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明燕]墨家药丸

[公子开明x雪山银燕]

[恶搞清水]

[相信你们都发现了,作者最近脑子不正常]


“公子开明,这张椅子给你坐吧。”

坐在正中座椅上的年轻人起身让位。

“哈?”

“麻烦你,要说话就好好说,不要跳来跳去。”

“但是然而可是刚才不是我在说话!”

“呃……是吗?”

鬓边有鳞片的英俊中年男子无力地捂住半张脸,“那啥,银燕啊,刚才是我在汇报年度工作!”

“哦,抱歉,师相!”

凰后趣味地换了个坐姿,指尖轻掩朱唇低低嗤笑一声,和对面雁王交换了一个“墨家药丸”的眼神。

铁骕求衣因故缺席,委派墨雪不沾衣代会,墨雪面无表情地念完了长达万字的总结以后就一声没出,算是给墨家新任钜子减少了一份应有的压力。

其实另外几位九算也想缺席算了,但,墨家年会对他们的意义可不止是尾牙抽奖而已。

当然,本来就没有尾牙抽奖那种东西。

年会上大家尔虞我诈、虚虚实实地汇报一年来工作,在情报交换方面的价值,目前还不是个别小组会议能替代的。

所以不管中间钜子如何听得一脸空白,只要有一个人开了头,别人就得继续说下去。

接下来轮到凰后。

“钜子好像有话要说?”

凰后好心地在第一大点第二条第三个加黑小标题处停下来问。

雪山银燕感激地看了艳丽的女性一眼,随即将目光移回某凤梨头男子身上。

“公子开明,麻烦你坐好。”

“我一直坐——”

“可是你一直在扭来扭去,我没办法集中注意力!”

“我那是在观察每个人的反应!”

一片寂静。

有人忍不住笑出声。大家循声望去居然是墨雪不沾衣。墨雪接收到众人的目光立即又转回高冷面瘫模式,就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雁王冷笑一声,评论道:“尚贤宫自从建立以来,尚未有过如此低幼对话。众卿以为如何?”

当然没人理他。谁理谁是众卿。

公子开明捂着脸,凤梨叶子都打蔫了。

他现在很想死。

不过在他死之前,一定要救活俏如来。

或者弄死雪山银燕。

 

离开尚贤宫,冷静下来的策君又思考了一下面前这个棘手难题。

弄死雪山银燕比救活俏如来容易,容易得多,容易得要命。

自从止戈剑印流到雪山银燕身上那一刻,如果把九算的头脑风暴集结起来,《雪山银燕的九十九种死法》已经可以出书付印了。

为什么没人行动?

当然不是因为雪山银燕长样可爱、个性讨喜,让一个个从里到外黑透了的九算都舍不得下手。

而是因为承受不起万一失手、止戈流再次任性跑偏的后果。

公子开明唯一比较欣赏的史家人,前修罗帝尊戮世摩罗还在遥远的绝海开游艇晒日光浴。

剩下的唯一人选就是……云州大儒侠·中原的良心·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前任钜子和现任钜子的爹·史艳文。

如果这个预想实现了。

那墨家的秘密就不是分分钟大白于天下的事了。

那就是一个活的大白啊!

 

公子开明打了个寒噤,夸张地抖了抖。

“算了,还是想想怎么救活俏如来好了。”

身后传来赶路的风声,看来有人跟他的目标一致。

也是,都是九算嘛,虽然利益不同,但做法想到一处去也不奇怪。

既然如此可以考虑暂时联手什么的了。

计谋已定,公子开明回头跟后面的人打了个照面,登时噔噔噔连退三步,险些没摔倒。

“雪山银燕,怎么又是你!”

新近继承止戈流的史家第三子被这声怒气冲冲的质问搞得有点无辜,“怎么了?不是说开完会就可以回家?”

——这茫然的表情怎么跟小动物似的,好像,有点萌?

公子开明被脑子里突然掠过的想法吓了一跳。

——说什么想什么乱搞什么!这种“我很努力但我一直在状况外”的表情除了让人想把他捏死以外哪里萌了!再说萌有什么用啦!墨家又不是靠卖萌传承数千年的!否则在上上代钜子那儿就该血脉断绝了好吗!

不愧是智者,脑内这么多字吐槽只用了一眨眼的功夫。

所以在雪山银燕眼里,公子开明只是眨了眨眼,随即泄气地说:“可以,你走吧,明年年终总结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请你家狗代会。”

雪山银燕愣了愣:“我家没养狗!”

“那你回去可以养一条。再见,拜拜,SEE YOU!”

公子开明一溜烟地跑了。

过了半天,他又听见后面熟悉的脚步声。

“喂!要不要这样啊!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雪山银燕绷着脸:“我回家就是这条路,你要去哪?”

公子开明:“……”我好像是打算去正气山庄看俏如来还有没有救……

“还有,你刚才骂我,我听出来了。”

“你听错了你一定听错了必然是听错了!”

“墨家法规允许辱骂钜子吗?”

公子开明看着面前的白袍青年,只觉得眼前一黑。

“墨家还允许杀钜子呢!”

“那不一样。”雪山银燕看起来要跟他较这个真,“现在我是钜子,你不尊重我,就是不尊重墨家的传统,就是不尊重止戈流,不尊重我大哥。”

公子开明发现自己实在揣测不透对方的动机,“你到底想怎样?”

雪山银燕严肃地:“我想你向我道歉!”

公子开明:“对不起SORRY我错了!”

雪山银燕点了点头:“嗯。”

公子开明瞪着他:“还有吗?”

“还有……”

“啥?!”

修罗国度的策君终于眼神一变,忍无可忍地露出了杀气。

——齐天大圣不发威你当我春晚吉祥物吗?

——现在周遭没人,一棍子敲死你,止戈流难道还能跑得了?

“我也跟你道歉,刚才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我不该一直说你。”

“……”公子开明无力地捂住脸后退,“救命,HELP,天哪,我要昏去了。”

雪山银燕皱眉看着他,终于还是忍不住道:“好好说话,别晃来晃去!”

 

“为什么你一直跟着我。”

“是你一直跟着我!”

“你要去哪?”

“……跟你无关!”

“你怎么不乘那只大鸟。”

“……”我特么被你气忘了。“等等,你这样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那个,我们好像同路!”

“想都别想!我不会载你的!你一看就很重!我从魔世就带出来这一只木鸢!坏了没地方修去!”

“……你!”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