型号,在不伤害人类的前提下,高效率地瞬间压制住了百里潇湘。

“剑无极!你要做什么!”

剑无极查看了温皇的状况,挥手让机器人把百里潇湘带出去,又停止了室内的强磁场,吸附在天花板上的金属物件仿佛有生命似的,一一落回原位。

剑无极接住百里潇湘的匕首,又看了对周围发生的事毫无知觉的温皇一眼,才关门出去。

“剑无极,你要背叛我们?”

“呵,背叛?”剑无极拎起百里潇湘的领子,“从一开始,你们就没有合作的筹码!什么给我换回以前的大脑,根本就是假的!我原来的脑子——早就死了!”

“什么?”

“他说得没错。”

酆都月慢慢走出来:“谁告诉你的?”

“凤蝶,她全都告诉我了!”

酆都月微微皱眉,“人类的誓言,根本起不到约束作用。”当年剑无极的手术,也是酆都月执刀,术前那三个人约定对这件事守口如瓶,酆都月这方面,只是由温皇下了个保密的指令而已。

机器人做得到,人类却做不到。

“因为你们机器人只需要遵照命令执行,人类却要为他们所下的命令考虑和承担后果!”剑无极道,“身为人,要承担的责任,比你们机器人多得多!所以人类会犯错,也会在下一次的行动中修正错误。对于错误带来的后果,我们也会想办法弥补。这就是人类。”

酆都月沉默良久,道:“我还是不懂人类。”

剑无极道:“说实话,人类也不懂人类。”

酆都月点点头。“请打开门,我要去做手术了。”

 

头皮很凉。

像是被换气口的冷风直接吹到皮肤上,那种低温的触感。

让人想把帽子戴起来。

躺在手术床上的青年微微动了动,半昏迷中抬起手,去摸自己的头。

旁边两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个想去制止,另一个摇了摇头。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知道,摸到自己没有一根毛的光滑头皮是怎么一种感受。

还没睁开眼睛的光头青年皱起了眉,似乎觉得自己仍旧在做梦,无聊地又将手放了下去。

床边的人屏住气看着他。

片刻过后,光头青年猛然睁开眼睛,“——我靠!”

他像弹簧似的从床上坐起,正俯身看他的雪山银燕没防备被撞个正着,鼻子一酸险些流下眼泪。

小空一把推开他,另一只手又去摸自己的头,“我靠啊!电子脑手术还要剃头发这是上个世纪的技术吗!”

俏如来在一旁淡淡地看着,不动声色。

不是他笑点高或者比较能忍,而是刚才进来的时候已经笑过了。银燕控制住手术机器人、将它电源切断放在一边的过程中,俏如来几乎什么也没干,就站那儿笑得浑身发抖。

所以现在他才能一脸平静的看着刚从麻醉效果中醒来的小光头。

银燕道:“二哥,刚才好险,那个机器人差一点就要动手了。”

小空悲愤道:“他已经动手了!”

“呃……”银燕想说我的意思是我们进来时,那个机器人正要用手术刀切开你的头。

小空问:“你们来干什么?怎么到哪都是你们?”

不耐烦的语气里,有一点点的底气不足。

银燕看了一眼俏如来。

俏如来心里微微叹口气,“来带你回家。”

小空整个人一僵。

对这个答案,心里应该已经早有准备。

但真正听到的时候,还是无法控制身体的自动反应。一种又新奇又厌恶的感觉,像是对着新鲜撕开的血淋淋的肉体,或是某颗袒露在空气中的滴血心脏。

自发的第一反应是逃避。

小空扭头看着银燕:“你们怎么混进来的?鬼祭贪魔殿没人了?”

银燕老实地:“我拿了你落在铁军卫的ID卡。”

“你……”小空也无语了。

全世界的身份核验系统也想不到会有两个人,不光外表长得一样,还拥有能欺骗任何识别机器的、完全相同的基因编码。

岂止鬼祭贪魔殿的守备机关,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重要机构的安保系统设计者,谁能将这种情形考虑在内?

