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恶搞]人人都有叛逆期 之 忆无心的纹身贴

[全员走形,极其OOC,作者有病。

请确认以上三条再往下看。]


2、忆无心的纹身贴
 


藏镜人趁史艳文和侄子们都不在家,往自己家打了个电话。

“喂,无心啊,爸比能不能回家了啊?……没有没有,爸比就是想你了,你在家干什么呢?吃饭了吗?要不要爸比叫个外卖帮你送过去啊?……哦你有事啊,那好,挂了,爸比爱你,MUA。”

躺在沙发上的姚明月扔下电话,“……MUA?”

忆无心推门进来,说:“妈,你接我电话了吗?”

姚明月说:“就是一个骚扰电话。对了无心,MUA是什么意思。”

忆无心说:“妈你干嘛捏着嗓子说话。”

姚明月咳嗽一声,说:“穿太少着凉了,无心你的背心怎么这么短。”

忆无心说:“妈,说了别穿我的衣服,喏,上次被你撑大那件,我现在当睡衣穿了。”

忆无心换衣服时露出后腰上一片黑色的花纹。

忆无心一边穿睡衣一边说:“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能不能让我爸回来了啊。”

姚明月斩钉截铁地说:“不能。我不想见他,女儿我跟你说,这世上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忆无心说:“那你为什么不待在自己家。”

姚明月跟藏镜人离婚好多年了,忆无心一直跟藏镜人住。

姚明月眼含热泪地说:“女儿你是在赶我走吗?我住在这里影响你抽烟喝酒纹身交男朋友了吗?”

忆无心照了照镜子,说:“妈,你眼神挺好的,那是纹身贴。”

姚明月擦掉眼泪说:“总之,我辞职了,公寓被公司收回去了,你要是不管麻麻,麻麻就只能去睡大街了。”

忆无心无奈地说:“妈,我主要是担心我爸在睡大街。他那个脾气分分钟跟大伯打起来。”

姚明月说:“那总好过我跟他当着你的面打起来吧?”

忆无心回忆了一下童年经历,点点头说:“嗯,大伯下手比较轻。”

 

忆无心站在奶茶店外面靠着柜台跟里面的年轻人聊天兼叹气。

“好消息是,终于有人看见我的纹身贴了。坏消息是,那人是我妈。”

黑龙说:“就说让你贴脖子上吧,贴背后连你自己都看不见。”

忆无心说:“那也比你强,你贴脸上都看不见。”

黑龙坚强地说:“皮肤黑是健康的表现,白成白狼那样多吓人。”

忆无心放下奶茶唱了起来:“白~如白牙热情被吞噬……白如白~蛾潜回红尘俗世……”

黑龙眼含热泪地说:“有话好好说,不要唱歌,客人都跑了。”

忆无心说:“没客人怪我咯?你把白狼叫出来站三分钟,这儿立即排队。”

黑龙说:“说得你不是来找白狼一样,别想了,今天我们大哥乐队演出,他帮着抬道具去了。”

“你们还有大哥呢?叫什么?红的紫的黄的?”

“……蓝的,南宫恨。”

“不是动物啊……等等!”忆无心突然跳起来,一巴掌拍在柜台上,“不会吧?南宫恨?黑白郎君?那个死亡黑金乐队主唱?快点,给我赠券,我要去看偶像。”

黑龙说:“什么赠券,免费入场都没人听。不过他们在酒吧里演出,你爸平时盯你那么紧,能让你去?”

忆无心高兴地说:“太好了,终于感受到我妈的价值了。”

 

姚明月躺在沙发上眼含热泪地控诉:“女儿,你学坏了,你不光抽烟喝酒纹身交男朋友,你还去酒吧混到半夜才回家,麻麻因为担心你,到现在都没吃饭。”

忆无心说:“妈,你先把手机还给我,都说了我没有时间玩天天爱消除,不能给你赠送游戏道具。然后你减肥的话要多运动,不吃饭光躺着吃零食瘦不下来的。”

姚明月深沉地说:“假如还有钱叫外卖……其实我也不怎么爱吃零食的。”

忆无心倒抽一口气说:“妈,你不是苗疆集团高管吗,你的钱呢?”

姚明月边打手机游戏边说:“账户被冻结了。”

忆无心说:“妈,你除了辞职,还对你们公司干了什么?”

姚明月说:“大人的事小孩子别问。总之你那个熊猫存钱罐里该放点钱进去了。”

 

忆无心放学回来,屋里暗暗的。

“妈,你怎么不拉窗帘。”

姚明月玩着手机说:“女儿啊,世道险恶,最近好像总有人在外面偷窥。不过也奇怪,我偷偷看了下,那个变态身高像你爸,发型像你爸,长得也像你爸。”

忆无心说:“你们俩到底谁偷窥谁啊……”

姚明月说:“幸亏我今天穿你的校服,才没被变态偷拍成功。”

忆无心说:“哦这套运动服挺大的你想穿就穿吧……等一下,我爸发短信问我今天怎么不去上学。”

姚明月吃惊地说:“没去上学?女儿,你真的学坏了,作为一个麻麻,我绝对不容许这种事发生第二次。”

 

第二天早晨忆无心起来洗漱,把隔壁的姚明月吵醒了。

姚明月揉着眼睛走出来,说:“女儿啊,这么早起来干什么?”

忆无心说:“不好意思妈,我得上学。”

姚明月吃了一惊:“今天不是周六吗?”

忆无心说:“你见哪个高三生过周末的?”

姚明月不安地说:“这怎么办,我已经替你约了人了。”

忆无心说:“……我居然一点都不想问你想干什么。”

姚明月说:“那就这么决定了,女儿,把书包放下,妈给你化个妆。”

忆无心面无表情地说:“忽然觉得是时候叫我爸回来了。”

姚明月摊开一堆化妆品,捧着女儿的脸深情款款地说:“乖,只要今天相亲顺利,妈就立马回去,一分钟都不耽搁。”

“妈,你这个逼婚的画风是不是有点提前啊?你听到最炫民族风会不会有一种想跳广场舞的冲动?”

“乖啦。”姚明月一边给忆无心画烟熏妆一边说,“这个小伙子跟你很配的!名字和你的纹身一样,你一定喜欢!”

 

忆无心看见靠窗的桌子旁坐着的年轻人,回头问姚明月:“妈,我请教一下你对‘顺利’的定义,不会是今天就领证吧?”

姚明月说:“不用不用,女儿你只要吃完饭不掀桌就行了。”

“那得看这家的菜难不难吃。”

 

姚明月在外面等,忆无心独自过去跟相亲对象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忆无心。”

“你好,我是苍越孤鸣。”

忆无心喃喃自语:“哪儿一样了?”

“你也可以叫我苍狼。”

“哦……”忆无心了然了。

基本上苍越孤鸣是个英俊的小伙子,更重要的是,一听这个姓,就知道他是姚明月的老板孤鸣家的人。

忆无心关掉百度百科,放下手机说:“幸会幸会。”

两个年轻人聊得还比较融洽。

苍越孤鸣说:“其实我今天主要是来劝姚总回去上班的,但是没想到无心妹妹你这么可爱。愿意收下这条狼牙项链吗?这是我小时候第一次打猎的纪念品。”

忆无心说:“不好意思,你再说一遍?”

苍越孤鸣沉吟片刻,说:“不骗你,真的是在猎场纪念品商店里买的。”

 

 


评论(9)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