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多cp]九城漫游(第七章 中)

 前一节地址:https://linedge.lofter.com/post/28b259_a155b8a


第七章 中


东瀛。

西剑流宫本总司的工作间里,巨型处理器“玄武”的运行指示已经很久没有熄灭过,剑无极安静地躺在靠墙的一张床上,只有接入耳后接口的导线与设备相连。

雪山银燕来了就帮剑无极擦身换衣服忙个不休,俏如来和宫本总司知道他心里不好受,便任由他去忙,两人到房间另一边说话。

“师尊说,是有人看到西剑流在网络上发布悬赏,找上门来提供的线索?可靠吗?”

“结合各方面线索判断,我认为可信。而且,有能力登入那个网站的人,基本上是不屑于造假的。”

俏如来点点头,他也对九城网络中的灰色地带有所耳闻,那里聚集的都是在信息技术领域各有所长的骇客高手,专门发布和接取一些很奇怪的任务。

“不仅知道剑无极的行踪最后是在苗疆,而且明确指出是在还珠楼……”

“是知道内情的人。”

俏如来忽然一怔,想到一个连自己也难以置信的假设。

“怎么?”

“不会是……温皇本人吧?”

宫本总司摇头:“应该不是,他没有上那种网站的必要。”

俏如来心里仍隐隐觉得不安。

“那么就是有人在出卖温皇的情报?”

“苗疆内斗,或许温皇卷入其中了也不一定,就像当年东瀛西剑流和……”宫本总司望了剑无极一眼,道:“回到正题吧,我认为这个情报是可信的。加上温皇不仅不肯见你,还伪造人在海境的假象。我想这件事,只能着落在温皇身上。”

“但是温皇现在拒不接受联络,苗疆又封闭了港口,拒绝入境……”

宫本总司道:“只要知道剑无极被植入的电子脑信息,哪怕仅仅是关键元件的型号,就比较有把握找出问题所在了。”

俏如来道:“是,冥医前辈也是这么说。”

两人一时沉默。俏如来问:“师尊可曾试过和温皇联系?”

宫本总司摇头:“温皇那边,我不便出面。”

“若是迫不得已……”俏如来也一阵踌躇,苗疆形式复杂,即便能坐实是温皇所为,却又不清楚他的动机,以剑无极的性格,若是哪里得罪了温皇,一般人恐怕也难以开解。即使请史艳文出面,纵然被拒之门外的可能性降低了,但却也无法保证能得到正确的资料。而且,还容易引起苗疆方面的猜疑。

苗疆……

俏如来突然“啊”了一声。“银燕!”

“大哥?”

“铁军卫,对九城一切网络终端,都有调查权吧?”

雪山银燕想了想:“是啊,听老贼头说过,电子脑、机械人,只要是接入城际信息网络的终端,都在他们的监察范围内。”

俏如来道:“银燕,你能否跟风逍遥商量,请他调查还珠楼。”

雪山银燕立即就去发信息,过了会儿,抬起头:“老贼头问以什么名义。”

宫本总司道:“请他按例抽查电子脑的使用记录。”

同为机械人专家,宫本总司也很熟悉铁军卫的监管职能,电子脑作为每年新增网络终端里的重要部分,每个城市里主要的实验室、工厂每年都会接受调查,备份电子脑的使用和报废情形。

俏如来道:“事关重大,请他务必帮这个忙。”

 

风逍遥问对面的白日无迹:“今年的电子脑普查开始没?”

对方看了他两秒:“你还管这个?”

“什么话,我以前不是也帮过忙?”

“……”白日无迹道:“别逼我说出来,你那会儿是想查军长到底接受电子脑化没,翻铁军卫的库存有什么用,他要做手术也不会是在这儿做。”

“那是在哪?”

“当然是在……”

以为对方上钩了的风逍遥屏住呼吸等了半天,发现白日无迹又去写他的报告,才发现自己才是被耍那个。

“喂!”

“别问我,我什么也不会说。”

“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回答一开始的问题好了。”

“那你先告诉我为什么突然关心这个。”

“白日无迹!我可是你上司!”