所以雪山银燕拿着戮世摩罗的ID卡,在魔世根本就是畅通无阻,只要留心不撞上帝鬼等人就行。

帝鬼安排的这场手术也十分隐秘,连主刀都使用机器人,鬼祭贪魔殿里几乎没几个人知道这件事。

正因如此,手术的程序安排必须经由网络进行。所以有心人要破解这段信息,得到关于手术的情报,所需的技术并不太复杂。

小空冷笑一声,“煞魔子还在帮你们?”

俏如来不答。

银燕道:“二哥,我们走吧。”

“去哪?”不想听那重复的答案,小空立即又道,“你们先走,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

“二哥你要干什么?”

小空随口道:“我要去弄死帝鬼,怎么,你们想一起来?”

银燕道:“好!”

小空道:“那你有武器吗?给我把枪。”

小空一要武器,银燕顿时就犹豫了,求助地看向俏如来。

俏如来没听小空明显在敷衍的对话,而是在查看刚刚收到的讯息。

身为兄长的年轻人脸色渐渐凝重起来。

银燕问:“大哥?”

俏如来缓缓看向小空和旁边无菌罩里的电子脑,突然说了一句让两个弟弟都觉得意外的话。

“你……真想杀帝鬼?”

小空愣了愣,“我怎么觉得这句话有杀气。”

俏如来道:“你知道他为什么要给你装电子脑?”

“他脑子有病呗。怀疑我是人,非要把我也弄成义体人才放心。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是大脑不是其他部分,也许他嫉妒我的聪明才智。”

俏如来道:“我再问一遍,你真的不知道?”

小空沉默片刻,“怎么了?”

银燕感到了空气中的紧张气氛,不出声地看着他们两个。

俏如来道:“这不是普通的电子脑,它有个名字,叫‘行尸走肉’。只要输入特定编码,被安装这台电子脑的人就会任人操纵。”

“……”小空看着他,“你不是在逗我吧?哪个天才发明的?跟他说,我们‘修罗’欢迎他加入,我勒个去,真是天才啊,这样不就能把人类变成机器人了?”

“二哥!”

俏如来却只是点了点头。

“是啊。”

久未联系的神蛊温皇突然发来消息,告诉他有这样一台危险的电子脑已经进入魔世,很可能已经投入使用。俏如来心念一动,便将小空身旁电子脑的情形传了过去,温皇很肯定地确认,这就是“行尸走肉”。俏如来欲言又止,温皇似是知道他想说什么,下一条消息便是:“只此一台,并无续作。”

温皇说的话能信几分,俏如来也不知道,但是,既然会特意告知这件事,可见就连离经叛道的神蛊温皇,也认为这种电子脑是绝对不可存在的危险物品。

银燕见两人都沉默下来,忍不住提醒:“大哥、二哥,我们该走了。”

小空道:“等一下。”

“二哥,你不能留在魔世!帝鬼他这样对你——”

小空思索着,渐渐弯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是啊,既然他这么对我。”

 

鬼祭贪魔殿的中心区域机关重重,戒备森严,魔世最大的主城级主机“征伐”,便位于此处的核心主控室内。

一个年轻操作员正紧张地盯着操作台上的虚拟显示屏,因为帝鬼就在他身边看着,气温较低的房间内,他额头上逐渐冒出了汗珠。

“没有查到入侵终端……网域已经对外关闭,但是征伐显示,那段不明代码仍然在魔世网域里活动!”

角龙喃喃道:“怎么可能有这种事……难道判断有误,不是有人远程操作,而是一个独立木马?”

帝鬼道:“不可掉以轻心,很有可能是铁军卫搞的鬼,加强追踪。”

角龙盯着屏幕上的一个细小光点,它在众多数据组成的矩阵里穿行,倏忽消失不见。“看不出它的目的……也许是个BUG?征伐也到了该维护的时候……”

帝鬼沉默片刻,“煞魔子不在,你们就只有这种水平?”

