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黄牛]不速之客(3)

[元邪皇x雪山银燕]

[我终于回来更新了……]


3

 

史艳文说:“银燕啊,我觉得无心现在没有男朋友,暂时也不需要找男朋友。”

天地不容客这才接过史艳文递过来的手帕,哼了一声。

“是吗?”银燕迟疑地反问,“可是二哥说无心也不小了……”

有人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字,起身道:“我出去一下。”

“小……”史艳文立即改口道,“兄台稍安勿躁,容小弟把事情问清楚。”

天地不容客的袖子捋了一半被史艳文拦住,站在那看着银燕。

银燕毫无感觉地看着他俩。

没办法,还是史艳文循循善诱:“银燕,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哦,是这样!”银燕道,“我有个朋友,他想找个对象。”

史艳文也差点喷茶,天地不容客冷笑着把手帕还给他。

“……什么?”

“应该说,是想谈一场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

史艳文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不转了,喃喃地问:“你说的朋友……是剑无极吗?”

“怎么会是他?”

银燕很激动地反问,“他早就有还珠楼——不是,有凤蝶了!”

“但是温皇不是还没答应……?”

“史艳文!”

天地不容客一声怒喝,往八卦的小树林急急而奔的对话终于回到正题。

“是……”银燕犹豫了下,“是睛儿。”

“他?他考虑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早?”

天地不容客道:“睛儿是谁?”

银燕道:“我也是这么说,但是他很急。”

史艳文道:“他才多大?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再等等。”

天地不容客:“睛儿是谁?”

银燕:“嗯……目前说来,差不多跟无心同岁!”

史艳文想了想:“谈结婚还是有点早,要不问问无心的意见?”

哗啦一声,史艳文苦笑着一手接住一只茶碗,银燕条件反射地拦下砸向他爹的茶几。

一直被忽视的天地不容客理直气壮地掀完桌就大步走出去,已是不见了踪影。

 

戮世摩罗趴在屋顶上看底下的事态发展。

那个戴面具的不知道是谁的人一路大步走来,锐利的眼神仿佛在问此处是否有人急于找打。

戮世摩罗当然把自己藏得更严实了点。

还好石桌旁言笑晏晏的少年少女立即就吸引住了面具人的注意力,可能由于对方个子矮小、胜之不武的缘故,某人选择了少年的后脖领子作为下手对象。

少年的感官却似出奇敏锐,在被抓住之前就回了头,目光清亮中似有一种凛然,在戮世摩罗看来绝对是有好戏要发生。

天地不容客刚喝问一句,忆无心就抢上前开始叽里呱啦地讲话,天地不容客几度尝试,最后索性放弃了开口的机会。

当然,他戴着面具嘛,房顶上的戮世摩罗只能猜测此人数度试图讲话,但最终选择了直接动手。

那少年倒是从头到尾未发一言,见对方摆出了起手式,便也后退半步,拉开距离,举手投足中隐然大家风范。

戮世摩罗心里暗暗叫了声好,他属于看热闹不嫌事大型,正准备喊一句“无心堂妹你俩刚说好今晚私奔何必急于一时”,就见史艳文赶了过来。

有史艳文在,那还有什么架打得起来。

 

银燕赶来时,庭院里就剩下少年一人,正在一边若有所思,一边慢慢地啃着西瓜皮,看见银燕来了,也没动。

银燕坐下,看见少年嘴角粘了粒瓜籽,正想伸手,想起对方的身份,忍住了。

再低头一看对方正在啃的西瓜,到底还是没忍住:“邪皇别吃了,红色的瓤吃完就可以了。”

少年——也就是借睛儿尸体重生的元邪皇道:“哦。”随即把已经啃成淡绿色的瓜皮放了下来。

银燕问:“你很喜欢西瓜?”

邪皇道:“第一次吃,还不错。”

“……第一次?”

“当年无论魔世还是人界,都还没有这种水果。”

银燕愣了愣,“哦,那你多吃点。”

“不吃了。”少年外表的邪皇笑笑,推开了盘子,“有事?”

“关于你说的那件事……”银燕道,“我问了父亲,他似乎不同意。”

“……”

“抱歉,我本来也觉得无心挺合适的。”

“……”

“虽然无心的事,最后还要问过二叔,但是……”银燕犹豫了下,诚恳地说,“我觉得希望不大,要不你再考虑下别人吧。”

邪皇笑笑:“好啊。”

“你说要以结婚为前提……”银燕冥思苦想,“但睛儿的外表,恐怕还不到适婚年龄!”

少年微微眯起眼睛,“嗯?”

“要不你还是先找个年纪差不多的姑娘交往,等你们成年了——我是说外表!——再提结婚的事?”

“那……得多久?”

“不会很久,最多三五年吧!”

“三五年啊。”想起那已经逝去的千年光阴,少年笑了,“确实,不算久。”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