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恶搞]人人都有叛逆期 之 俏如来的DJ版大悲咒

[全员走形,极其OOC,作者有病。

请确认以上三条能接受再往下看。

飙车时的DJ版大悲咒来自群里讨论的微博梗]


1、俏如来的DJ版大悲咒


 

史艳文的睡眠习惯一向很好,早睡早起,晚上十点半上床,十一点之前进入梦乡,雷打不动的作息。

最近“雷打不动”这个词没什么可信度,因为他发现如果真的有雷打,睡眠时间该改还是得改。

当然最近并不是经常有雷劈他们家屋顶。

虽然这几天万恶罪魁藏镜人在史家借住……嗯,扯远了。

影响史艳文睡眠的,是跟打雷比也不差多少的噪音。

区别在于一个是从上面来,一个是从底下来。

地下车库。

每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哈雷摩托那恨不得掀翻房顶的轰鸣声就会准时响起。

轰——轰——轰——

几声让人提心吊胆、觉得这车要散架快断气的发动机起动声之后,蓦然寂静,然后突如其来,像一口血突然吐出来似的:呜——

哈雷就这么呜——着冲出了车库,冲出了车道,冲出了大门,跟等在外面的一群不良飙车族会合,众人齐呜——着开始了夜晚的征服之旅。

然后史艳文就别想再睡着了。

 

史艳文端着牛奶从厨房出来,准备去书房找本书看,迎面碰上了二子史仗义。

史仗义说:“爹,你该管管俏如来了,每天半夜出去飙车很扰民的知不知道。”

史艳文点头。

他就是被扰的民之一。

史仗义替史艳文端着热牛奶,一边走一边说:“而且飙车有危险的!听说他们飚得老凶了,万一哪天缺个胳膊断个腿的,你老了就没人照顾了哇。”

史艳文点头。

史艳文说:“不过精忠他有分寸的。”

史仗义问怎么有分寸了。

史艳文说:“他特意给摩托装了音响的哇,一边飙车一边放佛经,这么虔诚佛祖会保佑的。”

史仗义把空杯子还给史艳文,说:“算了吧,就那DJ版大悲咒,佛祖都想跟着摇头,哪有空保佑他。”

 

佛祖可能还挺喜欢听俏如来的哈雷上伴随着突突突排气声的重低音大悲咒。

俏如来就这么飚了两个月的车,仍旧毫发无损。

史艳文的入睡时间改到了十二点,不过这毫不妨碍他第二天起床时的黑眼圈。

因为大概凌晨两点左右,俏如来和摩托和DJ版大悲咒还得回来呢。

 

藏镜人说:“史艳文你要是管不了俏如来,我替你管管怎么样。”

史艳文说:“那还是不用小弟你费心了。”

藏镜人说:“你是看不起我被无心从家里赶出来?”

史艳文说:“嗯……我没有那个意思。”

藏镜人说:“无心不让我在家住是有原因的!……”

藏镜人复述了第三十遍个人视角的事件来龙去脉。

史艳文说:“小弟我相信你跟无心侄女关系特别好特别融洽,艳文只能自愧不如,你看精忠他就不肯跟我交心,不过我估计着他是到了青春期叛逆,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爹,什么是青春期叛逆?”

史仗义说:“小弟你闭嘴。爹,你不觉得俏如来这青春期来得迟了点?他都二十八马上博士毕业了。”

史艳文感慨说:“精忠确实比较晚熟。”

“爹,那我到了青春期也能去飙车吗?”

史仗义说:“银燕你也二十二了,连青春痘都不长了……”

史艳文点点头,说:“可以的,你们就参考你们大哥的例子,二十八岁算到青春期。”

银燕高兴地说:“那我先去帮大哥保养他的摩托。”

史仗义冲着小弟背影喊:“你别想了那哈雷六年以后肯定报废了!”

 

晚上十点,史仗义去探访他们大哥的房间。

俏如来上身穿着金属铆钉朋克范儿机车皮装,底下是纯棉家居睡裤。

俏如来说:“裤子洗了还没干,小空你来的正好,替我吹一会儿,我弄弄头发。”

史仗义接过吹风机,俏如来拿出一堆皮筋,开始对着镜子绑他的庞克头小辫子。

史仗义跟俏如来闲聊:“大哥你博士快毕业了吧。”

“答辩完就算毕业了。”

“什么时候答辩?”

“论文交上去没问题就可以准备答辩了。”

“那你论文交了吗?”

“还没……”

“写了吗?”

“……”

史仗义说:“吹好了,你要试试不?我觉得这么硬吹不行,感觉这皮裤有点缩水啊。”

俏如来打着字说:“嗯,先放那儿吧。”

 

史仗义找到正在看电视的银燕。

“等会儿那群飙车族来了,你去跟他们打个招呼。”

银燕羞涩地说:“不太好吧,我还有六年才到青春期。”

史仗义说:“随你吧……反正你去告诉他们,俏如来正在写作业,没空跟他们一起玩了。”

银燕说:“呃,好吧。那到时候我可以把摩托音响改成月亮之上吗?”

史仗义说:“不行,你只能放‘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两兄弟对视了一会儿。

银燕问:“骑着摩托怎么做眼保健操?”

 

史家大门外面的摩托集体突突着“呜——”远去,俏如来的房门始终没打开过。

银燕从外面进来,关上门。

史仗义问:“跟他们说了?”

“嗯。”

“怎么说的?”

“我说大哥要写作业,没空跟他们玩。”

“那个领头的小学生就问大哥写什么作业,小学五年级以下的他能找人代写。”

“我问他叫什么,他说他叫玄之玄。”

“我说玄之玄你好,我们大哥他是在写论文,可能你帮不上忙。”

“他问什么论文。”

“我说博士论文。”

“他说俏如来是博士???”

“我说写完论文就是了,不过要说的话现在也是,因为他之前已经拿过一个博士学位了。”

“然后那个小学生就跟别的人说俏如来背叛了我们,原来他是个博士!那群人好像很生气,说再也不来找大哥玩了。”

史仗义义愤填膺地说:“他们怎么能这样?这不是歧视博士吗?回头找他们说理去!”

银燕害羞地说:“没关系,那我就不读博士了吧。”

 

 


评论(21)
热度(3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