角龙顿时不敢说话了。

帝鬼道:“调‘工厂’的人上来。”

角龙一怔,“但是……”

帝鬼做了个手势止住手下的反对意见,低头查看便携终端上刚刚收到的消息。

“手术顺利完成。”

帝鬼看着这行字,短暂地笑了笑。

 

吩咐手下查清楚异常代码到底怎么回事,帝鬼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炽阎天进来:“戮世摩罗不肯来。他很生气。”

帝鬼微笑:“他在哪?”

“在他自己房间里,好几个守卫被他打了。”

帝鬼起身道:“我去看看他。”

“或者给他点时间?”

“不必。”帝鬼微笑,“小孩子一时想不开,我去说两句就好了。”

来到戮世摩罗在魔世的住所门口,帝鬼推门,门紧紧锁着,帝鬼刷了自己的ID卡才将门打开。

屋里一片狼藉,能摔碎的东西无一幸免,仿佛遭遇过一场巨型风暴。发泄过后已经精疲力竭的戮世摩罗坐在床边,正在发呆,看见帝鬼进来,脸上露出怒色,立即要站起来,却又忍住了,坐着没动,只是冷笑一声。

帝鬼语气温和地问:“感觉怎么样?”

不问还好,这一问,戮世摩罗立即爆发了。

“你滚!你竟然真的这样对我!我有哪里对不住你!‘修罗’在我接手以后,规模扩大了多少?你竟然还怀疑我!”

帝鬼由他发泄完,才道:“区区电子脑手术,全世界有多少人主动去做,用得着这么生气?”

“你也知道他们是自己主动!”

“好好好。”帝鬼道,“你听我说,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别激动,我保证你听完以后,就不会生气了。”

“哦?你说说看。”

帝鬼慢慢走近,俯视着戮世摩罗,两人的距离已经近在咫尺。

戮世摩罗不自然地动了动,“别搞出这种气氛,好恶心。”

帝鬼忍不住笑了,“别动,一下就好。”

他看着戮世摩罗,慢慢开始复述电子脑附带的说明文件里那行密钥。

“Cirrus,Socrates,Particle,Decibel,Hurricane,Dolphin,Tulip...”停顿一下,“帝鬼。戮世摩罗。”

青年的眼神在他念出那串无意义的词组时开始变得迷茫,一开始暴躁的表情渐渐不见了,变得一脸安宁。

帝鬼重复一遍:“戮世摩罗?”

青年慢慢点了点头:“是,主人。”

帝鬼道:“站起来。”

戮世摩罗立即站起。

“抬手。向前走一步。转圈。”

帝鬼测试了几条简单的命令,面前的青年和机器人一模一样,完全照做。

“摘下帽子。”

戮世摩罗慢慢摘下帽子,露出被剃了头发的光头,他正背对着帝鬼,后者看他这副模样微微一笑,忽然间感觉有一点异常,“你……”

戮世摩罗突然一个转身,手一扬,帽子劈面甩来,帝鬼条件反射地闪躲,视线受阻,再看清眼前状况,戮世摩罗手中握枪,枪口指住帝鬼眉心!

生死一线之间,帝鬼突然明白了刚才的异样感:“没有电子脑接口……你没有接受手术!”

小空更不多话,扳机扣下!

子弹出膛的声音之后,应该紧接穿过肉体并爆炸的声音。

在场的人甚至没有听见后面的声音。

只听小空一声闷哼,手枪落地,手臂渗血。

射向帝鬼的子弹,竟是生生被反弹回来,反而打伤了小空自己。

帝鬼一脚踢去,小空跌落在墙角:“你……”

帝鬼眉心间的皮肤被弹头烫穿,血液正从那个黑色圆形里淌下,流过鼻子和嘴,情形可怖,他却似毫无感觉。

“我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秘密。戮世摩罗,我们相处的时间毕竟还是不够长。”

小空冷笑:“可我觉得已经够长了。”

“不。”帝鬼道,“我们会长久地相处在一起,等到人类都死完了,我仍然活着,你也活着。”

他上前一步,只用一只手就轻易控制住了小空的攻击,另一只手捏住对方的喉咙。

“我本想让你慢慢接受改造,现在看来,还是对你太仁慈了。”

突然!

