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黄牛]不速之客(5)

[元邪皇x雪山银燕]

 

5


去还珠楼相亲的事还没议定,俏如来有事外出了,正气山庄里其他人都不合适,于是带邪皇去还珠楼这件事就被暂时搁置下来。

戮世摩罗又在银燕房外砸门:“雪山银燕!你锁门还锁成习惯了!”

来开门的却是名叫睛儿的少年,“银燕去给俏如来送东西,尚未回来。”

虽然少年站在门前,并没有表示出请对方进来的意思,戮世摩罗仍是大大方方地进屋坐下,看见桌上翻开的书:“你在看书?能看懂吗?”

少年淡淡道:“尚可。”

戮世摩罗饶有兴味地看着少年,“畸眼族……听说当时有五百族民被抓到人世来,你没跟他们一起回去?”

“吾受了伤,与族人失散,得知消息时,通道已经关闭。”

聊不出什么结果,戮世摩罗准备走了,“银燕回来叫他来陪我睡觉。”

“……”

少年忽然问,“为何银燕不愿去还珠楼?”

戮世摩罗一怔:“你听谁说的?”

少年沉默地看着他。

戮世摩罗眼珠一转,肃容道:“算你问对人,这事我前两天也刚打听过。——因为他前男友在还珠楼。”

恶作剧得逞的修罗国度前帝尊看着一直云淡风轻的少年被猛然呛住,一阵咳得面色潮红,再抬起头时,面有愠怒之色,“你……”

“啧,那你自己去问他剑无极的事好了。”

戮世摩罗内心狂笑,板着脸扬长而去。

 

半夜时分银燕才回到正气山庄,在廊下犹豫着是回自己房间还是到别处暂住一晚。

元邪皇道:“雪山银燕。”

银燕被吓一跳,回身看见少年在庭院的石桌旁坐着,天色幽暗,邪皇又一直坐着不动,他刚才进来时竟然没有注意到。

“怎么了?半夜还不睡觉。”

少年笑笑,“有段时间很容易困,现在整天闲着没事,倒睡不着了。”

“那怎么行,你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呃。”银燕顿住,小心翼翼地问,“你会长的吧?”

“……应该会吧。”

“那就好,快去睡觉,我去大哥房间睡。”

“雪山银燕。”

“嗯?”

少年难得地露出迟疑,“你……和剑无极是什么关系?”

邪皇眼中的青年猛然愣住,半晌说不出话,纵然在黑夜中,也看见那张面孔涨红起来,“我,他……总之,现在没有关系了!”

邪皇看着他,若有所思:“是吗?那带我去还珠楼。”

 

得知银燕要带睛儿去还珠楼,戮世摩罗一边笑得满地打滚一边强烈要求陪同。

这次银燕犯了牛脾气,无论如何不答应,二哥说话难得不好使一回,最后只得悻悻然威胁:“把我和史艳文俩人留正气山庄,等到你们回来,说不定就剩一个了哦?”

银燕想了想,道:“那二哥你多保重。”

“……”

“睛儿”也点点头,认真地对戮世摩罗:“我若是你,这两天连睡觉也不脱魔之甲。”

“…………”

史艳文闻声出来:“仗义你怎么又打银燕!客人也不可以打,快住手!”

邪皇被银燕拉着一路烟尘地跑出正气山庄,回头看看,“行了,不用跑,他俩已经打起来了。”

银燕还略感担忧:“二哥不会有事吧?”

邪皇道:“前任修罗帝尊,倒也聪敏机变。”

“嗯?”

邪皇道:“到还珠楼之前,不如再聊聊剑无极?”

“……”

 

听完还珠楼下属禀报消息的凤蝶表情复杂地看着剑无极。

“怎么了?”剑无极有极其不好的预感,“难道那只牛又被喂了什么料,继续武功大进?”

“那倒没有。”凤蝶道,“不过他带他弟来了。”

“他弟?”

“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个史精儿。”

“蝶蝶啊!这事不是还没完全确定——”

“总之雪山银燕现在在还珠楼,你想怎么办吧。”

“我,我当然和每天一样,去不悔峰练剑,走了,掰掰。”

剑无极刚落荒而逃不久,雪山银燕两人便被请入了堂中。凤蝶道:“主人有事暂时不便会客,怠慢之处见谅。”

银燕道:“凤蝶姑娘客气了,我们本来就不打算打扰温皇……”

凤蝶道:“嗯。”

对话的两人各自心怀鬼胎,银燕神经绷紧,担心剑无极随时会从哪儿冒出来,凤蝶则是故作无意地反复打量“史精儿”。

——噫,长得并不太像史贤人嘛。

 

银燕和凤蝶在各有心事的情形下,磕磕绊绊地沟通完来意,凤蝶忍不住好笑:“我听说当初七巧已经许配给俏如来了,莫非他想悔婚才叫你们来的?”

银燕从没听过这件事,当即一愣,元邪皇微微一笑,心道,原来如此。

“真有此事?什么时候的事?”

凤蝶倒也不想让银燕当真误会,道:“开玩笑的,不过你们这次来得不巧,七巧前两天被义父接去苗疆玩了,而且七巧年纪还小,我觉得……义父多半不会同意。”

“可以先从朋友做起……”

银燕还想争取一下,这时少年拉了拉他衣襟,低声道:“不必急在一时,我们住下来,等两天就是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