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黄牛]不速之客(1)

[元邪皇x雪山银燕]

[难得我牛有个热cp(?),哪怕下集就破产也得入一股]

[恶搞向,一个莫名其妙的开头,原作剧情截止到墨邪录21集,往后全部瞎编的]

1

 

凤蝶道:“剑无极,你不是去正气山庄看银燕,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哪有,我就是中午吃太饱出去散个步!”

“哦,那你散步回来后的表情,为什么跟那天当着所有人面被雪山银燕打翻时一样?”

“……蝶蝶啊!不是说好不提那件事了吗!”

凤蝶置若罔闻,“难道元邪皇之乱平定后这段时间,银燕的功力又进步了?”

“哼,进步个毛,饭量进步了还差不多。”

“哦……那看来晚上不用做你的饭了?”

剑无极还没说话,肚子先“咕噜”叫了一声。

凤蝶疑惑道:“在正气山庄没吃饱?”

“根本就没吃!”剑无极怒道,“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开饭了——呃。”

 

偷偷摸摸潜入正气山庄的剑无极熟练地闻着饭菜味道就去了饭厅。

里面似乎挺热闹的,剑无极不好意思突然出现,就在墙根那儿隔着窗子先看看里面都有谁。

“一、二、三、四、五……”

等等,五?

 

凤蝶道:“史家那么多亲戚,五个人吃饭不算多。”

剑无极道:“史艳文、俏如来、戮世摩罗、雪……那个谁。”

雪那个谁……

凤蝶懒得吐槽,“第五个呢,藏镜人也在?”

“不是他。”

“那就是无心。”

“也不是。”

“那就怪了,说实话,我觉得第五个应该是你。”

“好吧……我也觉得应该是我……”

 

剑无极一开始以为背对着门的第五个人是忆无心,毕竟看个头差不多。

而且看雪山银燕那殷勤照顾小朋友的劲头也很像,不多会儿往人碗里夹了三回菜了。

“忆无心”也不吭声,低头吃了会儿,才想起来说了声谢谢。

——男孩子的声音。

 

“男孩?”凤蝶也疑惑了,“正气山庄哪来的小男孩?”

“是啊。”剑无极道,“看雪山银燕那态度,我估计是他的私生子。”

“呸。”

“不然蝶蝶你觉得呢?”

凤蝶道:“会不会是小空的,他从绝海回来前失踪了挺久,说不定在外面发生了一段不能说的感情。”

“小空也就去漂流了两年,如果是这段时间发生的,那小孩长得也太着急了吧?”剑无极道,“对了,我觉得那小孩身上似乎有魔气。”

“听说俏如来在魔世的时候,曾经跟帝女精国公主……”

“那也不对,那小孩看起来跟俏如来没差一辈啊。”

还珠楼八卦党的思维完全停留在了私生子领域。

“难道是……”

“史贤人……”

凤蝶叹了口气,“剑无极,这下你的史家四子地位是真不保了。”

“……”

“还有一个办法能验证,你有没有听到那孩子的名字?”

“名字?”

“他叫不叫报国?”凤蝶想了想,“按忠孝节义,或者叫有节?”

“什么破名字,还不如叫过节……”剑无极无语,“我听见史贤人叫他睛儿。”

“精儿……史精忠的精?”

“……我擦。”

“是史贤人的,没跑了。”

两人丝毫不打算负责任地下了结论。

 

此时的正气山庄。

大家吃完了饭,银燕起身道:“父亲,大哥二哥,我带睛儿出去走走。”

那叫睛儿的少年很安静地跟着出去了。

小空看着他俩的背影消失,狐疑道:“以前没发现银燕这么喜欢小孩啊,这小朋友到底什么来头?”

“银燕说是在魔世通道那儿捡到的畸眼族遗孤,看他无依无靠,没了亲人,就带回来了。”

小空眉头一皱,“我觉得这事不单纯。”

俏如来心想,我觉得我们在前线打元邪皇打得要死要活时,你突然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正气山庄喝茶,这事也不怎么单纯……

不过看在一家人难得团聚的份上,俏如来决定跟父亲一样,暂时不计较这些细节。

 

银燕带着少年来到后院,示意对方在石凳上坐下,清了清嗓子。

少年道:“吾给你带来困扰了?”

“没有,只是……总之,父亲和大哥没有看穿你的身份就好!”

“看穿也无妨,吾已经不再是他们的敌人。”

“嗯!他们要是知道你的打算,应该也会帮忙的。”

少年一笑。“恐怕他们帮不了。”

“对了,你还有别的名字吗?”

“嗯?”

“睛儿毕竟已经……至少私下里,我觉得应该叫你的名字。”

少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那就叫吾‘随便一个魔将’好了。”

银燕:“……”

 

(tbc)

评论(1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