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中秋快乐,第七铲上

[ 接前面的坑,俏燕]


剑无极表示叹为观止:“俏如来,从我认识你以后,还没听你出过这么馊的馊主意呢。”

因为事关重大,这次史家家庭会议开的是扩大版,燕驼龙和剑无极都列席参加。

俏如来提出议题后,已经有心理准备要面对各方面来的抨击,剑无极的吐槽在意料之内,不过面对众人愕然的表情,还是有那么点尴尬。

藏镜人道:“俏如来,你太纵容雪山银燕了。他想见小空没错,但是小空的事,你何不跟他直说。”

俏如来道:“这些年来发生的事太多,我想让银燕慢慢接受。”顿了顿,又道:“他听说小空当年被送入魔世通道,已经受到很大打击。”

幸亏有小空后来安然无恙的保证,才让银燕没当即跟俏如来翻脸。但是今天一天,他对俏如来的态度都有些陌生,史艳文因为出门方回,父子还没碰面,暂时避免了尴尬。

想起当初之事,藏镜人看了史艳文一眼,不说话了。

大家心里都明白,若是还想过这个中秋,戮世摩罗后来的经历是万万提不得的。

俏如来苦笑道:“关于小空的事,我准备如此这般对银燕说。”

燕驼龙道:“咳,俏如来啊,这样虽然对银燕打击会小很多……但是你和艳文……”

史艳文道:“艳文觉得这样可行。”

本以为无法弥补的裂痕,若有将其淡化的机会,当然要不遗余力。

藏镜人冷笑一声,“说到底还不是要骗他。”

史艳文和俏如来都沉默下来,屋里一时没人说话。

藏镜人不自然地咳了声,道:“哼,总比出去被外人骗强点。”

这一项算是全票通过了。

大家又回到最初的议题讨论。

“找人假扮小空……别的先不说,就他那德行,谁能演得像啊?”剑无极摸摸头,道,“不好意思啊史贤人,我是实话实说,你不知道后来戮世摩罗那欠揍……”

史艳文苦笑:“艳文有所耳闻。”梁皇无忌跟戮世摩罗可打了不少交道。

俏如来道:“剑无极,你又忘了,现在的银燕是五年前的他。”

“我没忘啊。”剑无极忽然一怔,“你是说……”

“嗯。”俏如来道,“银燕没见过后来的小空。”

“那也不行啊,上哪找个小光头给他……”

“那倒也不必,他俩年龄相同,成长期间容貌自会改变,这点不难说服他。”

“可是……”

燕驼龙道:“俏如来,你说得也有道理,但小空跟银燕毕竟是双胞胎,若是找人代替,长得太不像也说不过去吧。”

“正是如此。”

俏如来的目光落在藏镜人身上。

“俏如来才有这个提案——让无心假扮小空。”

“什么?”

“忆无心是叔父……藏镜人的亲生血脉,容貌上自然有几分相似,年龄又正好与银燕记忆中的小空加上这几年成长之后岁数相近……”

既然把计划和盘托出了,俏如来镇定下来侃侃而谈。

藏镜人由于太过意外,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剑无极发言:“俏如来,你是不是忽略了最关键的一点!”

“是,最重要的是无心自己的意愿,她愿不愿用小空的身份过这个中秋,俏如来会好好跟她商量……”

“我说的关键点不是这个……”剑无极一脸崩溃,“你是不是忘了无心是个女孩!”

“当年无心在灵界,认出她是个女孩的人也不多,假扮一下应该不难。”

剑无极无语地看着俏如来,“别怪我没警告你,如果见到长久没见面的人,雪山银燕的习惯动作是什么……”

反正他有这样的经验。

两次。

俏如来愣住,其他人更不明所以。

剑无极意外:“不会吧?难道你们都没有过?”

 

忆无心眨巴着大眼睛听了半天俏如来解释,到底是年轻人,一下就接受了现在的银燕大哥是从五年前穿越来的这回事。

“真要让我冒充戮世摩罗?我没有信心能扮得像啊。”

俏如来耐心说明:“不是扮戮世摩罗,是小空。银燕对小空的印象还停留在很久以前,你是史家人,容貌有几分相似,小空幼时患过巨骨症,现在身形略小,也很合理。至于性格方面,更加不用刻意模仿,无心你自由发挥足矣。”

忆无心道:“嗯,好吧,只用扮明天一天?”

“过了中秋,我会找个理由让你离开。”俏如来微微叹口气,“这样银燕应该也能放心了。”

忆无心点点头,“那我要去准备一下。”

俏如来有些为难,“对了,还有一件事。”

“嗯?”

“剑无极说,一旦相信了你就是小空,银燕很有可能会冲上来抱你……”

忆无心一怔,扑哧一声笑了,“银燕大哥向来这么感情丰富。”

俏如来尴尬地,“所以,你可能要做好准备……看情况是躲开还是……”

忆无心想了想,“这么说的话,我倒想起来一个办法。”

俏如来:“?”

“其实俏如来大哥你应该想到的啊。”忆无心眨眨眼,在自己的脸颊上比划了一下,“血纹魔瘟。”

俏如来“啊”了一声,“你是说……”

不用忆无心再多加提醒,俏如来也想起当年自己身染血纹魔瘟和银燕见面的场景。当时银燕和自己久别重逢,确实想冲过来,自己怕魔瘟传染急忙阻止。

结果现在被剑无极嘲笑没有经验……

“嗯,我就说是身在魔世染上了血纹魔瘟,和人接触会传染,这样也可免得银燕大哥太靠近发现破绽。”

俏如来十分意外,自己竟然没想到如此完美的计策,而且又和之前“小空身染魔气不便露面”的说法不谋而合。

“若是如此,你第二天匆促离开,也可以解释成需要尽快前往佛国找寻治疗之法。”

忆无心道:“对,俏如来大哥你真聪明。”

是无心你比较聪明……

俏如来迟疑一下,道:“关于血纹魔瘟的来由……不必跟银燕说太详细。”

忆无心道:“我知道,那我们现在来对一对戏吧。”

多亏忆无心聪明伶俐又善解人意,俏如来安排好这方面,总算落下一块心头大石。

忆无心去准备换装用具,忽然又问:“我们这次骗了银燕大哥,以后真的小空回来了怎么办?”

会回来吗……?

俏如来微微苦笑。

“他若回来,倒是什么都好办了。”


评论(2)
热度(37)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