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下)

(OK,完了。

请爱护作者,请勿拍打喂食和殴打。)


 

银燕放下游戏手柄,走到厨房来。

“大哥,你在干什么?我不饿,不用吃夜宵。”

俏如来第一次回避了银燕的目光。

“我……”

银燕皱起眉头:“大哥?”

厨房的灯光忽然一暗,像是电压不稳。

“没事,银燕,我想做杯长岛冰茶喝,但是材料好像不够。”

“哦,那大哥你先出去,我来做。”

俏如来在客厅等着,银燕很快端出来一杯红茶颜色的饮料,里面加了冰块。

俏如来喝了一口。

确实是冰红茶。

因为心头存着重重忧虑,俏如来只是微笑了一下。

“银燕,长岛冰茶是一种鸡尾酒,不是茶。”

俏如来用银燕的手机上网查了配方表给他看。

银燕想了想,“我确实是这么做的啊,大哥你再试试看。”

俏如来慢慢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果然冰红茶变成了各种烈酒混合调制的长岛冰茶。

银燕殷切地看着大哥:“好喝吗?”

俏如来点点头:“嗯。”

其实俏如来也很少喝这么烈的鸡尾酒,只是记得这个名字,拿来试一试银燕。果然从来不去酒吧夜店的小弟根本不知道长岛冰茶的意思。

俏如来慢慢喝着,只觉得酒精正在通过每一根血管,麻痹着自己的神经。

已经确定了,这是银燕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银燕无所不能。

所以,影响自己的也可说不是酒精,而是银燕的愿望。

如果能够实现银燕的愿望,是否两人就可回到现实世界?

“银燕,你有什么计划吗?”

银燕奇怪地,“大哥你前几天问过了啊,我没什么计划,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

玻璃杯里冰块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似是觉得自己的话有些暧昧,银燕急忙又补上一句:“因为现在全世界就剩我们两个人了啊。”

俏如来看到小弟的脸微微发红。

银燕害羞时会脸红,说谎时也会脸红。

那么此刻的银燕究竟是因为羞涩,还是因为知道自己欺骗了大哥?

俏如来放下半空的杯子。

“银燕,假设现在有办法找到父亲,你想见他吗?”

银燕当初上大学坚决选择住校,就是因为跟家人闹矛盾。

提起父亲银燕的表情顿时不太开心,“……不想。”

俏如来心一沉。

“那剑无极呢?你二哥呢?你想找到他们吗?”

“嗯,想。可是我想也没用啊,因为他们早就失踪了,跟所有人一起,都不见了。”

无论俏如来怎样诱导暗示,银燕始终坚信这个世界只有他和大哥两个人。

俏如来问:“你就没想过,可能大家不是失踪了,如果我们去找他们……”

银燕看着大哥,眼睛里有点陌生,“找不到的。”

 

第二天,俏如来便发现了自己贸然尝试影响银燕的后果。

他早上起来,打开水龙头,里面流出的水是铁锈色的,泛着恶浊的气味。

俏如来愣住了,“银燕,这水……”

银燕揉着眼睛过来,“水怎么了?没事啊。”

他很自然地掬起一捧污水就要洗脸。

俏如来用力打下他的手。

银燕一边乖乖听话用湿纸巾擦手一边问:“大哥你怎么了?”

俏如来咬着牙沉默不语。

银燕早晨要吃煎蛋,厨房的燃气灶前几天都一切正常,今天怎么也打不着火,燃气像是停了。

“大哥,烧点水好吗?我想喝水。”

俏如来不愿再碰水管。“银燕,我们去便利店买矿泉水。”

“哦,那我早上就吃三明治好了。”

俏如来在货架上拿了大瓶矿泉水,银燕也拿好三明治过来,“大哥,你吃火腿的还是金枪鱼?”

俏如来往他手上看了一眼,脸色蓦然惨白,“银燕,放回去,不,扔了!”

三明治上已经长出了绿色的霉斑。

“啊?”

银燕看着大哥的脸色,不敢违拗,“那我放回去吧,还没付钱。”

俏如来一低头,发觉密封的矿泉水里也飘着丝丝缕缕的悬浮物。

手一松,瓶子滚落在地。

其他便利店和超市的情形也大体类似,在之前那家超市还没踏进生鲜区,俏如来就闻到了浓烈的腐烂气味。

银燕对这些变化却仿佛一无所觉,被俏如来拉出来跑到大街上,还茫然地问:“大哥你怎么了?脸色好差。”

年轻人一脸关切,无辜得仿佛这个世界的残酷变化与他无关。

俏如来觉得胃部仿佛揪成了一团。

他抬头,勉强要求:“银燕,我渴,想喝水,干净的水。”

“呃……那要不我们回家?”

俏如来点点头。

回去的路上两人都很沉默,一进门,俏如来就闻到一股味道。

他脸色大变:“银燕,快出去!”

浓烈的天然气泄漏的气味已经充满了房间,俏如来将门窗全部打开,站在走廊里发呆。

——银燕,你想杀了我们吗?

