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新人画手,画得不好,伤眼抱歉
(约稿请三思,虽然画得不好但并不便宜(^^;;)

[金光][俏燕]记得当时年纪小(248-258)

[在微博发了个合集,要一次复习前文可以走这里:https://weibo.com/p/1001603980767746252633]

[以下是更新]


248

学校操场上的小朋友们听八卦的时候,俏如来刚做完卷子,无意中往教学楼下面望了望。

收回目光后,俏如来一边如常淡定的开始检查,一边在心里讶异。

小空这是突然转性了吗,说话怎么这么实在了。

说来参观奥数竞赛,居然真的来了……

 

249

俏如来只检查了一遍就交了卷。

小空正在那滔滔不绝地讲灭世三尊的感情史,忽然银燕站了起来,噔噔噔往教学楼的方向跑。

跑了两步忽然想起来旁边还有人,又收住步子慢慢蹭了过去。

小空看着朝他们走过来的俏如来,气得脸都青了。

苍狼看着银燕心想,哇,原来百米冲刺时要这样起步啊。

 

250

银燕问大哥你怎么提前出来了?卷子写完了吗?难不难?

俏如来说还好,难度适中。苍狼也在啊,你也提前交卷了?

苍狼惭愧地说自己这次没参加。

俏如来有点意外,苍狼这个小朋友他是知道的,一向成绩不错,家里要求也高,各种竞赛基本上都能看到他。

既然这次没参加,或许是最近状态不好,俏如来识趣地没多问。

苍狼犹豫着又说,我爹不知道这次竞赛的事,我没告诉他,你们也帮我保密好吗?

 

251

银燕根本不知道苍狼他爹是谁以及为什么要保密,一脸不明所以。不过见俏如来点了头也就跟着点头。

小空突然笑了:同学,看不出来,原来你也到叛逆期了啊。

苍狼:……

但是我们二叔他知道今天学校奥数竞赛的事。小空慢悠悠地说,你猜他会不会跟你叔提,然后你叔又无意中跟你爹说了呢?

苍狼小脸刷白的:我、我该回去了。

 

252

小空好心地嘱咐,孤鸣同学,回头你要是想离家出走、尝试一下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可以联系我,我给你介绍个地方,管吃管住,三餐有肉。

俏如来整个人都无语了。

看着苍狼匆匆跑回去找他小叔,小空笑得直不起腰来:这小朋友到底谁家的,胆忒小、忒有礼貌,吓成那样还跟我说谢谢。

银燕好奇地问:二哥你说的是哪,真的连早饭也吃肉?

 

253

俏如来说银燕别听他的,那种生活不健康。还有,你们是不是该去少年宫了。

银燕的武术班课程还没结束,俏如来跟宫本总司打了招呼,让小空先跟着学,还特意嘱咐千万别教他什么技巧,就做点基础锻炼、扎扎马步什么的就行了。

银燕想起来护具忘在了教室,俏如来陪他去值班室借钥匙拿东西。

银燕不放心地回头看着小空。

小空把自己倒挂在双杠上,说我在这儿思考一会儿人生。

 

254

值班室的老师说,你们班钥匙刚才有个同学来借走了,是不是有什么活动?注意别影响到前面楼的奥数竞赛啊。

离得老远就看到有人在黑板上涂涂画画的,像是在出黑板报。

走得越近,对方的身影就越熟悉。

俏如来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255

黑板上画了一只长得有点像牛的乌龟。

如果仔细看的话,也勉强可以相信是一只比较肥的牛。

画风直击人心的灵魂画手正在旁边写字。

“雪山银……”

银燕站在门口:“剑无极,你!”

 

256

剑无极被吓得手一抖,第一反应是毁灭作案证据,拿袖子在黑板上一通猛擦,粉笔末飞了自己一脸。

俏如来一向略有洁癖,此刻心里的念头是想开个消防车调个高压水枪来冲他。

还好剑无极迅速把银燕的名字擦掉后就停手了。

俏如来看着粉末落定了才一脸嫌弃地说,剑无极,一般这种水平的艺术创作我们就不建议落款了。如果你非要落款,下次请写自己的名字。

 

257

看来剑无极是很久没遇到语言交锋的对手,技术上有点生疏,被嘲讽一顿只会傻笑着看雪山银燕。

银燕根本没看黑板上画的什么。“剑无极,你腿好了?”

剑无极说差不多了,就是还不能上学,也不能看书写作业,一看书就疼。

银燕担心地说,这样下去你缺课太多,会不会留级?

剑无极说那不正好,我先前答应过咱哥。

 

258

连俏如来都愣了愣,才想起来以前剑无极说过要是银燕考不上初中,他就陪银燕留级。

说真的,这种情谊……

在俏如来看来,真是一点也不感人。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池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