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黄牛]不速之客(4)

[元邪皇x雪山银燕]

 

4

 

银燕道:“大哥,你知道谁家有适龄的姑娘吗?”

俏如来没吭声,手一抖,差点被肩上的佛珠砸了脚。

银燕帮俏如来把佛珠挂好,“大哥当心。哎,这条新念珠不光看起来大,拎起来也好重啊。”

“……这样会比较有手感。”

“什么手感?”

俏如来没回答这个问题。“银燕,你说的适龄是指……”

“嗯,就是适合结婚的年龄!”

俏如来的佛珠又滑了,他看着银燕,沉思着把念珠在手上缠了两圈,“你还小。”

“啊?”

“邪皇动乱初平,九界风波未息,天下未定,何以家为?”

“……啊?”

“二……天地不容客前辈传授的武功练得怎么样了?没有青出于蓝之前,不准谈婚论嫁!”

银燕彻底晕了:“大哥你的意思是说,要我打败天地不容客前辈,才能给睛儿介绍女朋友?”

俏如来把佛珠重新挂好,垂眉低眼,念了声佛号。

“原来是睛儿啊。”

 

银燕兴冲冲地跑回自己房间,睛儿外表的少年只穿了中衣,正坐在桌前研究什么东西。

“邪皇,你在干什么?”

“哦,吾在想这条袖子,似乎只要在此处和此处加以牵连,就可以大致恢复原状。”

银燕听懂了:“你是要缝衣服?”

“嗯,吾向无心借了针线。”

少年指指桌上,针线竟然已经穿好,他又思索了下,在线的末尾郑重地打上一个结,拿起之前穿的衣服,在方才所指之处仔细地穿下第一针。

银燕看着明显也是生平第一次拿针的少年认真缝补自己的旧衣,知道对方是元邪皇的前提下,这情景似乎说不出的违和,但对方沉着冷静的样子又似乎有着特别的说服力。

银燕突然间忘了自己该干嘛,站在旁边呆呆地看着。

邪皇道:“那个天地不容客,与无心是什么关系?”

“啊?”被突然一问,银燕愣了愣,“没什么关系吧,无心说是她的好朋友。”

“……哦。”

“对了,不容客前辈也说无心年纪太小,还不能结婚。”

“吾打伤过他。”

“谁?”

“自称天地不容客的那个人。”

“噢,那你受伤没?他很厉害的。”

邪皇愕然抬头看着银燕,忍不住笑了。

银燕忽然明白了,尴尬地红了脸:

“对不住,我总是忘记你是千年一魔!”

元邪皇点点头:“没关系。”

是凑巧吗?还是命运?这个单纯耿直的青年、中原史家的后代,看到的不是他人眼中为祸九界的邪皇,而是一个软弱无害的自己。

一个普通魔将。

少年抿起嘴,缝了两针,忍不住又笑了。

 

邪皇有些不熟练,但是态度认真、仿佛在破坏六绝禁地似的在最后一个针脚处打下一个结,看周围没有剪刀,便很自然地用牙齿咬断了线头。

银燕看少年拿起缝好的衣服自己着装,动作已然不复当日的陌生,突然脱口而出:“我大哥说……”

“俏如来?”邪皇微微眯起眼睛,“他说什么?”

银燕刚说出口就犹豫了,对着邪皇探询的目光,又无法回避,“他说,天下未定,何以家为。”

邪皇一怔,“你……”

“不,不是……”

银燕突然间想起邪皇当初说过不需要他父兄帮助的话,一时间不知道该说还是不该说。

“我……”

青年一脸词不达意,少年佯作不知,转过脸去整理肩上的垂带。

不再被对方那清亮似纯粹火焰的眼睛盯着,银燕放松了一点,“嗯,我是想说,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急!”

“嗯。”

“当然,你想留下烛龙血脉这件事也很重要……等等,你同意了?”

“嗯。”

银燕看着少年,迷糊了:“哦……”

邪皇笑笑:“不是你说的吗?再等个三五年,也不算久,只是这段时间吾无处可去……”

“这个,正气山庄很大!”

少年点点头:“好。”

银燕又不放心了,“呃,你不会想家吧?我大哥好像有计划去魔世……”

少年道:“家对吾来说,需跨越的是时间,不是空间。”

“啊。”

银燕沉默片刻,下定决心:“对了,其实我大哥提起一个姑娘,年纪也蛮合适的,只是跟我们不太熟,可能需要托人前去提亲才行。”

“……是吗?”

“而且她身份也不低,跟你算得上门当户对。”

“……”

“我大哥说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之前一直生活在地门,最近才去了还珠楼,你应该知道她义父,苗疆王爷,狼主千雪孤鸣。”

“千雪孤鸣……”

“她叫七巧,要不,我找个时间带你去还珠楼看看?”一提还珠楼,银燕不由得皱起眉头,“呃,不然还是让我大哥带你去!”

“那倒不用。”少年沉思着,仿佛想起了当日的情形,“吾应该见过她。”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