不,不会的,银燕不是那种人。

是因为自己表达了对这个世界的怀疑,让银燕的潜意识感觉到危险。

他们能在银燕的内心世界平静安全的前提,是银燕相信这个他所建造的世界。

任何对自我的动摇都会导致世界崩塌。

这样下去无非是最坏的结果。

两个人都死在这里。

 

公寓里的燃气味道过了半天才散去。

银燕也害怕了:“大哥,怎么会这样?是我忘了关阀门吗?”

俏如来疲倦地摇摇头,闭上眼睛。

过了会儿,他听到清脆的冰块声。

一杯长岛冰茶放在面前,是俏如来今天看到的唯一干净的饮料。

银燕大概以为自己很喜欢喝这个,所以做来道歉。

年轻人带着点畏缩看着俏如来,“大哥……”

整天没吃东西,酒精发挥作用的速度快得人猝不及防。

俏如来道:“银燕,过来。”

银燕犹犹豫豫地坐在他旁边。

俏如来示意他看着自己。

两人之间的距离,忽然间被接近的嘴唇取消。

银燕睁大眼睛:“唔!”

长岛冰茶的余味,在唇舌间被分享殆尽。

银燕面色潮红:“大哥!”

俏如来第一次听到小弟用这么软糯的带点哀求的声音叫自己。

本来只想解决生存。

但似乎,首先应该解决的,是感情。

银燕无力地抓着俏如来的手,低声,“去卧室,拜托……”

 

俏如来看银燕红着脸关上卧室门,还要去拉阳台的帘子,忍不住笑了:“怕什么?只有我们两个人。”

银燕反而别扭起来,半天才“嗯”了一声。

已是黄昏时分,厚重的窗帘拉上,房间里一切都只剩下朦胧的轮廓。

幸好除了视觉,其他的感官都十分清晰。

俏如来轻声:“如果你不愿意,随时可以叫停。”

银燕埋在他肩膀上的脸颊烫得仿佛要烧起来。

这个世界或那个世界。

在这种时候又有什么区别。

其他的人在或不在。

对相爱来说,又有什么不同。

 

汗水滴湿额头,温暖地和眼泪融为一体,又无声没入潮湿的鬓角。

“银燕……”

“嗯……”

“不管别人怎样,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

“好!”

 

俏如来难得睡这么沉,醒来时一摸身边,床单上空了。

他心里一惊,立即坐起来。

这时卧室门被推开一线,银燕小心地探头看看,“啊,大哥你醒了。”

俏如来看着他,没说话。

银燕突然不好意思起来,“那个,我,嗯,火还开着,我去做饭。”

俏如来微笑听着小弟落荒而逃的脚步声。

意外地很有精神嘛。

他下了床,推开落地窗,从阳台向下望去。

心里忍不住还是沉了沉。

预想中最好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按理说,银燕的心理世界来自强烈的愿望和精神压力,那么一旦压力消解、愿望实现,他就不会再有能把别人拉进自我世界的那么强大的精神能量。

俏如来给了银燕承诺,给了他安全感,让他相信不管这世上有没有别人,两人都会永远在一起。

但此刻的俏如来看到的,仍然是那个没有人的世界。

 

自来水恢复了清澈,燃气也一切正常,银燕正笨拙地把煎蛋从平底锅铲出来,空气中弥漫着略微有点焦的食物香味。

俏如来走近了点儿,看见银燕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忍不住亲了一下。

啪嚓。

盘子掉在地上摔碎的声音。

好,现在连略微有点焦的煎蛋也没得吃了。

银燕恼羞交加:“大哥!”

俏如来笑着道歉,“好好,是我不对,你出去吧,我来做。”

过了会儿,俏如来听见身后有蹑手蹑脚的脚步声回来了。

他假装专心于锅里的鸡蛋。

银燕选好了角度,从背后发起侧面偷袭。

俏如来一回头,两人的嘴唇贴个正着。

满分格挡。

嗯,第二次的煎蛋仍然有点焦。

 

吃完早饭,银燕拉开客厅的窗帘,感叹:“大晴天呢!天气真好。”

“是啊。”

看着银燕,俏如来愿意相信生命中还有无数个这样的晴天。

可是,该面对的终究仍要面对。

“银燕,来。”

银燕有点别扭地没坐在俏如来旁边,而是故意隔出一段距离。

俏如来道:“银燕,我爱你。”

银燕眼睛瞬间睁大了,半天,低低回应:“我也是……大哥。”

“不管别人怎么说,哪怕所有人都反对,我也爱你。”

“嗯,我也是!”

“所以,你不用在乎别人怎么看。”俏如来握住银燕的手,“一切有我,我会想办法解决。”

“嗯……”

“银燕,你不相信大哥?”

“我相信!”银燕脱口而出,“可是大哥你——你——”

他忽然停住,说不下去了。俏如来只看到银燕的嘴唇无声地颤抖。

“没关系,银燕,你在想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俏如来温和地劝导,“让大哥帮你分担,好吗?”

