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多cp]九城漫游(第十二章 下)



剑无极看见雪山银燕进来,愣住了。

银燕也站在门口不动。

城市的中央调控光照正是由强而弱的时候,正午的白光减退,代以更为柔和的光线,在人身上斜斜映出一片淡金色光影。在这没有自然夕阳的城市里,看起来也就如同被夕阳笼罩了一般。

劫后重逢的两人,站在这城市中少见的温柔光影里,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剑无极,你——”

剑无极道:“雪山银燕……笨牛,好久不见。”

银燕大步上前,给了剑无极一个重重的拥抱。

剑无极身体很明显地僵了一瞬,不过口头上还是不饶人:“好啦好啦,我们是兄弟,不要这么肉麻好吗。”

银燕又重重抱了他一下,才退开上下打量他:“你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好啊,一点事都没有。”

宫本总司道:“银燕,你陪剑无极聊聊,核对一下他的记忆有没有问题。风间始和剑无极分开的时候还小,共同的记忆不多,你帮他个忙。”

银燕点头:“好!我们到外面去说。”

俏如来留在房间内,问:“风间始对他的影响不深?”

“嗯,他很紧张,无法表达出适当的情绪,始抱着他哭时,他也流泪了,但情绪还没完全释放出来。所以我让始先离开了,否则不知道如何处置情绪,会导致他压力过大。”

想起过去的剑无极,俏如来叹口气,“我倒觉得他现在这样很省心。”

宫本总司不禁笑了,换了个话题:“那个戮世摩罗,就是银燕一直提起的小空?”

“是的。”

“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俏如来苦笑。

“他认为自己是复制人,你们从来没对他解释过?”

俏如来一怔:“师尊觉得他不是复制人?”

“当然不是。”宫本总司道,“他跟银燕差别很大。他当局者迷,你们为什么不告诉他?任他这样下去很危险。”

俏如来低头,“是,我回去会跟父亲商量此事。”

宫本总司道:“这两天,辛苦你了。赤羽忙于追查复制人的事,铁军卫那边又一直问他要神田,他压力也很大,恐怕也难帮上你什么。”

俏如来道:“是我们给赤羽军师添了麻烦,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报。”

宫本总司沉吟道:“那个赤羽的复制体是戮世摩罗手下的人,以后若有机会,你问问他知不知道神田的旧芯片下落。”

俏如来道:“是,有机会我一定问。”

 

剑无极和雪山银燕两人在外面窃窃私语了很久,直到俏如来去叫他们吃饭了才停下来。

俏如来一出来就听见一声“剑无极你”。银燕气鼓鼓脸涨红,剑无极的笑容则比刚醒来时自然多了。

去往餐室的路上,还听见剑无极在跟银燕说话,银燕的反应是“没有!”“你胡说!”等等。俏如来受不了他们,忍不住回头:“记忆不准确?”

剑无极偷笑不说话,银燕急忙解释:“不是,他故意的!”

俏如来点点头:“哦。”

吃饭时俏如来道:“回中原的车票已经订好了,明天早上八点,你们别睡过头。”

银燕愕然:“我还没说晚上要跟剑无极一起睡……”

剑无极也是一愣,但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半夜时分,俏如来房间的门突然被敲响。

他蓦然惊醒,摸到枕头下面的射线枪,才问:“谁?”

“大哥,是我!”银燕道,“还有剑无极。”

俏如来放下枪去开门。

门还没完全打开,银燕就挤进来,一屁股坐在床边,怒气冲冲地瞪着剑无极。

俏如来忍着头痛,问:“怎么了?——这么快又吵架?”

“他!他说他不回中原!”