背后袭来一道射线枪光束,正中帝鬼。

一人手持电击器从床下扑出,帝鬼被击中刚转回身,又被当胸电个正着。

射线枪已经击出三发,足以令机械人短路三次,在接触瞬间产生高压的电击器则除了针对机器人外,对人类也同样能导致昏迷。

银燕丢下能源用尽的电击器,将小空拉到身后,警惕地看着身体正在随电流产生震颤的帝鬼。

俏如来手持射线枪,瞄准了帝鬼,道:“后退,他可能……”

话音未落,帝鬼眼睛突然睁开,四肢关节发出喀喀声,倏然间,上臂皮肤撕裂,里面暴露出并非人类的肌肉组织,而是金属骨骼!

手臂抬起,骨骼上附着的超合金刀片、锯条、尖锥纷纷弹出,不同的凶器有着同样的冷冽金属寒光,掠过死亡的气息。

俏如来失声道:“他把自己改造到这种程度!”

小空也呆了,喃喃道:“这是在自己身体里装了把瑞士军刀?”

电击器的效用正在减弱,帝鬼蹒跚地走向他们,银燕拉着小空急闪,俏如来扣下射线枪掩护。

射线的作用显然有限,改造人的脚步显得略为迟缓,却并没停下来。

那把巨大的武器手臂上,电动尖锥保持着高速旋转。

房间并不大,帝鬼在电击器和射线枪的双重影响下,现在活动的速度缓慢,但也正在恢复。

如机甲般可怖的改造人明显不可能正面对抗。

俏如来看向门口。

小空收到示意,拉了把银燕,看准空隙伺机向门口移动。

帝鬼本来是冲另一个方向去的,此时却突然恢复了正常速度,转身朝双胞胎扑去!

一瞬间仿佛结局已定。

背后是墙壁,退无可退,避无可避。

银燕用身体挡住小空。

俏如来失声惨叫:“银燕!”

刀锋在距离银燕仅数厘米处停住,帝鬼的动作像是忽然卡壳,保持着砍下的姿势不再动弹,成了一尊雕像。

小空脸色惨白地把银燕扒拉到一旁,“你就这么想死!”

俏如来浑身颤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帝鬼忽然又动了,俏如来手一抖,枪膛内最后一发射线光束发射。

帝鬼对射线没什么反应,反而是看到装满凶器的机械臂,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收回手臂。

“你们没事吧?”

关怀的问话出自改造人口中,三兄弟都愣住了。

“帝鬼”道:“他的大脑和魔世三主机之一直连,花了太多时间破解防御墙。抱歉,来晚了。”

俏如来忽然想起这个熟悉的声音是谁了。

“军长?”

 

惊魂甫定,小空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帽子捡起来戴上。

控制了帝鬼电子脑的铁骕求衣道:“你们太冒险了,他全身都接受过改造,头部是超金属,骨骼全都可以变成武器,普通攻击对他基本无效。”

俏如来看了眼小空,“是我们冒进了。”

“不过若非你们,就连铁军卫恐怕也不会想到,魔世的三城主之一竟然是违法的改造人。”铁骕求衣道,“不知还有什么人经过他的改造,这件事看来得好好查一查。”

小空正在一边玩手指,听见这句,默默的把指甲下面弹出的黑色薄片收了回去。

铁骕求衣没注意他,道:“此处交给我,你们尽快撤退,我会将路线发给你们。”

俏如来道:“是,军长也多加小心。”

待铁骕求衣操纵着帝鬼的身体离开,小空才问:“他怎么做到的?什么技术能直接黑进‘征伐’和电子脑?”

俏如来摇头,“我们该尽快离开了,通道口离此地还有段距离。”

小空道:“好啊,再见。”

“二哥!”

“你……”俏如来也无语了,“你还想干什么?”

小空道:“帝鬼已经完了,你们知道现在‘修罗’级别最高的人是谁吗?魔世三分之一的城区在我戮世摩罗的控制之下,我为什么要走?”

俏如来道:“你还没玩够?”

