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中秋快乐,第七铲下

 [中秋快乐,送大家一个小团圆。]



中秋节当天。

正气山庄很久没有过这么多人的节日,大家一起动手准备,各式月饼水果、美酒佳肴自是不用说,史艳文还亲自预备了晚上赏月的圆桌,就放在院子里桂花树旁边。

为了晚上的重头戏,中午大家只简单吃了点东西。银燕分外少言寡语,吃了几口饭,一转眼人就不见了。

剑无极跟了出去,过了半晌回来跟俏如来说:“得嘞,把咱的局撤了吧。”

俏如来看着他:“什么?”

“我刚才去试探那只牛来着,说晚上会有他想不到的客人,问他期待不。”

俏如来无语地看着面前的剧透狂魔。

“他说,是月牙岚要来吗?”

剑无极痛心疾首地摇头,“还搞什么啊,人家又想起来月牙岚了,上哪再给他变一个去。”

俏如来问:“你没跟他说月牙岚回东瀛了?”

“说了啊。谁知道他怎么想的,这脑回路也没谁了。”

俏如来沉默不语。

这两天银燕很少跟他说话,目光无意相对,也会立即躲开。如实告诉他小空被牺牲用来修补魔世通道那件事,果然还是造成了他对史艳文和俏如来的心理障碍。

另外,银燕可能觉得,没能阻止这件事发生的自己也有负于小空吧。

这种复杂的心情中,不再主动提起小空,确实是银燕的做法。

不是不想见面,是不知以何面目相见。

俏如来心中叹息一声。

小空后来的事,还有一段没跟银燕说完。

现在也是时候了。

 

时间是八月十五的下午,晚上中秋家宴一切准备就绪,这段空闲时间里大家仿佛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四周分外宁静,向窗外望出去见不到一个人影。

银燕回过头,俏如来站在门口,微笑:“可以进来吗?”

银燕无言地点点头。

俏如来在他身旁坐下,道:“小空的事,上次还没跟你说完。你想知道他后来是怎么回到人世的吗?那时候他的巨骨症被治好了,还有了一个新名字叫戮世摩罗,是修罗帝国的重将,可是意识却被他人掌控……”

银燕紧紧绷着嘴听俏如来讲述,听到开启灭却之阵等事态紧张之处,脸上表情随之变化。

“……我在止戈流阵中,跟帝鬼一番苦战,终于将其诛杀,自己也精疲力竭,难以支撑,还忧心父亲与小空那边结果,却无力前去观望,只能心中揣测,焦急非常。”

银燕瞪着俏如来,大气也不敢喘,等着结果。

 

这时,窗外有一个人,也在静静倾听着。

 

“我听见脚步声,勉力抬头,见是小空……他背着父亲,父亲那时也身受重伤,昏迷不醒。我看着小空,忽然之间害怕他意识仍受控制,当时的情形,他要做什么,现场没人能反抗。幸好……”俏如来微微移开了一点目光,“小空放下父亲便开始助我疗伤,我便知道,他终于完全恢复了。”

 

房内传来咚的一声,像是有人激动之下撞到什么东西。

“太好了!二哥——太好了!”

听着少年毫无掩饰的喜悦声音,窗外的人不知想到什么,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意。

 

“当时我们匆忙中遗落了鬼玺,导致修罗国度帝尊信物被魔族所得,后来又是一场大乱,中原再度经历浩劫,小空为了平定魔乱,以昔日重将的身份再度前往魔世。也就是在这一次的旅程上,他身染魔气,为人族所忌,不便在众人面前出现。”

俏如来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小空的事,前后大概就是这样了。银燕,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银燕听故事听得脸颊绯红,兴奋之色尚未褪去,犹豫着问:“嗯,晚上,二哥会不会……”

俏如来微微一笑:“我想……会吧。”

 

窗外低低嗤笑一声。

屋内两人立即听见了动静,愕然站起。

外面的人既被发现,也无意隐藏,扬起一边眉毛,嘲讽道:“俏如来,故事讲得不错。——嗬,这是谁啊?”

 

连俏如来的大脑都瞬间当机了。

银燕第一个反应是往门外跑,脚步刚一动,又怕自己一转身,窗外的人就不见了,从门口绕到廊下这短短几步路的距离,硬是不敢动身,但是又十分想冲过去,内心挣扎万分地看着外面,伸出双手似要隔着窗户抓住对方。

小空又笑了声,慢悠悠地:“抱歉,我认错人了……”

话音未落,只见银燕直接从窗口跳了出去。

小空躲避不及,被扑到身上抱个正着,“这谁家的小朋友啊!为什么这么重!”

俏如来一人站在房间里,见了这个场景,喃喃道:“血纹……魔瘟……”

 

到最后,依然是。

智者千虑,不如一牛。

 

好不容易等到双胞胎分开,俏如来在小空耳边低声说了几句。小空也难得地瞪大了眼睛,看起来倒和这时的银燕一模一样了。

不过呆了片刻,小空眼珠一转,又恢复了先前玩世不恭的神态,道:“朕知道了,你退下吧。”

俏如来瞪了他一眼,道:“父亲和叔父……”

小空拉着银燕,“走,咱找个地方聊天去。”说着一头钻进房间里把门锁了。

俏如来差点被门板撞上鼻子,“晚上来吃饭!”

“知道了知道了!”

 

小空不愿提前露面,关在屋里跟银燕两人嘀嘀咕咕了半天,到了晚饭时分,俏如来过来三请四请,才把双胞胎从房间里弄出来。

只见小空换了件朴素的家常衣服,头发也梳直了,一眼望过去,不是十分熟悉他的人,还真认不出这是曾经的修罗帝尊。

俏如来忍不住一笑。

小空道:“被朕帅到了?”

俏如来道:“怎么不剃个光头,就更像了。”

“像什么?”

银燕兴高采烈地:“我就说吧,二哥换了衣服,跟以前一模一样。”

小空顺手给他一巴掌,“本帝尊这是为了低调,怕闪瞎你们狗眼,你说我像以前的小光头?”

 

三人来到后园,桂花树旁,一个白衣的身影背对他们,正在象征团圆的大圆桌上亲手一一摆放碗碟杯盏。

俏如来轻声道:“父亲,只怕餐具不够,要再拿一套么?”

史艳文微微一震,放下手中东西,慢慢回头。

小空进来时便落后了几步,从门口那儿就不想动了,无奈被银燕死死拉着,使劲拖延还是被拖了进来。

天色已暗,一阵清风忽起,吹散了天边微云,那一轮玉似的月亮,正从东边天际初升,月色柔和皎洁,隐隐望见月中桂树的影子,随风而落,拂开人间遍地清香。

 

 

 


评论(13)
热度(60)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