俏如来只觉得头更疼了。

剑无极无论什么都比银燕慢了一拍,只得靠在桌子边上,嘴角似乎要努力扯出个笑容来,但怎么看都是苦笑。

俏如来问:“你想留在东瀛?神田京一的事,你听银燕说了吧?命令他杀你的,虽然已经证实不是赤羽先生,但西剑流想要‘涅槃’,这件事也是真的。”

剑无极揉揉自己的头,头顶上发丝乱七八糟地翘了起来。“嗯,我知道。”

“你弟弟风间始也在这儿,如果你是想留下来协助研究……”俏如来忽然想到,“你不会是想留在西剑流发展吧?”

“呵。”剑无极突然一声冷笑,“这你放心,我和西剑流有灭门之仇,就算是始,我也不会让他一直留在这里。”

俏如来被他说得头昏:“那你留在东瀛准备做什么?”

“谁说我要留在东瀛?”

雪山银燕怒道:“他要去苗疆!”

俏如来深深吸口气,拉开椅子坐下。“苗疆……还珠楼?”

剑无极道:“神蛊温皇。这笔账,我要去向他讨回来。”

俏如来问:“你一个人?”

雪山银燕咬着嘴唇,似乎想说“我陪他去”,却没开口。

剑无极却看也不看雪山银燕一眼,“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一个人就够了。”

俏如来撑着头:“你们两个人不管是谁、不管哪次这么说,最后还不是两人一起闯祸。”

剑无极蓦地脸色泛红。

他现在的情绪反应已经比较灵敏,也自然得多。俏如来头痛中注意到这个细节,心想原来“雪山银燕疗法”这么有效。

“可现在不是你们在学校的时候了,苗疆本来就和中原关系微妙,又刚刚结束内乱,我明白你的心情,但现在不是个好时机。”

剑无极笑笑:“机会不是等来的。”

他似乎意有所指。俏如来忽然想起:“我们还一直不知道,你是怎样去了苗疆,又被温皇……他真的没征得你同意就……?”

剑无极笑:“呃,这好像不是一起单纯的医疗事故!”他摸摸耳朵后侧的电子脑接口,那处是他和自然人在外表上唯一的区别所在。但他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雪山银燕怒道:“他什么都不肯说!你——你这叫我们该怎么想!”

他一开始还在负气,只对俏如来说话,后面却实在忍不住了。

剑无极过去坐在旁边搂着银燕肩膀。银燕别扭地挪了下,剑无极熟练地跟上,贴得更紧了。

“笨牛,俏如来,我没有跟师尊说起,但是这个脑子里,其实还是缺了一部分记忆。我为什么会到苗疆,为什么他擅自给我更换电子脑,这中间的事,我自己一点印象也没有。我必须去苗疆把那段记忆问温皇讨回来。”

“但是你会有危险!”

“就算有危险,也只是路途上而已。只要进了还珠楼,我就是安全的。”

“怎么可能!”

“反正我已经这样了,温皇他还能对我做什么?”

雪山银燕蓦然一把推开剑无极,把他推得重重摔倒在地板上,“你!”

“银燕!”俏如来拉开他,“剑无极身体还没恢复!”

剑无极晃了晃脑袋,一个翻身站起,身手还是很敏捷,“我查了些资讯,‘涅槃’的事,现在还是秘密,知道的人不多,基本上我还是安全的。”

“‘修罗’……”

“小空说,不会再对我出手了。”剑无极转向银燕,“是吧笨牛?”

俏如来一怔,一句“你信他?”碍着银燕才没问出来。剑无极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朝他眨了眨眼睛,笑了。

银燕道:“嗯!小空说过的!”

俏如来手指用力揉着眉心,期望能把思路里的死结揉开些许,不过结果似乎毫无帮助。

剑无极道:“抱歉,半夜吵你休息,我回去跟银燕慢慢解释。”

俏如来微微叹口气,点头。

 

宫本总司亲自送他们三人去港口,风间始也跟来了,他跟剑无极自小分开,个性又有些怯懦,一路上只拉着剑无极的手不说话。

到了进站口,分别在即,大家都沉默了。

剑无极拍拍风间始,笑道:“徒弟没用,出趟门还要劳烦师尊亲自护送。还有这个小的,也得继续拜托师尊照顾一段时间。”

