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俏燕]我眼中唯一的你(下部,5)

俏如来这么一说,公子开明愣了半晌。他性格与人不同,虽然发愣,一双眼睛却是滴溜溜地在厅中诸人身上转了又转,就如在打什么鬼主意一样。
许久,才听他咳了一声。
看这态度,怎么也应该是要宣布重大线索,掀开底牌了。
只见公子开明又清了清嗓子,正色:
“此事有蹊跷。”
……
史艳文毕竟姜老弥辣,沉下气来:“策君,小空有何打算,你不妨与我们商量。史家不会加害于他,你也当清楚其中利害。”
俏如来迟疑不语。
在他看来,公子开明倒不像是会跟着小空胡闹的人。
只怕他是有什么理由,要以魔世大局为先。
公子开明怒道:“好吧,这是我第一次……不,是又一次无话可说。”
说着转身出门,竟是不打算奉陪了。
俏如来正要出言阻止。
天地不容客长笑一声:“史艳文,你终究不相信自己的儿子。”
他自从回庄后一直列席旁听,但始终没发表过意见,大家还以为他对此事漠不关心。
“你们就不能想想,倘若这件事不是小空所为呢?”
“可小空他……”
天地不容客斩钉截铁道:“依我看来小空不是个坏孩子。”
俏如来和史艳文对视一眼,心中长叹一声。
那是因为你没去魔世旅游过。
只有银燕深以为然。
“大哥,我觉得前辈说得有道理。我们该计划一下,怎么救出二哥才对。”
天地不容客道:“银燕,你有什么想法,不妨说来听听。”
“嗯……我正在想!”
公子开明道:“很好,起码有人在往正确的方向努力了。”说着又在门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银燕被两个人先后肯定,备受鼓舞:“我觉得,我们可以趁元邪皇离开的时候去救二哥!”
史艳文道:“可是我们并不知道元邪皇何时会离开。”
“他过几天就会到人世来。”
此言一出,众人面色齐变。
“银燕你说什么?”
银燕认真重复一遍。
“我说,元邪皇过几天就会到人世来。”
“你怎么知道?”
“他跟我和二哥说的啊。”银燕想了想当时的情景,“嗯,也可能他是对二哥说的,不过我听到了。”
公子开明怒道:“这是重点吗!”
银燕很不满:“你这么大声干什么?”
俏如来道:“银燕,你继续说。”
“我说完了啊。哦,对了,二哥问他去干什么,元邪皇说他要找人。二哥说人就在你……”
银燕说到这儿就顿住了。
天地不容客半天等不到下文,喝道:“然后呢?”
银燕茫然地看他一眼,“没了,二哥就说这么多。”
俏如来倒是想到了当时的情形,应该是小空知道元邪皇不会相信面前人就是雪山银燕,说了一半便住了口。
简直能想象得出他当时似笑非笑的表情。
史艳文面色凝重,问:“银燕,元邪皇说何时来了吗?”
银燕尚未回答,厅中诸人忽觉门口光线一暗。
一个高大身影伫立在入口处,浩然天光均为之遮蔽,逆光中只见一圈凝血似的光环,随后便是头顶两只熠熠生辉的龙角。
银燕道:“啊,大哥,他就是元邪皇。”

一时无人敢轻举妄动。
俏如来看清了门口不速之客的面貌,只觉身上在伏羲深渊受的旧伤隐隐作痛,同时大脑飞速运转。
元邪皇有伤在身时,合中原、苗疆、魔世三界顶尖高手之力,尚且不能敌一招。
如今厅中也可算聚集了当时灭魔之战的近半战力。
然而,按照对方的状态判断,自己这方恐怕连半招都抵挡不住。
史艳文脑中转着和长子同样的念头,一边不动声色地移动,挡在俏如来与银燕之前。
对方的目光偏偏越过他,落在雪山银燕身上打量片刻,眉目之间深沉如海,看不出情绪。
银燕感到气氛凝重,父亲与前辈等人都屏气凝神、蓄势待发,当即误会。
“元邪皇!把我二哥还来!”
怒喝声中,人已冲了上去。
史艳文和俏如来都在全神贯注提防来人,谁也没料到银燕突如其来的举动,两人大惊失色,却又拦阻不及。
只见对方单手便接下银燕攻击,顺手将人扣住,在近距离又审视片刻。
“你不像他。”
银燕不解其意:“我跟二哥是双胞胎,怎么会不像!”
来人一怔,也不多言,放开了他。
俏如来道:“银燕,过来。”
看到对方似无伤人之意,史艳文心下稍安,道:“邪皇别来无恙?多日未见,倒是风采更胜往昔。”
这句话倒不纯是溢美之词。史艳文当日曾与初到人世的元邪皇照面,凭借一件信物全身而退。这时眼前的魔,状态似比那时更佳。
元邪皇淡淡道:“你们倒是坦然。”

坦白地说,当时那句话过后,连抱持和平至上、力求平稳解决争端的史艳文,都觉得这重生的元邪皇是要动手复仇了。
元邪皇接下来的话语着实大出众人意料之外,几乎不相信自己耳朵所听到的。
元邪皇问:“为何不伤心?”
公子开明背过身去,喃喃:“是啊,看到你又活了,我们真是十分伤心超级伤心伤透了心!”
好在元邪皇未与他计较。
史艳文问:“不知邪皇所指何事?”
他这么一问,却见元邪皇平静如水的神情倏然掠过一丝愤怒。
俏如来一直在留意对方神态,突然之间,心头也是一凛。
一个略显荒谬的假设在思绪中一闪而过。
元邪皇看着史艳文。
“他是你儿子,你为何不难过?”
史艳文看看俏如来与雪山银燕,“这,艳文不明白……”
“他死了。”
也只有一个人听不出这平静声音里代表的深深痛苦显然不是指向戮世摩罗。
银燕立即又扑上去:“你说什么?谁死了?二哥怎么了?”
元邪皇微微不耐,甩开他,“我说的是雪山银燕,真正的雪山银燕。”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