小空满不在乎,道:“好戏才刚刚开始呢。对了,多谢你们替我干掉帝鬼,我烦他很久了。”

俏如来道:“很好,希望下次见到你的地方,不会又是铁军卫的监狱。”

 

门外的守卫都已不见,放眼望去一个人影都没有,应该是被铁骕求衣支走。

银燕跟在俏如来身后,走了两步,又恋恋不舍地回头。

小空站在一片狼藉的房间里,用口型说了句“拜拜”,便转过头不再看他们。

走了一程,银燕突然道:“大哥等我一下。”说着也不等俏如来回答,立即转身跑了。

听见门外的脚步声,正在自己包扎手臂伤口的小空抬起头,看到跑得太快正在喘气的银燕,愣了愣,戏谑地笑了:

“又回来干什么?忘了什么东西?”

“这个,”银燕从口袋里掏出来,“急救贴,给你。”

小空接过,顺手糊在伤口上,“好了吧?再见。”

“还有这个。”

递过来的,是一直塞在口袋里,已经揉得乱七八糟的,那顶墨绿色假发。

来到小空的房间埋伏时,为了行动方便,银燕卸去了“戮世摩罗”的化装,其余的道具都扔了,却唯独留下了这顶假发。

小空摸了摸帽子下的光头,笑了:“这么体贴?”

 

俏如来看到一个人回来的银燕情绪不高,也没多说什么。

两人沿着铁骕求衣发来的路线到了一处荒僻的通道口,碰上了当时跟小空一起被劫走的风逍遥。

风逍遥正在一边嘀咕一边偷偷摸摸地贴着墙边往外走,“再走五十米,前面隧道口左转……老大仔你到底在哪?哎呀我走不动了,能不能来接我一下——等下,怎么是你们!你们看到老大仔了吗?”

风逍遥说他的牢房突然变成了无人看守,还有机器人给他一个通讯器,他跟着电子地图上的引导走到这儿,还以为标识点是跟铁骕求衣的会合点,没想到军长的意思是让他和俏如来和银燕会合。

俏如来道:“军长不是在铁军卫远程操控?”

“不可能,我刚才看过,魔世的网络数小时前已经跟外界隔离,应该是看到侵入者采取的对策,但是他明明刚才还在行动,人一定在魔世内部。”

既然风逍遥这么肯定,三人就在通道处等着。

先来的是一辆隧道车,无人驾驶,路线是设定好的。

俏如来看了看收到的消息,“军长叫我们上车。”

风逍遥盯着通道的另一头,“人还没齐。”

银燕做了和风逍遥一样的事,也紧盯着随时可能会有人出现的通道尽头不放。

俏如来开始估计把他俩打昏弄上车的可能性。

就在这时,通道尽头竟然真的出现了人影。

银燕跟风逍遥同时站起来。

人影接近,隧道昏暗的灯光下轮廓逐渐清晰。

“二哥!”

风逍遥揉了揉鼻子,道:“戮世摩罗啊,好,一起来一起走。是说,你怎么来得这么晚?”

小空道:“去拿了点行李。”顺手把手里提的箱子交给银燕。

风逍遥忽然问:“有武器吗?”

“兵长?”

“他一定遇到危险了,我得去支援。”风逍遥道,“我发过誓,绝不再留他一个人断后。”

俏如来一时拿不定主意,这时突然一个没听过的声音响了起来。

银燕发现得快:“老贼头你的通讯器在响。”

风逍遥接起来。“喂?……老大仔是你!你在哪?我马上过去!——我不相信!你怎么可能已经安全撤退!这是魔世士兵的通讯器,你怎么做到在魔世网域隔离的外部打来电话?”

不知道铁骕求衣在那边说了些什么,风逍遥的表情终于渐渐软化了。

“可是……但……好吧,我再相信你一次。听着,绝对没有下一次了啊!”



(注1:那串密钥是致敬电影《人工智能》。

注2:不好意思拉先帝出来当反派,这篇文的设定太早了,当时台面上想不到更合适的反派角色……)


评论(3)
热度(33)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