宫本总司微笑,“不错,又像猴子一样活蹦乱跳了。”

“是啊,徒儿不够活蹦乱跳的这段日子,真是辛苦师尊了。”剑无极说笑中乍然眼圈一红,忙低了头,“徒儿以后一定努力加倍的活蹦乱跳,好报效师尊。”

他声音渐带沙哑,宫本总司微微转身,佯作不知,“算了吧,为师还想过几天安静的日子。”

“是。”剑无极深深一躬,“那徒儿这就告辞了。”

宫本总司道:“一路小心。温皇那里,我想想怎么能帮上你的忙。”

风间始拼命挥手,“大哥,保重,我等你回来!”

 

进站后,俏如来和雪山银燕要搭乘回中原的城际空轨,和剑无极也马上就要分开了。

雪山银燕一路上都绷着脸不说话,临别终于开口:“你小心点!”

剑无极伸手揉他的脸,被打开,又继续揉,又被打开,“知道,放心吧!”

俏如来看他俩没完没了的头晕:“铁军卫那个兵长风逍遥,我跟他接触过几次,他为人不错,可以信任,你在苗疆没什么熟人,有事不妨找他帮忙。”

“俏如来你也知道老贼头?好,到了苗疆我先找他喝酒。”

剑无极终于停了手,看着雪山银燕想了想,“对了,笨牛,你那个二哥……”

银燕猛然紧张起来:“嗯!”

“等我跟温皇的帐算完,再算他那笔,你叫他在家等着我啊。”

银燕愣了:“在家?”

“是啊,听说他在外面野了这几年,很长能耐啊?现在全九城都知道有个叫戮世摩罗的小神经病,不过他再怎么疯,最后总得回家吧?”

“会的!”银燕用力点头,“我一定会让他回家!”

“好,那这就是家庭内部矛盾,等我回去再解决。”

作为大哥,俏如来十分无语地看着他俩自说自话。

不过,剑无极到底是表示了不会计较小空派人杀他的事,银燕看起来也轻松不少,又跟剑无极凑在一起咕哝了半天,约定了每天定时联络,如果有意外用什么暗号之类的一堆乱七八糟,这才算是彻底分手。

 

剑无极独自登上往苗疆的空轨。

苗疆内乱刚刚结束,对外封锁的状态才解除不久,往苗疆去的客流量尚未恢复,这趟列车上大约只有三四成的乘客。

剑无极随便找了个周围无人的空位坐下来。

“上车了?”

骤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条件反射地四下张望了一圈,才想起这是脑子接收到的声音,并非来自听觉。

“靠,还是不习惯。”剑无极嘀咕一声,调出腕带上的虚拟键盘,回复:“你监视我?能看到我眼前的东西?怎么做到的?”

“……”对方似乎很无语,“不,只是知道你的车次起降时间。”

“好吧,不过我还是觉得你这样像是突然在我脑子里说话,很没礼貌好吗?”

“抱歉,不过我认为你只是还不习惯这种便捷接收信息的模式。”

“便捷?我宁可一个字一个字地读显示屏,或者听立体影像讲话——对了,你还没给我看过你的立体影像。”

“一百年前的人类还曾坚持使用墨水和纸张书写、反对电子屏幕呢。”

“等等,你回避了立体影像的话题。”

“很快就会见面了。”

“哦?”

“等你到了苗疆,我会去接你。”

“这么客气?”

“不,只是为了保证‘涅槃’的安全。”

“谢谢你的诚实。”剑无极发过去一个“鄙视”的表情,“我想睡觉,告诉我怎么把脑子里这东西关掉。”

“我说过,等你来了苗疆,就会帮你关掉。”

“喂!我可是忍你很久了!”

对方似乎发送了一个笑脸,键盘输入的笑脸符号在电子脑系统中形成的笑声短促而生硬,并不能看做友好的表示。

“那就再忍一会儿吧。”


评论
热度(11)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