良久的沉默,俏如来耐心地等待着。银燕慢慢开始咬嘴唇,咬得下唇几乎没了血色。

俏如来伸手抚摸,却见银燕一扭头避开了。

青年望着某处看不到的地方,颤抖地出声。

“大哥,其实是我……”

俏如来道:“嗯。”

他淡定的语气令银燕突然焦灼。

“是我想帮你分担啊!我完全相信你,可是,你没有相信自己!”

听到的答案和预料不符,俏如来愕然:“……什么?”

银燕转回头,眼眶里盈满了泪水。

“别哭,银燕,别哭……慢慢说。”

虽然这么说着,俏如来却觉得自己的心仿佛破损进水的小船,正向着冰冷的海底深渊缓缓地沉下去。

“大家都没有消失。”

“……”

“是大哥你自己看不到他们。”

俏如来浑身发冷,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又站起来,看了看窗外的景象。

仍旧是空旷无人的世界。

哪里有一个人影。

“父亲就在你旁边。”

银燕低声呜咽。

“二哥也在,在阳台上,他说他看不下去了。”

俏如来愣了愣,勉强微笑,“银燕,别开玩笑。这不是你的内心世界吗?”

银燕一呆,仿佛在听什么人解释,目光落在了俏如来身旁。

“大哥你觉得自己被困在我的潜意识里?”

俏如来一震。

对心理学一无所知的银燕,不会这么快理解自己的话、而且立即得出准确的结论。

而且,根据书上的理论,倘若心理世界的制造者产生了“这不是真实世界”的意识,它就该马上消失才对。

“不是吗……?”

俏如来喃喃道。

“这是真实的世界啊,大哥,只是你看到的东西跟我们不一样……你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你不想看到的东西和人,就算在你面前,你也视而不见。”

“胡说!”

俏如来猝然反对,“我怎么可能不想看到父亲他们!我——”

他声音慢慢低下来,“怎么可能不想看到我的家人、朋友、同事……”

怎么可能,全世界他只想看到银燕一个人。

怎么可能……

“父亲说,你承受的压力太多了,只要你的病能好起来,要怎样都没关系,父亲同意我们在一起,他说你不必顾忌他的想法。”

俏如来浑身颤抖,他跟着银燕的目光,望到身边的空气中去。

“我听不到……”

“嗯,大哥你生病以后,对别人的存在完全没有感觉,只有我能跟你说话,你也只看得见我,然后我就一直陪着你。你公司的同事也都知道你生病了,他们都愿意配合,希望能帮忙治好你。”

俏如来脑中出现一幕荒谬的景象。

他返回傍晚的公司大厅,里面坐满了加班的人,他视若无睹,从每个人身边走过,关上一台台正在工作的电脑。

没有人阻止他的举动,所有人都给予了无言的同情。

俏如来跌坐下来。

“可是……那些发霉的食物、水管里的水,还有燃气泄漏……”

他求助地看向银燕。

银燕紧紧握住大哥的手,犹豫着终于还是说出真相。

“那都不是事实。”

俏如来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世界。

当他以为这个世界是银燕创造出来的,他看到的世界便随着自己的想法而变化。

俏如来认为自己影响了银燕的意志,梦中世界即将崩塌。

于是他看到了世界的崩塌。

俏如来苦笑,“幸亏每次去买东西,我们都有付钱。”

银燕脸上还带着泪痕,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还有长岛冰茶,也是真的长岛冰茶,二哥帮忙调的。大哥你第一次当成了什么?”

“我以为你不会调酒,给了我普通红茶……”

笑容还未褪去,俏如来忽然僵住了,“等等,你的意思是说,父亲、小空,他们一直也在这儿?”

银燕点点头,“嗯,还有剑无极,不过他昨天晚上跑掉了。”

俏如来脸上忽红忽白,“他们都……看到了?”

银燕顿时也脸红了,“后来没有……我有关门……”

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细若蚊呐,几乎听不清楚了。

俏如来忍不住掩住脸,“拜托,告诉我这才是梦。”

银燕忽然侧过头去说了几句。

俏如来愕然:“银燕你跟谁说话?”

“跟二哥,二哥叫我们赔偿他的精神损失费——啊!”银燕猛然一惊,“大哥你能看见我和别人说话了?”

俏如来怔了怔,“好像有感觉……”

“太好了!之前我跟别人说话时,你完全不会发现的!大哥,父亲说你可能是在恢复!你听到他说话了吗?”

俏如来朝着银燕所指的方向,静静听了听,摇头。

银燕有一点失望,不过还是高兴起来:“不急,慢慢来!总之你在恢复就好,先前我在你面前提到别人,或者只要提到你的病,你就完全听不到我说话。跟以前比起来,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俏如来点点头。

其实,他刚才似乎听到一点熟悉的音色,虽然只是几个破碎的音节。

不过,他暂时不想说。

或许等到完全恢复的那天,再给父亲一个惊喜好了。

最关键的是,自己苦苦隐瞒多年的感情突然暴露在家人面前,即便别人能接受,最好也得给彼此一个缓冲期,免得大家过于尴尬。

俏如来低下头,笑了。

——反正已经骗了自己这么久,接下来,就稍微骗一下别人吧。

 

 

 

(END)


评论(1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