白日无迹埋头在报告里,“又不是直属。”

“……”风逍遥道:“我上次看见你在办公室写情书。”

“……”

“在走廊上隔着玻璃看见的,你大概不知道我视力多好,我还记得第一行是这样的:我最亲爱的……”

“电子脑普查开始没开始,你去查年度工作计划就知道了。”

“是姓姚还是姓明来着……”

“还有半个月!”

风逍遥立即一脸“我刚才说了什么都没印象了”的表情,“半个月啊,那提前也可以吧。”

“可以是可以,不过,今年没必要。”

“为什么?”

“工作量减少了。某些地方不能查,不方便查。事实上,前几天开会就定过调子,今年一切活动尽量内收,减少对外活动。”

风逍遥往椅背上一靠,“是九城都这样,还是只对苗疆?”

“只对苗疆。”

风逍遥发了一会儿呆。“不行,我答应过笨牛了,剑老小的事不管不行。”

他抓起悬浮车的磁卡,想了想,又犹豫了一下。

白日无迹头也不抬地提示:“开公车去。”

“为啥?”

白日无迹叹口气,“公务。”

“对对对,是公务。”风逍遥一溜烟地跑了。

 

还珠楼方面出乎风逍遥意料,十分配合。

温皇没露面,他的助手在风逍遥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跟温皇联系确认了一下,就带风逍遥去查档案了,对于普查时间提前的事没提出任何疑问。

风逍遥一边查阅电子脑档案,一边跟酆都月聊天:“这两年还珠楼投入使用的电子脑好像不多。”

酆都月点点头,“温皇改了研究方向。”

屏幕上的数据显示,所有的电子脑都用在实验体上,没有离开还珠楼范围,每个的去向都很清晰。

“我想清点一下数目。”

“这边。”

酆都月发下指令,还珠楼里全部使用电子脑的机器人都集中在一间工作间里,除了正常的人形机械人以外,也有只有头颅和半身的,还有的什么外壳都没有,只有一部裸露的电子脑,用导线和信号收发装置相连。

风逍遥缓缓挑起眉毛:“缺了一只……吧?”

酆都月平淡地扫视了一圈,“没有。”

“可是数字对不上。”

酆都月抬手,指了指额头。他的肤色略显苍白,但风逍遥一直以为常年呆在室内不出门的科学家都是这副模样。

“这儿,你没算上。”

风逍遥愣住了,半晌无言。

“温皇的技术真是出神入化了……”幸亏对方只是个机器人,否则,连铁军卫的人都看走了眼,传出去真是要被人笑死。

不对,尴尬不就是因为对方是机器人吗?

风逍遥胡思乱想的时候,酆都月保持着机器人的风度,没什么多余表情地等着他继续。

——难道就这样了吗?

风逍遥脑内高速运转着,台面上的材料和手续都齐全,是否就意味着剑无极不是在还珠楼接受改造的?还是说,温皇手中有不合法的电子脑来源?

但是没有证据,不能贸然行动。

今天似乎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酆都月的通讯器忽然响了,机器人看了看,一怔说:“抱歉,需要失陪一下。”

风逍遥觉得对方的声音有点紧张。

“是温皇有事吗?”

“不,是有个实验出了点问题。”

酆都月一边回答一边向还珠楼深处走,风逍遥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穿过一道道走廊和电子门,他们进入一间全白色的实验室,实验室正中是一团超大立体投影,其中显示的图形和文字十分复杂,似乎在进行某种运算,但又保持了稳定的循环,在他们踏入之时,投影里的字符突然剧烈跳动,像是磁波受到干扰产生紊乱一样。

酆都月匆匆过去在旁边的控制台上操作着,风逍遥眼尖,一眼便看到投影的来源所在,是旁边密封玻璃柜内一个由不同芯片穿插组成、具有奇幻光影、如同高阶魔方般的立方体。

风逍遥心中一凛。

这时投影被关闭了,“魔方”上似乎有什么东西静止了下来。

酆都月回头看着风逍遥,“抱歉,这儿你不方便进来。”

“啊,好。”风逍遥急忙退了出去。

酆都月随后也出来,电子门在他们身后传来数重关闭声。

“还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哦,没事,不用了,谢谢你配合。”

 

风逍遥在车上给雪山银燕发消息,字打了一半,还是决定直接通话过去说。

“老贼头?你查到什么了?”

“还珠楼里登记在册的电子脑都在,一个不少,但是……我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


评论
热度(14)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